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45|回复: 3

[小说] 我的鬼故事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3 00: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爨客居 于 2014-11-23 00:36 编辑

墙根童影
      我外婆家的老房子以前是一片紧挨着老河的房子,那年月里几乎所有的家庭都有养儿防老,儿子越多家里力量越大的思想,所以那时候凡是哪家生了女娃或者残疾的婴儿都会找着偏僻的地方扔了,任其自生自灭。
     那时候并没有现在这么严厉的法律,就算官家也是睁只眼闭只眼从不过问,所以久而久之,河道河边就不时能见到一个个装在纸箱内“嘤嘤”而泣的将死婴儿。人有千万种,鬼也各不同,这一种因幼时就枉死而成的鬼魂被成为簸箕鬼,其怨念之深无可厚非。
     外婆家门前的土基房旁就是日夜流动的河水,湍急的水流带走的不仅仅是沙土游鱼,更多的是一缕缕不甘消散徘徊人世的孤魂。
那一夜还年轻的外婆本睡得正香,可是却被屋后的大黄狗凄厉的狂叫声叫醒。睡眼朦胧的外婆只好披上外衣看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那时候不时会有黄鼠狼偷跑进鸡窝里偷鸡的事情,于是外婆点上煤油灯抬着就打开了大门。出门以后掌着昏暗的煤油灯举目往鸡窝里看去却没有发现一丝的异状,数来数去还是一样数量的母鸡们挤在一起正睡得正酣。而墙角的大黄狗看到主人出来并没有安静下来,只一个劲的朝着那块煤油灯照不到的墙角狂吠。外婆怒斥了一声黄狗让它安静些,黄狗才呜咽着缩着尾巴钻回了狗窝里。
     打着哈欠的外婆紧了紧衣领,疑惑地看了看那个角落后摇摇头便转过身子回到房屋里继续睡觉。可是就在半梦半醒间突然听到几声小孩子的哭泣声,隐隐约约间仿佛就离自己不远。外婆心下打了个突,只好把被子拉上些盖住头打算不管继续睡觉。而那本安静下来的大黄狗却又狂吠起来,而这次却是一声高过一声撕裂了本该安静的夜晚。
    心烦之下,外婆心一横决定起床看看这死狗究竟是朝着什么东西狂叫,于是再次举着煤油灯打开了门。门外清冷的月光洒下来将整个院子照得通明,而大黄狗这时跑了过来紧挨着主人的裤腿叫的越发的大声,而叫的方向,正是之前灯光月光都照不到的墙角。
    外婆伸手摸了摸黄狗硕大的脑袋,将它安抚下来后举着煤油灯靠近了些查看,可是那一片地依然漆黑如墨,看不见分毫的东西。直到走得近了才发现那里竟然有一团模糊的影子蜷缩着靠在墙根。身边的黄狗越发的不安起来,不停地在原地打着圈子,口中呜咽着想要往后跑。
    外婆心下明白,怕是碰到簸箕鬼了。就在脚步往后一退就见那团影子竟缓缓的直立起来,不到片刻就见一个赤身裸体的婴儿朝着外婆“哇哇”的哭起来,那哭声中包含的凄厉和怨恨像是一把冰刀狠狠地刺进了外婆的心里。
    外婆低低的叹一声,对着那个婴儿说道:“走吧走吧。这辈子命不好但愿你下辈子能够投个好胎。”
    可是那婴儿却不为所动依旧在那里“哇哇”大哭,而那双小眼睛竟冒出了森然的幽光。外婆心下明白,这一次算是碰上霉头了,只能赶忙跑回屋子里将那尊供了好多年的菩萨摆放在大门前,然后点上三柱清香嘴里不停念着经文才算度过了安稳的一夜。而在太阳出现的一刻前,整个院子里都飘荡着一声声婴儿的哭泣声。
   事后外婆在老河边专门的查看过那些被丢弃而死去的婴儿,发现草丛中,大树旁,河水里竟随处可见那些几近腐烂的尸体。心下黯然,外婆只能叹道:“造孽啊!”
迷迷鬼音
   这个是我小时候亲身经历的事情。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弄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那时候是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家还住在老房子里,一共两间房子,一间是客厅及水房,一间是厨房,中间隔着一个不大不小的院子。那天晚上爸妈和几个亲戚在客厅打牌,我一个人看电视看的昏昏欲睡,可是时间还早也才九点多,于是我想起藏在橱柜顶上的那包零食来。
    于是一个人穿过院子就冲到厨房里想要偷点零嘴吃吃。可是那时候个子不高,看着那时候对自己而言颇高的橱柜想出了拿三个凳子叠在一起的方法才堪堪够到了柜子的顶上。
    可是就在我刚刚费力的爬上凳子后却听见耳边传来一阵阵“呜……呜……呜”的声音,那声音就跟周星驰演的电影《回魂夜》中鬼出来时的声音一模一样。我心下一想,以为是旁边那家在看《回魂夜》,所以就没太在意,可是那声音却越来越大,我只好从板凳上下来仔细的听听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在我下来的一刻那声音却消失了。
    我郁闷的摇摇头就接着爬上板凳够柜子顶上的零食。令人恐惧的是在我爬上板凳的一瞬间那声音又来了!而在我下来的又消失了。如此往复的发生四五次后我终于心惊胆战的从板凳上摔了下来,然后连滚带爬的跑回客厅。期间我妈问我到底怎么了,怎么害怕成这个样子,而我却一直都回答不上来,直到今天我都没有想出那天晚上究竟是从哪里发出的声音。

发表于 2014-11-23 13: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怕是有“鬼神附体”的传统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22: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不能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0: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入佳境了,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9 09:36 , Processed in 0.04239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