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58|回复: 1

[宣传] 第二届玄圃冬桃采摘节即将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14 21: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中国商港爨网 于 2019-11-14 21:51 编辑




第二届玄圃冬桃采摘节即将开幕
    近年来曲靖各地农户在经济作物种植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一定成效。陆良县响水坝村癞石玄圃出产的玄圃冬桃名气越来越大,将于2019年11月20日开幕的第二届玄圃冬桃采摘节,颇受关注。
    癞石玄圃,坐落于云南红土高原,珠江上游支流南盘江畔。北纬25度,海拔1940米,属亚热带气候。依山傍水,生态环境良好,有世外桃源之美。(具体地址可在地图搜“癞石玄圃”)
    玄圃冬桃果品有特色,闻名遐迩。癞石玄圃是林区果园,果树自然生长,结出的果子营养全面,且生长周期长,熟得晚,3月开花,11月下旬成熟,也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前后成熟。玄圃冬桃是冬天的好水果,应季现摘,杜绝生桃涩果,新鲜高质。另外,离核,核小,皮薄,含糖量高,糯、脆、香、甜、鲜。
    桃原产于中国(桃persic,意为“波斯果”,是错误的),公元前2世纪之后,桃树沿丝绸之路向西传播到波斯,再从那里引种到欧洲。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桃树随欧洲移民进入美洲,但因桃树品种不适应当地的风土气候,桃树开花多,结果少,发展受到很大限制。印度、日本的桃树也是从中国引种的。
    中国有至少4000年的桃种植历史,有丰富的桃文化。夸父逐日,弃其杖,化为邓(桃)林。桃为五木之精,能驱邪,桃木剑是道士法器,桃符、桃枝(后演化为对联)功能与门神同。桃又象征长寿,寿星手持的硕大无朋的寿桃,是王母娘娘的蟠桃会上特供的长寿仙果,传说是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食用后立刻成仙长生不老。桃是五果(桃、李、杏、梨、枣)之首,用于祭祀。“二桃杀三世”和“桃花源”分别象征尘士的角逐和避世。“人面桃花”“桃花美人”“桃花运”又与风花雪月相关。“桃园结义”象征兄弟情义相关。“桃李满天下”与教育相关。“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象征高洁的品行。“投桃报李”与感恩相关。
    桃浑身是宝。桃胶是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夏季用刀切割树皮,待树脂溢出后收集,水浸,洗去杂质,晒干即可。桃胶味苦,性平,归大肠、膀胱经。有和血、通淋、止痢的功效,用于血瘕、石淋、痢疾、腹痛、糖尿病、乳糜尿。
桃仁,性味苦、甘、平,归心、肝、大肠经。有活血祛瘀、润肠通便、止咳平喘的功效。用于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肺痈肠痈、跌扑损伤、肠燥便秘、咳嗽气喘。



[backcolor=rgba(7, 20, 30, 0.701961)][size=3em]



    经过三百六十五天的等待,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玄圃冬桃11月12日开始网上预售,18日发货;第二届玄圃冬桃采摘节定于11月20日开幕。2019年玄圃冬桃销售渠道有二。第一,果园采摘。主要面向曲靖周边地区,如果有朋友远道而来,倍加欢迎。第二,网络销售。销售平台为淘宝、微店,后面会加上邮乐网。
采摘行动指南: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搜“癞石玄圃”,导航即可,路痴可以致电庄主迎驾:15987436872
具体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板桥镇响水坝村癞石玄圃




网购行动指南:扫码下单。或者在淘宝店铺“玄圃餐霞”下单,在微店“抱朴子庄园”下单。红为淘宝,黑为微店。
  
网购重要提示:
品名:玄圃冬桃
商标:玄圃
商标持有人:昆明抱朴子商贸有限公司
生产者:云南省曲靖市癞石玄圃
数量:一件18个,净重约2.7千克
快递:EMS,次日达(黑、吉、辽、蒙、甘、宁、青、藏除外)
发货:18日后开始发货,18日后的订单最迟三日内发货,保证当天采摘当天发货
包装:五层带提手、格栅飞机盒,尺寸50.8厘米×25.5厘米×8.5厘米,包装箱重量为460克

商品详情如下:

                                               产地  癞石玄圃,坐落于云南红土高原第一大坝子陆良坝子,珠江上游支流南盘江畔。北纬25度,海拔1940米,属亚热带气候,依山傍水,生态环境良好,有世外桃源之美。   果品特色   林区果园,自然生长,营养全面



   生长周期长、晚熟:3月开花,11月下旬(小雪前后)成熟
















冬季好果,应季现摘:成熟才采摘,杜绝生涩果,杜绝储藏果























新鲜高质,离核,核小,皮薄,含糖量高,糯、脆、香、甜、鲜。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19 15: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19 06:26 , Processed in 0.04493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