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767|回复: 29

[诗歌] 沁园春-行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3 00: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意 于 2014-5-13 10:49 编辑

       沁园春-行者                       
           文/天意
行者无疆,再踏陌路,寻觅胜境。
观三山四水,奇峰异景,
古树参天,芳草萋萋,
鸟语花香,沃野千顷。
纵然流汗也不悔,须前行。
看杜鹃花开,与霞齐咉。
爨乡如此美丽,
令无数儿女付真情。
赞星光骑友,孤身单行。
道和有伴,三五一群。
柔弱女子,风雨无阻,
木兰豪气男儿惊。
俱往矣,赏无限风光,苦乐为径。

IMG_20140429_162421.jpg

IMG_20140426_130139.jpg
发表于 2014-5-13 05:29:39 【手机网友】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意,厉害了嘛!还会填词,不错不错,佩服!
发表于 2014-5-13 06:19:29 【手机网友】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最喜欢词了,词容易表达我们女人家多愁善感的小心思,诗又过份雄心壮志了点,我这两天也学着填了首《长相思》,因第一次填,不得要领,感觉填得乱七八糟,同一个押韵字用得多了,毫无美感,请论坛里会填词的高人帮我指点,学到不少。嘻嘻
 楼主| 发表于 2014-5-13 10: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东篱把酒 发表于 2014-5-13 05:29
天意,厉害了嘛!还会填词,不错不错,佩服!

填着玩,见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5-13 10: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4-5-13 11: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意 发表于 2014-5-13 10:36
填着玩,见笑了!

填得呢个好,就莫谦虚啦
发表于 2014-5-13 11: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填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11: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骑乐无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14: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zgx540612 发表于 2014-5-13 12:53
还有,天意:你现在主持爨乡文学,但我看你什么时候主持召集大家集会一下,到时专门讨论一下创作的方式和方 ...

天意主持爨乡文学?厉害了嘛,我都不知道的,在一个群那么久,只知道你们都是些才子,却不知你们是搞什么的,汗!
发表于 2014-5-13 15: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zgx540612 发表于 2014-5-13 14:50
世界是个未知仓库,你不知道的多得很呢!

合咧合咧,所以以后一定要夹着尾巴做人,不然认不得咋个死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滇ICP备2022000708号-2 )

法律顾问

GMT+8, 2026-6-23 00:05 , Processed in 0.085020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