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79|回复: 0

[装修知识] 如何让新家装修完就可以住进去,不必担心甲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7 14: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haoxiongrui 于 2012-11-27 15:21 编辑

如何让新家装修完就可以住进去,不必担心甲醛

室内环境污染的来源很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装修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不当造成的,包括甲醛、苯、二甲苯等挥发性有机物气体。因此在装修过程中应尽量选择有机污染物含量比较少的材料。

1)油性油漆为改变其流动性以满足生产和应用的需要使用了大量的有机溶剂,涂料成膜后有机溶剂会不断挥发出来,而水性油漆是以水作为溶剂或分散介质,涂料成膜后挥发的大部分都是水。以水性油漆代替油性油漆进行室内装饰会大大降低室内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量;
2)使用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地毯和石膏间隔板;
3)使用干式杀虫剂代替喷雾式杀虫剂;
4)避免吸烟。新房要实行环保绿色装修。即在装修中尽量使用天然材料,或被证明对人体无害的装饰材料,尤其要关注强化木中的甲醛含量、石材的放射性及涂料的二甲苯含量。如果你的经济条件允许,自然典雅的实木家具可以作为首选。

另外,以天然树脂装饰的家具也是较好选择。新房装修完成后,一定要天天通风,至少2个月后,确定无异味方可入住。假如您每天在室内停留时间较长时,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同时,注意做一些户外活动。

怎样选择环保建材?环保型材料主要有几种:
1)基本无毒无害型。是指天然的,本身没有或极少有毒有害的物质、未经污染只进行了简单加工的装饰材料。如石膏、滑石粉、砂石、木材、某些天然石材等。
2)低毒、低排放型。是指经过加工、合成等技术手段来控制有毒、有害物质的积聚和缓慢释放、因其毒性轻微、对人类健康不构成危险的装饰材料。如甲醛释放量较低、达到国家标准的大芯板、胶合板、纤维板等。
3)目前的科学技术和检测手段无法确定和评估其毒害物质影响的材料。如环保型乳胶漆、环保型油漆等化学合成材料。这些材料在目前是无毒无害的,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将来可能会有重新认定的可能。

目前流行的环保装饰材料有哪些:
1)环保地材:植草路面砖是各色多孔铺路产品中的一种,采用再生高密度聚乙烯制成。可减少暴雨径流,减少地表水污染,并能排走地面水。多用在公共设施中。
2)环保墙材:新开发的一种加气混凝土砌砖,可用木工工具切割成型,用一层薄沙浆砌筑,表面用特殊拉毛浆粉面,具有阻热蓄能效果。
3)环保墙饰:草、麻墙纸、纱绸墙布等产品,具有保湿、驱虫、保健等多种功能。防霉墙纸经过化学处理,排除了墙纸在空气潮湿或室内外温差大时出现的发霉、发泡、滋生霉菌等现象,而且表面柔和,透气性好。
4)环保管材:塑料金属复合管,是替代金属管材的高科技产品,其内外两层均为高密度聚乙烯材料,中间为铝,兼有塑料与金属的优良性能,而且不生锈,无污染
.5)环保漆料:生物乳胶漆,除施工简便外还有多种颜色,能给家居带来缤纷色彩。涂刷后会散发阵阵清香,还可以重刷或用清洁剂进行处理,能抑制墙体内的霉菌。

如何进行污染治理?
1)物理治理使用活性碳、硅胶和分子筛等材料对污染气体进行吸附,特别是使用活性碳产品进行过滤吸附, 即物理吸附。或采用负离子净化装置,负离子附着在污染气体分子上形成大离子而沉降下来。治理产品可在“超市服务”中选用。此外,使用各种电动的空气净化器(譬如亚都装修卫士、拜纳甲醛克星等电器)也能起到化学治理与物理治理的效果。
2) 化学治理使用化学药品与有害气体发生化学变化,如光触媒、甲醛去除剂、克苯灵、除味剂等氧化污染气体,治理产品可在“超市服务”中选用。此外,使用各种电动的空气净化器(譬如亚都装修卫士、拜纳甲醛克星等电器)也能起到化学治理与物理治理的效果。只是化学类的都会引起二次污染,都曝光了。
3)目前市面上通过喷洒植物提取液吸收分解去除甲醛。是目前比较好,也比较有效,前景非常明朗的一个去除方法,它结合了植物去除法的和化学去除法的优点而摒弃了它们的不足,首先较化学去除甲醛法它安全无二次污染,比之植物去除法,由于它是草本提取液,所以效果比较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30 01:11 , Processed in 0.04195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