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670|回复: 6

[公益] 火星)2012年至少要做的100件公益活动之【5】清明节联合各单位环境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4 15: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白相机 072.jpg 环保标语.jpg 环保宣传.jpg 缅怀先烈的部分同学.jpg 同学们提着捡拾的垃圾.jpg 白相机 041.jpg 白相机 036.jpg 白相机 030.jpg 2012328日,“清明节缅怀先烈,环保宣传,捡拾垃圾。我们在行动!”活动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三岔河镇正式拉开了序幕。
由于清明节放假的冲突,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只好提前进行了。利用这个大好机会,《火星》联合共青团陆良县三岔河镇委、三岔河镇中心学校、陆良县第三中学、三岔河镇第二中学、三岔河镇24所小学及烈士家属等近600人到三岔河镇龙凤寺烈士陵园进行缅怀革命先烈的扫墓活动。为了让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操在新时代得到体现,培养学生们的环保意识。我们顺便开展了环境保护宣传及捡拾垃圾活动,还龙凤寺烈士陵园一片清静与整洁。让革命烈士们能够安然躺卧在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青山绿水间。
本次活动大家的参与热情非常高,中午12点集合地点就汇聚了600余人及围观的群众。集合现场镇团委书记骆巍向大家做了简单的活动流程介绍,并说明了活动中的注意事项。由上不了山的老革命向到会者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之后就出发前往烈士陵园。同学们在山下领取了面包和水就开始爬山了。边爬山边由环保积极分子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及垃圾分类的方法。
到达烈士陵园前,大家排成纵队非常有序的进入,向烈士们敬献了鲜花,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深深的三鞠躬。然后由学生代表向烈士表达了缅怀之情。最后由环保宣传负责人彭乔云做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方法的介绍。他号召大家“我们要继承并发扬革命烈士先人后己、奉献别人的优良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微力。只留下脚印与崇敬之情,其他,特别是垃圾,全部带走。”
为了起到言传身教的效果,彭乔云老师背了一个包,一路捡拾垃圾。可以回收的装入包内,不可以回收的放在塑料袋内。很多同学也加入到捡拾垃圾的行列中来。缅怀活动结束后,大家分头进行环保活动。比起上一年的活动好了很多。基本上没有随地扔垃圾的现象。
我们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每个人几乎都捡了满满的三四袋垃圾,但是当我们返回的时候,地上又增添的新的垃圾,有一些游客仍然自顾自的乱扔。整个路途的垃圾我们不可能捡的完,我们也无权去指责那些随手乱丢垃圾的人们,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感染到一些人,让大家能更加自觉一些,我们学生今后在自己是一名游客的时候更加应该以身作则,了解到清扫的不易,自觉保护好我们的环境,那么我们举行这样的活动也算是成功和有意义了。
绵绵情思祭奠,朵朵鲜花献忠魂,非常感谢共青团陆良县三岔河镇委、三岔河镇中心学校、陆良县第三中学、三岔河镇第二中学、三岔河镇24所小学及烈士家属等近600人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参与到我们这样非常有意义的环保活动中来。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付出,我们不光要缅怀还要将这种精神留在我们心中,将平凡奉献精神坚持、坚持!
衷心希望我们的环保意识可以灌输到孩子们的心理,使他们成为环保小卫士并一直延续下去。也希望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这样,建设美好家园,就指日可待了!
                                     彭乔云撰写
                                 

评分

参与人数 3声望 +9 米线 +40 收起 理由
唐伯虎点蚊香 + 20 行动绝对值得赞扬
溢意 + 20 极度支持
阳光 + 9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4-4 15: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发表于 2012-4-4 19: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山绿水靠大家,革命烈士真伟大,火星环保你我他,国防教育一起抓!
发表于 2012-4-4 21: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小朋友们一身的名牌
发表于 2012-4-5 10: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涯孤鸿 发表于 2012-4-4 21:19
看看小朋友们一身的名牌

名牌-校服
发表于 2012-4-5 11: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公益活动··支持
发表于 2012-4-5 13: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13中啊    我的母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7 21:19 , Processed in 0.056111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