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81|回复: 3

如何挑选浮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0 16: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根据自己的经验结合钓鱼大师得出的,钓鱼是一个系统工程,此为借鉴,万不可生搬硬套!


现在的浮漂种类琳琅满目,特别是对于浮漂认识一知半解或者刚学钓鱼的钓友,往往对于浮漂的认识还没有掌握到位,以为花大价钱,买昂贵的浮漂就能帮助自己钓获好,钓获多,认为换了一支好浮漂一定能带给自己更多的鱼获,殊不知,一支再好的浮漂不会调钓,自己的钓技程度掌握不到位,用 200 元一支的浮漂和用 2 元一支的根本没啥区别。好的钓具,好的浮漂,如果再加上好的钓技和良好的心态,才能综合发挥出渔具的优势,才会在垂钓当中给你带来享受的乐趣。


首先,选一支浮漂,你要确定你决定要用这款浮漂钓什么鱼,自己的鱼竿长度这 2 项是比较关键的。例如,我到池塘主要钓草鱼,鲤鱼。也兼顾体型大的鲫鱼,那么,你就选一支混养型的浮漂即可,一般来说,混养型的浮漂,漂身的直径会比纯粹的鲫鱼漂体要大一些,浮力也要大一些,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只是相对而言,有的鲫鱼漂用大号数的一样可以钓混养。为什么鱼竿长度和选漂也有关系呢,如果你用 5.4 以上的鱼竿,选一支细尾的浮漂,如竞技性的鲫鱼漂尾,漂尾先径在 0.4 毫米 左右,飞行员的视力都很难看清楚你的浮漂在哪里了。


我们挑选浮漂的原则首先不是浮漂的功能性,而是适用性,功能性的,比如钓底的,打行程的问题都不大,都可以钓,只是侧重性的问题。你选一支 50 公分 长的浮漂钓 45 公分 的水显然是不合适的。或者你选一支尾很细的去钓 6.3 7.2 的鱼竿也是不合适的。没有哪一款浮漂适合任何水情和鱼情,我们要灵活变通运用。选漂,首先确定自己决定用来钓什么鱼用,再选漂型等功能性的问题。


选漂要领。


第一部分


动作大,浮漂大。


动作小,浮漂小。


鱼体大,调目高。


鱼体小,调目低。


第二部分


鱼快选大标,鱼慢用小标。


小鱼快用大标,大鱼慢用小标。


水深鱼慢用小标,水浅鱼快用大标。


口好鱼乱选长标(指长漂身而非总长)


口小口弱用小硬尾标


鱼小口小用软尾,口大鱼大浮钓用大标。


钓行程接口用降讯标(如长尾长脚枣核型)


钓深水鱼用长脚短身长尾标,口滑乱口用软尾标。


风平浪静用小标     风大浪大选大漂。


杂鱼多选大漂。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要结合来看。


以上种种,都是相对而言,口诀和言语几句无法完整表达详尽。


举个例子吧:到池塘主钓草鱼或者鲤鱼,经常有人钓,鱼滑,口轻。鱼在 35 斤左右,有很多杂鱼。水深  3 米 左右,用 4.5 鱼竿


如何选?那么对应鱼体大,浮漂大选一支综合混养型的即可。考虑到有有杂鱼,而且鱼滑比较精明,选大漂的目的是为了浮力大吃铅大,能快些到底层避一避,当然,这和你的饵料有着绝对关系,钓鱼是系统工程,方方面面配合得好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的。鱼滑,口轻,证明鱼会涮口,或者只是吃吃窝料残留,在水底磨蹭,而并不真正吃饵,浮漂也许会上升1.2 目,或者微微下降 1,2 目,还有可能是小杂鱼闹漂,我们这个时候如果选的一支小浮漂,承载的饵重会很小,而且,浮漂小灵敏度高信号即杂,又乱,信号不断,但是提竿不中鱼,经常放空枪。经常起竿会惊鱼。选择大浮漂调高的目的就是挂大饵,让饵能到底。过滤一些不真实的口,小杂鱼闹的口。放一些小信号,抓有力的顿口或大顶漂。


如果这个池塘没有杂鱼,其它条件不变,我可能会选一套里的中号浮漂,如果是没有被人钓过的生口鱼,鱼口好,没杂鱼,我会选一套里的小号浮漂,总之,各地的鱼情水情等因素都不一样,灵活运用变通才能出奇制胜。权当参考,谢谢 !  (转帖)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3-10-10 17: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0-11 09: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的路过,只喜欢看别人钓
发表于 2013-10-14 16: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那么将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7 21:43 , Processed in 0.04345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