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097|回复: 48

[家装日记] 装修房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7 10: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于今年3月份在爨园买了一套二手房,5月份开始装修。这个装修真的是头疼的事情!
       当时家里面的人坚持自己找人,自己买材料装修,我也无法反对。现在装修完了,算算帐,装了7万多!房子就买了33万,已经是负债累累,现在装修又去了这么多!唉!郁闷!,后来去朋友的装修公司看他们的装修实例(就是已经装修好,帐结完的),看了真的想吐血啊!价格比我的低,材料比我的好!
       就比如说地板砖,我们当初买的是冠美达,他们说还是马马虎虎的,结果他们装修公司说,我这种造价可以装马可波罗的了!
       门材料,开始为了省钱,买的是80多的大芯板,回去锯开一看,空了好多!他们装修公司的都是用130的,都是真正的实心大芯板!
       前后阳台的大玻璃,找了个姓胡的,在师古湾那边做铝合金门窗的,他说他能做大玻璃,结果那个大玻璃做的简直就是狗屎啊!这还可以说他不专业,但是为什么他做他专业的铝合金门窗也做不好呢?他做那个铝合金窗子,纱窗经常挂着玻璃窗,挂出一道印子了,妈的!如果有装修房子的,我希望你们千万不要找这个垃圾来装铝合金或者其他的!!!!不然你后悔啊!
       还有我在西桥建材城的金马建材里面买的卫生洁具,当时说买那些东西送水龙头,但是后来我把钱付完,安装完了,问水龙头呢?他们说,没有嘛!我本来是出了安装费给我的水电工,让他们安装那些洁具,但是这家店的人说我找的那些水电工不专业,他们的东西他们自己装,我还有点喜欢,结果装完了,问我要安装费!我说你当时怎么不说啊!结果他又换个口气说不是安装费,是多出来的管子要加钱,问他多出多少米,他说20米!妈的,老子已经出了12米的钱,他又说多出20米,意思就是我用了32米的管子!怎么可能啊!那么点距离,更日老气的是他多出来的管子要8元一米!操!虽然不是太多的钱,但是心里不舒服啊!所以建议大家买他们的东西一定要小心啊!
      我这次装修,最不满意的就是那个大玻璃了,这个洁具么就是感觉心里不舒服,至于这些东西好不好,还不知道呢!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所有的卖建材的人,都是在你买他的东西的时候你是大爷,等你付完钱有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是孙子了!大家要有个心里准备啊!
      最后建议一下,装房子还是找装修公司吧!省心啊!你不要想着自己装省钱,不省的。比如说吊顶,工人是按你所有买的石膏板来算面积,然后根据这个面积算工钱,所以在操作的时候,他可以把你的石膏板一张一张的浪费掉,你说说他,他还可以说你不懂,装修公司就不同了,那些人都是专业的,工人就不敢随意毁坏板子了,就是毁坏,那也是他们和装修公司的事。这个就是我问我装修公司的朋友为什么他们装能省下来钱的原因!就是在细节上面控制好,自己装修,细节上面不懂,所以会造成浪费!可能有的朋友要说,难道装修公司不赚你的钱?赚,他们当然要赚,不过他们都是赚着明处!那些人赚着暗处,还要让你操心!还有找人装修以后质量不能保证,装修公司就能保证质量了。行了,再说下去大家会以为我是装修公司找的托,如果不相信你们自己装,然后再算账,绝对不便宜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声望 +5 米线 +20 收起 理由
官人,不要 + 5 + 20 多出来侃侃!

查看全部评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7-7 12: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7-8 09: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也没有啊
只是你找到的装修工人不对而已
大部分都还是做的可以
只是说会收点东家的回扣而已
下次好好找人
 楼主| 发表于 2009-7-10 14: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下次啊?这些买建材的就是拿准了我们就只是买一次,他们就是做一锤子买卖了
发表于 2012-5-23 22: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还是找装修公司对,自己把精力放在自己做的事上,毕竟不是专业的,该让装修公司有的利还得有,就是不出冤枉钱.
发表于 2012-5-31 17: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这事还真不好说,我同事把他的房子完全承包给一人(就是签合同,全包),结果他给你整个到处漏水,地都不平,最后返工!
有人说自己看着整实在。
有人说包给人家专业。

说实话,装修完全包给装修公司倒是省心,但是以国人的职业道德来看,还真不放心。
钱多赚点都是小事,怕又是到处问题,返工数次就老火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2-6-16 15: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很深,谨慎为妙
发表于 2012-8-4 20: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哎,看了觉得很悲啊,我正准备装修呢,怎么办啊?
发表于 2012-8-5 13: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273725748 发表于 2012-8-4 20:45
哎,看了觉得很悲啊,我正准备装修呢,怎么办啊?

我在装,小心点就行了!

我觉得把握两句话:
工钱,开工前处处考虑清,样样列出来;开工后不要太扣就行!天天到场逛逛!
材料,自己亲自买,货比三家,尽量大牌子,能到网上淘的就去网上淘!
发表于 2012-8-6 19: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好的,谢谢!网上的货看得见摸不着,不太可靠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6 15:55 , Processed in 0.050246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