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74|回复: 1

[历史] 陆良的气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6 14: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gx540612 于 2023-8-12 14:49 编辑

陆良的气候。以天干地支日历六十甲子搭配气候的公倍常数循环周期:地球自转一天24小时±;月球绕地球一圈29-30天±;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圈为年365天±;太阳绕银河自转一圈为60年/干支±;银河系自转一圈在4000年±,并由“空亡”突变内减或延伸的两个未明地支甲子搭配含量存在,以做调节的5000年±宇宙微动力“蝴蝶冷暖、冰川效应”变幻常数循环来讲,陆良气候相位影响,则也不能逃脱这一宇宙自·公转高速而无自感规律的圆心运行微变幻周期的支配控制。由于受这些各圆周期微运行所处位置上的宇宙环境微动(引)力所控制或影响,所处银河太阳系及地球地理位置上海洋、次大陆季风气候就会产生变幻,进而对陆良及周边的三季纠合区域气候发生影响:有热带旱(每年10月至次年5月)、雨(每年5月下旬至11月中旬)季浅显特征。又有东南亚热带雨林三季气候划分:每年3-5月为热季,6-10月为雨季,11-下年2月为凉季的高原北、东季风侵润变幻降水的纽绞存在。而就因有这“四季绞合”三者气候条件的混交不定准出现或存在,所以,每逢当年出现的银河、太阳、月地的宇宙周期无定变化,各年四季春夏之交的时候,结合南半球太平洋暖流的厄尔尼诺、拉尼娜现象气团往北偏移、回归出现,北半球夏秋寒潮“三天一气,五天一候”规律的南下交替,及印度洋孟加拉南亚热流气压场东移占位的变幻,出现三相交叉的“无衡准气场定势互相交叉占位”不规律现象,而与中原暖温带、当地亚热带气候形成大同小异的差别或异象,而与遥远北寒温带发生感应交流现象——一般的说:这种由南太平洋暖流气团北向偏移,孟加拉南亚热流气场在其低海拔片域卸湿后的干热气场,突然在某种因素突变下卸湿不尽而翻越高山进入云贵高原,导致几个不同气团或气场在本区域占位、漂移,造成气候条件的湿、热、冷气团反复拉锯、驻足难于把握,阴、晴、雨涝等在某一特定期域长时间渚滞成灾外。往往又与每年的台风起始进入汛期相关:如每年五月末、六月初还不能按规律时点在西太平洋上顺序生起台风,就会受印度洋西南孟加拉干热高压气团对乌蒙云岭阻隔占位的影响。这些地点受热干旱气流占位的云层,基本都漂浮在300——400m高程的对流抬升层面之上,不再下沉造成次密集浓积雨云并突破到2000公尺之上的平流层形成相衡湍滞,哪这年的夏、秋旱异象,或地震地质在某一地球点面上活跃的可能也就基本形成了。很值得我们地球·地理研究的宏观部门加以警惕或重视!!
由于有这地域异象的存在,便经常会由此冷、暖峰的多次密集或非密集上、下切入本地,造成冷峰切地时水汽通量减少“冷寒无雨”或“寒冷冻雨”的干旱现象;而有时则暖流入侵时水汽团通量加大而导致某特定地域“单点暴雨”的时点洪涝现象;而其它总体面积仍旱热占位高压无雨的“燥热无雨”反季乱象,使之绵延夺位成灾;而夏季有时寒、暖交替频繁较多,就会造成阴雨连绵并过凉的“六月凉”及“一天四季变幻”的现象等出现——俗谚“明晴如小暑,遇雨变成冬”,就是这种“换衣不及”而满街“乱穿衣”景象的准确写照,需要我们当地气候预报部门在技术操作的“多相气流相关存在”上,引起重视并与相关行政部门加以减、防灾协调!
沙棘盘.png

 楼主| 发表于 2023-8-19 09: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8 02:54 , Processed in 0.046156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