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94|回复: 1

[散文] 冬琼风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5 14: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gx540612 于 2022-12-6 17:54 编辑

冬琼风暖  (象文/1845字)
轻轻的风吹来静静地花香,浮想联翩的影象从此有了依托的地方,在人生的旅途中逶逶道来。讲了一夜的梦话,醒来时居然成真?你看见了生活的滋味原很香甜,把哪枚高高在上的花果,从此悬挂在了温馨的床头,照耀着的璧灯告诉你一个真理:现实它牢不可破的原理,都是基于它都是“零”的起点上早就孕育了出现或存在的道理,醒不过来的无非是人生它没有及时地体感或觉悟,所以它到底说或讲了些什么?都被你莫明其妙地从耳朵边放弃掉了……
我不敢说春天的故事原很蹊跷,但它的“三生万物”原理存在,总是出现在你的眼前。去看下三天三夜的糊涂吧,明白了的心思,它一定会憾慨万千,把疑惑的忧愁就此抛向到九宵云外去蓝天上奔跑……寻找什么?又似乎没有目标!只有那大大咧咧的小妹合着她那手边无尽的毛线,穿过来扯过去的在编织着什么?要贴在身上。是姐姐打来了三千公里外的电话,一阵阵喜鹊的叽叽咋咋飞上天空,把冬季月桂的粉白吹向香恋的云前,要和实在的你讲些什么?但你的心情却一意的留落在了远方的土地上,要和女朋友悄悄地把生命的斤两称在一起,以便在夜来的晚宴上,赏一赏什么叫做“四象全席”并都会铺陈出何方的神圣?其实,来到时,也就不过是一碟小菜在歪歪叽叽地和你拌嘴而已!
走到宴会厅前来吧。我会很高兴地见到你品吃美食的样子原很出墙,但咀嚼时流露出的品相,始终还是缺了点什么?是酒酌的烧嘴,还是酸烫了的鸭子,它红烧了的扁嘴倾倒出五湖四海的情趣,告诉着人们最想述说的儿戏原不是需要严肃!而是一溜溜地轻松把放松诠释到生活的轮毂里,去大江大河里飙飞不止,然后才是攀爬上岸时的扭怩害羞……走过了草原,又越过了高山大川。什么叫做如履平地?你的草鞋知道,皮靴有点免强,只有哪一双磨起了泡的脚,始终沉没不语……等到了缩短了很多的白天掠过,夜晚长长地没有了话说。告诉你一句:“早点儿睡吧!”的嘱咐,劝你不要盲然地把热呼呼的脚掌伸进冷冰冰的被里,去煎熬着什么叫做痛苦?叫心慢慢地热乎起来;
想吃冰激淋吗?我看你终究不是玩笑!到天色微亮之前,你肯定的碗里,要冻起来一个硬硬的冰砣。抓起了它那个线埋了的僵硬提手,再用锤将它一阵敲打,粉碎的牛奶把那身体一浇,放糖……哪个味道!什么叫做天热?我想不需要再向你解释什么了吧!是轻松的向往,把十冬腊月的告白,从此撒向地脚天边,朝沉重砸去!何为享受?用话语,想必你无论如何都解释不完……我在房前屋后,轻松地望着。一切的明白,但不想多说什么!只抬头看着哪远远飞来的白鹤,还有哪一群群的天鹅……它们要和你说些什么?!是脚底戚戚促促膨胀成的声响,传达了夏秋虫鸣的缘故,豪放在冬眠来到的斜阳里,书写出一幅极大的挂画,丰润在蓝天的白云里面,不停着播放明年的春天将会开放出漫天的梅花,笑尽桃李的白色梨华将要放飞在海棠料俏的垂丝骨朵里,一意着粉红的笑脸,检讨成觉悟的大道,奋勇着向前!
大写出一个“霜”字,将“冰”的牙齿从此往土皮的深处咬了开来,深深地吻过你的脚面,将情由此悄悄地映在你的心里。感觉出冬的冷酷,原也有一股暖流要沁透你的心田,把哪枚爱的种籽,撒播成一片片地麦苗,打破了冬雪的染白,一径地往远处延伸,延伸过去……我不是善于表露的情种。但此情此景,总是从天边的山头之上奔跑出一匹烈马,在加鞭的铁蹄下狂奔着跑向夕阳,要把它从吃力的衰老中重新奋发成年轻,在第二天的东方再一次地用一个少年人的心态走向青春。由此,发现一个人如意时,总会是笑颜无边,力大超牛;
什么叫做早晨?虽然有历来的文人蘸着墨笔的粗放,书写了哪么多的条幅、扇面和着圆屏,甚至为一帧烙画!但我所见到的世界,还是把冬天的冷暖,重重地描抹成了一幅极大的火焰,在冷冽的寒风下,灼灼地於蓝天上燃烧个不停……把人心烤的彤红,把人面烤的剔透。不信,你去看看他的眼睛,总会飘飞出一粒粒爆炸般地火簇来,引燃你的内心去不自觉地跳动,又不自觉地激动,转而去灵动你哪双懒动的手掌,开心地写些什么?又去说些什么?只有一个强劲的“冬”字,裹挟了“寒”的高热,在旺旺地激动着你那物理体验的良知,熊熊着燃烧个不停,又一劲地往春天奔去,还原了你一枚永远年轻的心,把夕阳静静地摊开在地坪上燃烧开来,并由此展开了一轮轮的温热,一片片的风彩,一道道的靓丽……
椰盆.png

地址:云南省陆良县同乐大道芙蓉街邮电小区2-24宅
邮编:655699  手机:13368749032
编注:象文/冬琼风暖,冬琼风暖/曾国鑫/1845字

 楼主| 发表于 2022-12-10 17:3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17 04:34 , Processed in 0.04466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