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952|回复: 40

陆良论坛管理人员考核及管理规定[2012年5月22日修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24 14: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版主,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坚持和责任。版主必须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论坛保持高度一致。
2、版主的首要工作并不是删水文,而是引导会员进行讨论。
3、版主,并不能代表你具有了该版最高的水平;
(很多高手不想当版主的原因,只是想专心致志地做学问而已)
4、诚恳地承认自己的错误和不足比起死不认错来,更能突现你的形象。
5、不要以为强制手段可以解决一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6、衡量一个版的标准是优秀文章的数量和人气的多寡。
7、制定了规则,就应该从自己开始严格遵守,然后公正地执行,绝不徇私。
8、从未得罪过人的版主不见得就一定是个好版主,有作为就必须先承受压力。
9、不要参与骂战(切记),金钱、时间、精力都比你丰富的人多得很。
10、版主在未经管理小组的同意下,绝不允许参与任何论争。如果版主有不同的意见,可以私下利用短信方式向坛主和管理员汇报,可以和其他版主商量,不允许任何一个版主,发表一种与论坛对立的观点。
11,版主与版主一定要沟通好,对一件事出现两个不同的处理结果,
(除了会引起版主与版主之间的尴尬外,更严重的是直接打击了版主的威信)
12,版主15天内不请假,不上线管理的一律撤销,不能及时的处理版内事物的一律撤销,好帖好加分等做相应处理,提高本版会员的积极性。

      一个成熟的论坛当走入良性的发展阶段后往往能够由于他的成熟和独特气质自动吸引更多的网友,而且如果一个网友觉得这里足够吸引自己,他可以自觉给他的朋友介绍这里。

      作为一个版主应该努力在会员中间塑造一个热心、亲切、讲道义的形象,可以说这就是版主的人格魅力,利用你的人格魅力来吸引更多的朋友,利用你的人格魅力团结一部分网友,培养坛子的一些中坚力量,然后靠这些朋友的帮助逐步塑造本坛的气质。

      一个坛子的风格有很多种,或诙谐、或沉稳、或学究,往往会受到版主和论坛管理层、坛子中坚力量他们自己的性格或者语言风格的影响,所以身为版主应当经常要身先士卒定时写文章,而且尽可能的回帖(一个好的版主,在自己负责的版面绝没有零回复的贴子出现),激发老朋友尽可能的参与讨论,鼓励新的会员发表自己的观点。

     版主要处理好的一个矛盾也是老会员和新会员的矛盾,往往老会员由于进入论坛时间久了,有了固定的圈子,而新的会员往往会感觉到论坛老会员的冷漠,这样也会影响论坛的发展,因为一个论坛不经常吐故纳新,也不会很好的发展。

      做版主是很辛苦的,还没有任何金钱方面的报酬。你的辛苦换来的是大家对你的尊重以及论坛的繁荣!

      陆良论坛的服务需要您真诚的自愿,期待着你的加入,更欢迎带上你的网上朋友一起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自己的网络精神家园。

      陆良论坛,将进行版主审核制度,一个月内,后台没有操作记录的版主直接辞退。之前要求做版主的,选择你喜欢的版块。积极申请版主。我们在考察后直接批准。


      为规范论坛管理,使全体管理人员有章可循,确保论坛持续健康发展,以上守则细化如下:

一、超级版主
    1、行事原则
    超级版主必须明确自身定位,慎重使用权限,保持中立立场,禁止卷入会员或版主之间的矛盾纠纷,避免个人主观不当观点误导或左右会员。保持客观、理性、公平、公开原则,禁止带有个人喜好、恩怨处理论坛事务,禁止公报私仇、公私不分。有义务就论坛版务情况发布版务公告,增强版务透明度,供网友随时查询监督。
    2、超级版主职责
       ①、及时推选论坛精华及热贴,发布在突出位置,起到推介与鼓励作用。
       ②、论坛版块及子版的开设、拆并。
       ③、组织会员讨论,引导话题走向。
       ④、组织与协助各类互动活动,提升论坛整体影响力。
       ⑤、及时解答网友提出的版务疑问。
       ⑥、加强版主之间的交流,协调社区重大矛盾。
       ⑦、对版主的管理行为进行二次审核及裁定。
       ⑧、除做好论坛内部事管理务外,还要做好宣传、联宜等活动的组织和策划。
    3、论坛协调
       ①、协调版主间的关系,并决定其奖惩、任免。
       ②、会员之间出现重大矛盾且版主未能及时、妥善解决的,超级版主有义务协调,并在公正公开、合情合理的前提下妥善处理。
       ③、严格保障论坛管理安全。严禁将有管理权限的ID转借他人使用;善待网友,保护网友隐私。有违犯本条者,一经发现,立即解除所有版块职务。
       ④、慎用权力,耐心解答网友对于管理工作的质疑。

二、版主
     1、以论坛的长远发展为最高利益,任何冲突、矛盾皆以此为评价是非的准则。自愿接受论坛及网友的监督,遵守论坛各项规章制度,  服从论坛统一管理,自觉维护论坛形象。
     2、进行日常版务整理。根据版面定位,对好贴设置精华或评分处理;值得讨论的帖子置顶;
     3、把握本版主旨,突出版块特色,协调版内讨论气氛。
     4、版主间精诚团结、相互配合,定期组织。
     5、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力回复每一位会员的帖子,积极引导会员参与本版的主题活动。
     6、及时推选论坛精华及热贴,发布在突出位置,起到推介与鼓励作用。
     7、版主权限
           A、删除/屏蔽用户帖子
         B、置顶/解除置顶帖子
         C、奖励/惩罚发帖用户
           D、加亮/解除帖子标题
         E、编辑本版一般用户帖子
         F、跟帖和锁定管理。
         G、移动与本版内容不符的一般用户的帖子
           H、不得对自己的帖子进行加精加分加亮等操作(重要公告或通知除外)
   
三、管理量化考核标准

1、离开天数:未请假版主离开不得超过15天,对于超过此天数的,将撤其职务,降为普通会员,不另行通知。

2、发帖:各版面帖子(除广告贴外) ,版主、超版在线时,不应出现零回帖(发帖回复为0)。

3、对于违反论坛各项规定而被撤的版主,收回全部勋章。

4、本条对论坛所有管理人员适用:不管做人还是在论坛做版主,人品都是最重要的。版主是论坛的形象,如有网友利用版主的头衔做出伤害其他会员的事,于情于理于德于法有违,一经查实,立即撤销其在论坛的所有职务,收回勋章,严重者做封ID处理。


四、说明
   本管理规定自2009年11月1日起施行。

   最后送给大家几句话:如果你有智慧,请拿出你的智慧,如果你没有智慧,请你拿出汗水,如果你即没有智慧也不愿拿出汗水,那么请你离开。



发表于 2009-10-24 14: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恩,等待已久的东西~更完善了管理面了
努力学习并做好!
发表于 2009-10-24 15: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收到。
我们会不断进取
努力学习做到最好
发表于 2009-10-24 16: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论坛会越来越火,所以对版猪们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版猪们辛苦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10-24 17: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9-10-24 18: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不错不错~~~
发表于 2009-10-24 19: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还不够吧,我给个建议
可以搞个帖子,把超版,版主的名字搞进去 会员对版主进行评定(合格/不合格)或者打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10-24 21: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9-10-24 22: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四、说明
   本管理规定自2008年11月1日起施行。
2008年11月1日 施行.........
发表于 2009-10-25 00: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朝后期如果能履行“国法”估计也不会覆灭!
顶,望能实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6 07:20 , Processed in 0.04660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