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54|回复: 0

[风俗] 陆良 板桥“春水公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6 13: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陆良县板桥镇春水公园2016年项目总投资4000余万元,占地2万余平方米,紧依陆良四大名水之一的“春水”顺势而建。春水公园把“凉州古镇”、板桥“转水”、“春水”及石坝夕阳、石墙晨钟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连为一体。
      陆良板桥春水公园居住楼项目 陆良县板桥镇第二中学(原桥头校点)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703.48平方米。
   公园划分为入口景观区、综合服务区、滨河景观区、休闲绿地区、儿童游乐区、娱乐健身区、室外停车区七大功能分区,各分区相互联系,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公园总体规划布局合理,动静区分明确,利用传统中国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结合,以内敛沉稳的传统文化为出发点,融入现代设计语言,为现代空间注入凝练唯美的中国古典情韵,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公园景观。景观设计中采用框景、障景、借景、对景、漏景、等中国古典园林的造园手法,运用现代的景观元素,来营造丰富多变的景观空间,达到步移景异,小中见大的景观效果。
入口景观将采用三片高低坐落的景墙作为春水公园的铭牌,中间一片景墙刻有“春水公园”字样。景墙采用中式景观具有代表性的火山岩石材搭砌而成,结合两侧成群的乔木配置,形成一个中间开敞,两侧半围合的景观空间。同时开阔的入口广场起到很好的人流集散作用,广场周边特色的花台别具观赏性的同时又可供人们休息使用。
中心景观由具有强烈中式构图感的方形花坛广场构成。花坛用云南本土青石条石加以石柱组成,形成花坛底部透空,上部可以供人坐下休息,不但满足使用功能,也别具观赏性。花坛中央绿地以纯草坪为主,配以景石点缀,并适当栽植高大乔木进行映衬;加之广场周边由青瓦垒砌具有中式韵味的景墙,使得整个中心景观打造具有中国韵味的现代景观空间。
滨河景观保留场地现有的防洪堤和堤坝两侧原有的垂柳树,重新修整堤坝形态,以弹石路面铺设,保证游人在整条带状堤岸上通畅行走观光。同时在堤岸上适当设置条形景观廊架,满足游人停留休息观赏的需求,结合原有的垂柳树,形成成河堤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休闲景观区域主要以开阔的硬质广场为游人提供一个开敞的活动空间。同时安装部分成品的健身器械,为游人提供一个健身游乐的活动场地。成品的儿童游乐设施的设置和砂池的设计,满足较小年龄使用人群的需求。






















陆良县素有“三山、四水、八大景致”之说。常为陆良人津津乐道。“四水”之一的“蠢水”,即为陆良县板桥镇境内的板桥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30 15:54 , Processed in 0.04431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