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Bao

假如,搞一个陆良方言网络电台,你支持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 08: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自己的声音没信心,要不然就报名了
发表于 2010-5-2 22: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建议不错,搞成网络电台,全国都可以收听
发表于 2010-5-4 17: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关键是条件要具备:
1、软件的应该没问题,BAO可以解决。
2、硬件方面
(1):要有固定的地点吗,要,那么房子是个问题
(2):女播音员(每天几点到几点的时间,是固定播放的,在时间上有保证吗)
(3):节目录制设备,要投入多少资金
(4):节目编排等一系列问题,如:讲个笑话、故事什么的,至少要有人提前撰稿啊
 楼主| 发表于 2010-5-6 1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回答家门的几个问题
1.不需要固定地点,只要把自行录制好的音频传给我,然后合成就可以了
2.呵呵,女主播确实需要,时间也不需要固定,我们只是定期录制一期,比如可以一个月,半个月,等条件允许时一周也可
3.录制设备嘛,其实也不要那么好,稍微好一点的耳麦就可以了,只要调好,并录制环境安静即可
4.节目就要大家发挥想象力,不用那么严肃的
发表于 2010-5-10 20: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人口木 于 2010-5-10 20:05 编辑

大家快点编写节目啊,以实际行动支持。
我已经在整理有关的资料了,到时候发一个。
(先发个我几年前编写的小片场)



《火把节的火把》

编剧:人口木

一年一度的火把节又快到了,民间习惯了用松树的枝子、有的就直接是用手腕粗的小松树来做火把,一方面用松枝或者是小松树来当火把,既不安全,也不卫生,你看,旧历的六月二十四晚上火把燃烧完后,第二天早上到处都是一地的黑灰碳;另一方面要砍多少松树的枝和小松树才能做出成千上万的火把啊?希望那些专门砍伐松树的枝和小松树做火把的人,停停手了,用其他环保、节能的,可以反复多年使用的材料来代替,同时,也希望买火把的广大群众,不要再买用松树的枝和小松树做成的火把了。



人物:(按人物出场先后次序)

小松:男,27岁,农民

老火:男,45岁,农民

林青:男,32岁,林管员

爱琳:女,26岁,居民



(第一场)



时间:火把节前

地点:出村进山的路口

(小松在出村进山的路口闲逛,此时,响起《天仙配》主题曲----------树上的小鸟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的音乐。不一会,老火提着大砍刀走过来,音乐停。)

老火(慌张地):小松,你--你在这里干什么?

小松:没有事情,在这里闲逛,看看山上的风景,怎么了?

老火:哎,吓着我了,我还以为是林管人员安排你在这里放哨呢。

小松:没有,没有,我才不管那些闲事。没事情做,逛逛,打发日子啊。

老火(神秘地):小松,你想跟我发财去吗?

小松(不解地):老火,跟你发什么财啊,不是拿着砍刀去砍人吧?我才不去呢。

老火(得意地):我告诉你,六月二十四的火把节快要到了,今年的物价样样都涨了,火把也一定会涨,你相信吗?

小松(不关心地):火把涨了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老火:你知道我拿砍刀干什么啊?

小松:天知道。

老火:我告诉你,小松,我就是拿着砍刀去砍松树的枝,顺便砍点小松树做火把。

小松(醒悟地):哦,这样啊,听说今年森林管的严,不允许随便进山砍树枝了。

老火(急忙拉过小松,小声地):今天是星期天,没得事,这几年我不是年年砍,年年都在卖火把吗?

小松:是啊。

老火:去年才卖5--10块一个,今年么,物价涨了,可以翻个倍的卖,这不就发了吗?

小松:哦,还是你老火会做生意。

老火:那想不想跟我去发财啊。

小松:想。

老火:那想不想现在就跟我进山呢。

小松:想。

老火:走。(俩人下场)



(第二场)



(几天后,林青从山上下来,碰到在村口闲逛的小松)

林青:小松,怎么在这里闲逛啊,不去做农活吗?

小松:哦,是林管员啊,来来来,抽支烟(边说边掏烟)。

林青:小松,这几天你都在家吗?

小松:在啊,我在家啊。

林青:我问你个事情,你知道了要告诉我,好吗?

小松:好啊,我知道就告诉你,真的。

林青:我刚才从山上下来,发现在山凹里,一些大树的树枝和几十棵小树被人偷砍了,你知道是谁干的吗?

小松(慌张地):不--不,不知道是谁砍的。

林青(警觉地):你慌什么啊。

小松(假装镇静地):没,我没慌啊。

林青(心知肚明地):好,小松,我还有事情,先走了。(林青下场)

小松(自言自语地):坏了,坏了,大事不妙了,三十六计走为上,不,跑为上。(小松跑下场)



(第三场)



老火拉着小推车在居民小区,边走边大声地:卖火把了,卖火把喽--,火把节快到了,快来买火把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再过2天就是火把节了,不买就没有了。卖火把了,卖火把喽--,火把节快到了,快来买火把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再过2天就是火把节了,不买就没有了。

爱琳:喊哪样,吵死人了。

老火:卖火把啊。

爱琳:多少一个?

老火:小的10块,大的20块。

爱琳:贵了,去年才卖5块啊。

老火:大妹子,物价涨了,火把呢也跟着涨了嘛。

爱琳:买个大的。(买后下场)。

老火(自言自语地):太好卖了,今年么发了。

(老火从衣袋里掏钱数了数:卖得1900了。)

老火:卖火把了,卖火把喽--,火把节快到了,快来买火把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再过2天就是火把节了,不买就没有了。

(林青上场)

林青:老火,你还敢在这里卖,我就想砍树的事情是你干的,走,跟我去林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

(俩人下场,剧终)
发表于 2010-5-13 13: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看吗,我的意见是能把云南的电台节目放到网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30 02:08 , Processed in 0.05036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