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365|回复: 56

[小说] 邂 逅(原创小说连载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30 14: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醉清风 于 2013-9-2 22:57 编辑

     (一)
        王阳与女孩离别多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某城市人潮如织的广场邂逅了,女孩上前叫他的时候,他竟然一时没有把她认出来,当时王阳正在忙着工作,记下电话后两人匆匆别过。直到女孩发来短信,王阳才知道和自己打招呼的这个女孩是谁。今天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女孩妩媚中带着几份妖艳,像一朵带刺的野玫瑰,与昔日清纯可人犹如百合花的那个女孩判若两人,这个曾经让他刻骨铭心的女孩,今天就站在自己面前,可他竟然没有认出来,真是不可思议,因为她的变化实在太大,大得让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拖着因忙碌一天而疲惫不堪的身体,王阳回到家里,草草洗漱后和衣躺在床上,一看床头的闹钟,已是晚上11点,一向头一沾枕头几分钟就睡着的他今晚却辗转反侧,久难成眠,思绪穿过悠远的岁月,回到了几年前。那时,他和女孩同在一个学校上学,他上高二,她上初三。由于住家距离较近,每次上学和放学,他们几乎都能在路上遇到对方。那时的王阳青春年少,阳光四射,每次遇到女孩他都觉得自己心跳加速,四肢僵硬,那种感觉甜甜的,涩涩的,每次遇到,他都会有意无意地对女孩递上几个关切的眼神,而害羞的女孩每次都被看得面红耳赤,下意识地避开王阳炙热的目光。日子一天天过去,尽管他们很多次相距不远一起走在上学和回家的路上,可谁也没有开口和对方说过一句话。有时王阳会静静地看着女孩回家,在女孩家门口的路上站会儿,而后转身离开,朝自己家走。女孩回家后,会躲在窗帘后默默地看着王阳,直到他离开。有时女孩出门准备去上学,看到王阳没有在自己后面走着,会故意放慢脚步等着王阳的到来。两年后,王阳上了大学,父母将家也搬到了王阳上大学的城市,以便王阳能专心地上学。从此,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几年后,王阳大学毕业,在上学的城市找了工作,可他并不知道,女孩就在同一个城市上大学。
              (二)
        一阵急速的手机短信提示音,把沉浸在美好回忆中的王阳拉回到现实里,短信是女孩发来的,“我不上学了,过几天我要结婚了”。看到短信,王阳的心一下子收紧,仿佛从云端一下子跌进了万丈深渊。尽管这么多年彼此没有再见面,也没有任何音讯往来,可王阳明白,一颗种子早已在他心里生根发芽,女孩清纯的样子、害羞的眼神时常令自己魂牵梦萦。多少次,他都梦到女孩向他走来,穿着洁白的裙子,乌黑的长发在微风中轻轻飘扬,脸上带着羞涩的笑容,像盛开在阳光下的百合花。其实,暑假时他曾经去过女孩家,可他发现女孩不见了,房子里住的已经是另外的人家,一打听,才知道女孩一家前段时间搬走了,房子卖给了现在这户人家,他们也不知道女孩一家去了哪里。几年杳无音讯,他以为再也见不到她,想不到竟能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邂逅。可她竟然说自己不上学,要结婚了,这让他感到大脑一片茫然,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王阳又看到女孩向他走来,穿着洁白的裙子,乌黑的长发在微风中轻轻飘扬,脸上带着羞涩的笑容,像盛开在阳光下的百合花,他高兴地迎上去,递过整整写了一夜的“情书”,女孩接过信,看都没有看一眼便随手丢在一旁,他伸手去抓,却发现自己和那封信正被一个无形的黑洞不断地吞噬,整个身躯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在飘飘悠悠地往下落,他伸手乱抓,却什么也抓不住。一时间,在黑洞中无休止下落的王阳感觉有无数只虫子在噬咬着自己的五脏六腑,令他肝肠寸断,而且那种声音越来越响亮,越来越急促。绝望中的王阳卯足了劲,拼命伸手朝那发出声音的地方抓去,一睁眼,原来是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耳畔那一阵急促的声音,原来是短信提示音,这才发现只是南柯一梦,他竟然出了一身冷汗。
        女孩发来短信说今天是愚人节,是不是上当了?天哪!这几年快节奏的城市生活,超负荷的工作压力竟然让他忘记了今天是愚人节。他翻身起床,翻出当年写给女孩却一直只有自己看到的信,思绪不知不觉又回到了从前。
        那一年他即将高中毕业,想到自己再也不能每天见到女孩,如果以后不能互通音讯,可能从此将天各一方,再也无缘相见,经过一番徘徊,他终于鼓足勇气,给女孩写信。信中他委婉地向女孩表示了自己希望能和她成为朋友,并希望留下联系方式,以后能给女孩写信,可当他准备把信交给女孩的时候,却发现她不见了,来到女孩家门前,大门紧锁,于是他决定以后再把信给她。可两个月过去了,女孩却始终没有踪影,谁也不知道她们一家人去了哪里,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大学开学的时间到了,他不得不离开小镇,去学校报到,而这封信也始终不知要寄往何方。直到暑假回到小镇寻找,才知道女孩全家已经搬走,房子也卖给了别人。
(三)
       在随后的交往中,王阳知道女孩变了,昔日的清纯羞涩的她变得性格开朗,喜欢打扮,喜欢与各式各样的人交往,男朋友也换了一个又一个,有时候竟然在玩劈腿。她说,她并不爱他们,可是她怕寂寞,怕没有人在乎自己,怕感情空虚。而越是这样,就越是掩饰不住她内心的惶恐,她学会了抽烟,学会了撒谎,再不是往日和男生说话都会脸红的那个女孩。虽然王阳表面上很淡定,可他明显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得疼,他希望能打动女孩让她变回从前的样子。女孩再也不像从前那样羞羞答答,而是大胆地告诉王阳,其实自己很喜欢王阳,还曾幻想过有朝一日能嫁给王阳。一句话出口,让王阳半天回不过神来,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显得有些木讷。女孩还告诉王阳,虽然自己经常在换男朋友,可自己并不喜欢他们,就喜欢王阳,希望王阳不嫌弃自己,能与她恋爱。看着自己昔日心里的天使变成这样,王阳的心碎了,他似乎能听见自己的那颗脆弱的心一片片碎裂摔在地上的声音,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让他一度感觉到快要窒息。他看着坐在车内右手边的这个女孩,不觉竟想起了光良的那首《右手边》。“有一天,当你看过世界,再决定你降落的地点……”。此刻的她似乎再也回不去了,而他的右手边也有了别人,尽管他不是很爱那个人,可他暗暗发誓要一生一世忠于她,珍惜她。女孩的出现让他乱了方寸,自己是忘掉过去,继续过自己舒心的日子,还是接受这个的女孩提出的恋爱,用自己的爱去拯救这个“堕落的天使”。此时,王阳的内心充满了矛盾,不觉皱眉轻叹,女孩发现王阳叹息,问他:“你怎么啦?”为了不让女孩看出自己内心的纠结,王阳谎称这个动作只是自己一向的习惯。
(四)
      接下来的日子里,王阳瞒着自己的女友和女孩交往了,虽然觉得很对不起一向对自己无微不至信任有加的女友,但他相信,自己可以用真心唤醒昔日心目中的天使,让她回到从前的样子:清纯如绽放的百合花,娇羞如风中的水莲花。懂得珍惜生活的每一天,不再是一个堕落的女孩。等一切过后,再找机会告诉她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今生有缘无份,但愿女孩能明白他的良苦用心,浪子回头,早日找到真正属于她的那份幸福。
      女孩答应为王阳改掉一切的坏习惯,不再抽烟,不再喝酒,不再玩弄别人的感情。王阳相信女孩,他相信自己的真心总有一天能打动女孩,让女孩找回天真善良的本性,尽管自己冒着很大的风险,很有可能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可他没有放弃,为实现自己的愿望一步步地做着努力。尽管相处的时间非常有限,他还是尽可能地照顾女孩,使出浑身的解数希望女孩能够彻底改变,并抽空带女孩回到小镇,来到昔日两人经常走的那段路,和女孩讲她过去是如何如何的清纯而娇羞,暗示自己希望她能变回往昔的样子。一段时间后,他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女孩正在一点点地改变,昔日那个清纯可爱、腼腆害羞的女孩又回来了。正当他考虑该如何跟女孩开口说自己事情的时候,却发现好景不常,女孩又开始抽烟,开始撒谎,尽管自认为善于撒谎的她每一次谎言都很快被他看穿。王阳感觉自己很无助,也许自己并不能改变女孩什么,可是他没有放弃,还暗暗给自己打气,并一次又一次地包容了女孩,希望女孩能早日回心转意。

评分

参与人数 1声望 +10 米线 +20 收起 理由
阳光 + 10 + 20 好贴,我不支持谁支持!支持原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8-30 15: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3:}
发表于 2013-8-30 15: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就是要速度快姿势帅
 楼主| 发表于 2013-8-30 15: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连载中,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发表于 2013-8-30 15: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杠杠的,赞一个
发表于 2013-8-30 15: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篇小说,我似乎看到了我青涩而有些小暧昧的花季雨季。往事不堪回首!
发表于 2013-8-30 15: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这些吗?
发表于 2013-8-30 15: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纯洁如百合花的女孩,我们年轻时候的女神。不知道结局会怎样?
发表于 2013-8-30 15: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长啊
发表于 2013-8-30 15: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她招手拦了出租车,上车后发现开车的是他!!十年前,他们是亲密的恋人,她在父母的压力下选择了分手,从此在同一个城市从未相见。“你好吗?”“我很好,你呢?”“我也好。”她看到了他手上依然戴着她送的手表;他听到了她背包上那个小铃铛清脆悦耳的声音,那是他送给她的……


  毁:“呵呵,要去哪呢?”“天上人间。要快。我赶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8 02:56 , Processed in 0.04984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