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31|回复: 0

螨虫的危害及防治(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3 08: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螨虫是我们肉眼无法直接观看的微小动物,它会隐藏在我们的皮肤上,并夺去皮肤营养,直接导致各种皮肤病症如瘙痒、痘痘、色斑、红点等。研究证明,约有60?人脸部都有螨虫,而室内螨虫则是的导致你的皮肤螨虫滋生的最大“凶手”。
除了被子之外,各种人们平时所需的物品当中,其实都可能会有螨虫。比如说在洗脸布或者是擦头发的毛巾当中,就可能会有螨虫的潜在螨虫非常的微小,肉眼根本看不见,但是如果被螨虫污染了的话,又可能会导致疾病的产生。
如果身上的螨虫多了的话,身体会有哪些异常呢?
螨虫,适宜生存在湿度60-80% 、温度20-30℃之间的环境中,与人体的生存环境相近。而夏季是螨虫滋生最旺盛的季节,尤其是阴暗潮湿的梅雨时节。而且螨虫也非常喜欢生存在人类的毛囊中,引起各种皮肤问题。
人体脸部的皮脂腺较为丰富,非常适宜螨虫生存。研究表明,皮肤病患者每平方厘米有12.8个螨虫,健康人每平方厘米也有0.7个螨虫。如果按普通人脸350平方厘米计算。健康人群的脸上会有245只左右的螨虫在活动,若有痘痘、痤疮等,可能有4480只螨虫在你脸上。
螨虫多了,身体主要的信号就是脸上会开始冒痘,有些女性在一两天不洗脸的情况下,会突然性的冒痘,部分人认为这是因为天气炎热上火造成的,但其实这是螨虫排泄的分泌物引起的毛孔堵塞,随之毛孔就开始慢慢变粗,皮肤皮肤也变得越来油,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引起皮肤发炎,形成痘痘。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经常会在家里准备后清除螨虫的仪器,在被子和枕头上面反复的使用,这样就不会出现因为螨虫过多而导致脸上冒痘痘了。
另外,螨虫过多的人,螨虫滋生不断吞噬组织内的机体营养并不断繁殖,由于其寄生在毛孔内,数量增多致使毛孔粗大,这就容易造成皮肤内的水分流失,从而导致皮肤粗糙;还有些人因为被子常年不洗,所以螨虫过多也可能会出现皮肤疾病,皮肤的疾病非常容易沾染,一旦沾染上全身,会感觉痒痛无比,而且还会经常出现红疹,经常感觉自己全身痒,而且找不到东西的话,是因为螨虫在作怪,常年就会使螨虫越积越多,最终出现皮肤疾病,所以还是应该要引起重视的。
内外结合,清除螨虫 螨虫的生长不仅要通过接触、交叉感染等途径传播,还要有适宜的环境支撑。清除脸上的螨虫要从内及外出发。
1、内在调理  皮肤油脂是螨虫的食物来源之一,脸部油脂分泌的越多,螨虫的生长繁殖就越快。因此,在饮食上,尽量少吃甚至不吃刺激性较大、重口味的饮食,以减少油脂的分泌。
2、外在清洁  脸部堆积了细菌灰尘也会大量滋生螨虫,应注重脸部的清洁。如:用温水打湿脸部,使用具有清洁或是除螨功效的洗面奶,打成泡沫后用指腹由下而上轻画圆圈,以清除表层的杂质及多余油脂,但也不宜过度清洗。
最容易忽视的螨虫聚集地  很多人可能会说,每天打扫卫生,怎么可能会有螨虫?但看着干净不代表没有螨虫!
1、床上用品 每天几乎1/3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但枕套、被单、枕芯、被芯、床垫等都是尘螨的绝佳藏身之处。
2.人体分泌物多  夏天,人体的汗液和皮脂分泌都会比较多,加上长期吹空调,皮肤干燥也易滋生皮屑,这都是螨虫的食物来源。
3.卫生不佳  果汁、零食碎屑等不小心掉在床上,若不及时清洗,也易滋生尘螨和细菌。
4、卫生死角  地板之间的缝隙、墙角、沙发等处其实是卫生死角,却是病毒、细菌、螨虫等有害物质生存的温床,而且宠物及人体的毛发上都可能有螨虫。日常除了要注重去除看得见的污渍,更要注意微生物的清除。
5、运用  黑科技产品——超声波除螨器,它能无声无息无毒无害地改变螨虫的生活环境,除螨效果高达99.89?为了家人拥有健康的生活环境,用它,准没错!这款超声波除螨器,内置微电脑变频装置,利用超声波的纯物理系除螨,超声波的特有频率于螨虫的生理上,改变螨虫的生活环境,使其偏离生理平衡位置从而抑制尘螨生命周期中的进食和繁殖过程,无死角地杀灭40余种螨虫,是螨虫的天敌。预防感染与过敏。产品无毒无辐射无噪音,安全环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30 13:53 , Processed in 0.04327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