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17|回复: 6

[其他] 陆良一些村里来骗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6 10: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医院来给老人免费体检,这听起来可是一件大好事,不过好事轮到自己头上的时候,千万要冷静。2比如成本几十块的锅,说成真空锅,卖价600元。3.免费发送鸡蛋,让周围邻居老百姓来领鸡蛋,看他们床的疗效。4.选择偏僻落后的乡村,或化妆成得道高僧,或在街边摆个摊自称神算子,打着“算命、消灾”的幌子骗取老年人和妇女的钱。5.村子里时不时会有一些外地人进村摆摊,包裹里是农村人没见过的“稀罕物”,引得全村人都好奇着来看,接着开始吹嘘这些全都是古董,宝贝,价值连城,一部分人信以为真。6.卖野药在农村也很常见,灵芝、蛇、鳄鱼等名贵中药材只需要几十块或者几百块就能买到,拿回家才发现是塑料的,有些骗子甚至会放有害身体的药。














随着农村的生活越来越好
不少骗子纷纷从城市转战农村这些丧尽天良的骗子就这样骗走农村人积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陆良农村的父老乡亲这些骗局一定要注意防范!
骗局1:七天会销
这个骗局就是传说中的放长线钓大鱼:
第一天免费领大盆。
第二天免费领鸡蛋。
第三天讲课送礼品,价值1970的驼绒被,预付定金20。
第四天拿1950买了,之后1970原封不动红包退回你!
第五天继续宣传,利用电解水手段说:你们这边水污染严重,为了你们健康考虑应该买净水机!明天买净水机给大家返红包!
第六天就卖净水机,每台2000多,总共收十几万。
第七天返红包,但是红包里面是所谓的礼品卡、驼绒被和挂坠。



然而这些东西全部成本不超过400元钱,净水机也根本没有净水效果!却骗了每个人大约2500元左右!
在骗局进行的过程中,他们还会兜售一些其他商品,比如成本几十块的锅,说成真空锅,卖价600元!日本进口锅都卖不到这个价,你是外太空进口的吗?

骗局二:免费体检

村里有医院来给老人免费体检,这听起来可是一件大好事,不过好事轮到自己头上的时候,千万要冷静。这年头很多骗子组织成小规模的医疗队,打着免费给广大农村老人看病的幌子,吸引老人来体检。所以遇上医疗小组来乡镇给大家服务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要是正规医院正规医生正规活动!
陆良三岔河一个村子里,也有老人上当了,一个队上被骗金额损失在一万左右。骗子以推销东西的名义,来问我们这边有没有空房子出租,他们要租一星期,推销理疗床。租房子的农户先是想让推销马路边搞,在空地上搭个棚子作为给老年人活动的地方,也比较宽敞,而搞推销的骗子讲,他们就要租个带院子的,放床在里面才方便,大门一锁才安全。出租户想了也觉得合理,后面谈妥以50快一天,租售房子一星期。骗子还让出租户帮他们发宣传单,说免费发送鸡蛋,让周围邻居老百姓来领鸡蛋,看他们床的疗效!

骗局三:以“算命、消灾”为幌子实施诈骗

骗子常常选择偏僻落后的乡村,或化妆成得道高僧,或在街边摆个摊自称神算子,打着“算命、消灾”的幌子骗取老年人和妇女的钱。
他们占的卦多是凶卦,诅咒,农村的老一辈人比较迷信,就会听从骗子的话拿钱消灾。2015年10月15日,5名假尼姑和尚“组团”到江北五宝镇行骗,在重庆江北区五宝镇马井村,以消灾、送子为幌子,诈骗了老人200多元钱。

骗局四:谎报灾祸骗取医药费
现在农村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求学,骗子常常利用家人出事的谎言欺骗家里的老人。可能很多人说都这年代了,这种诈骗手段谁还会信。虽然这是最易被识破的手段,但也是最管用的。

家里的老人都很牵挂子女的安危,心理防线较弱,一遇事就惊慌,往往顾不得多想,稀里糊涂就给骗子汇款。
骗局五:跑江湖的进村卖假药、假文物

村子里时不时会有一些外地人进村摆摊,包裹里是农村人没见过的“稀罕物”,引得全村人都好奇着来看,接着开始吹嘘这些全都是古董,宝贝,价值连城,一部分人信以为真。


卖野药在农村也很常见,灵芝、蛇、鳄鱼等名贵中药材只需要几十块或者几百块就能买到,拿回家才发现是塑料的,有些骗子甚至会放有害身体的药。

骗局六:利用电话、短信编造“中奖”谎言

这的确是在城里都玩烂了的套路,可是骗子依然喜欢对农民用这招。利用农民法律意识淡薄、文化程度低,采取电话、短信、书信邮寄等方式将中奖信息告诉村民,说他已中奖,要求支付中奖费、手续费或者预交个人所得税若干元,就能得到彩电、空调、电脑、汽车等物。有部分农民抱着“宁可信其有”的心态去给骗子汇款。
不法分子到农村行骗,他们常常以健康、亲情、发财、恐吓为诱饵,打着免费旗号,利用农村信息闭塞,农民防骗意识差,得手实在太容易了。千万不要让骗子有机可趁骗走了辛苦攒的血汗钱
来源:网络







1.jpg
发表于 2020-2-3 15:05:40 【手机网友】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村委会要宣传教育。

点评

ZZB
是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4 12: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4 12: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卫.沧浪 发表于 2020-2-3 15:05
这个,村委会要宣传教育。

是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5 18:09:14 【手机网友】 | 显示全部楼层
见到就报警,江湖骗子

点评

ZZB
是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5 19: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5 19: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zhouxyuan33 发表于 2020-2-5 18:09
见到就报警,江湖骗子

是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0 11: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不几天都给发现了。

点评

ZZB
是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13: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13: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5045ve 发表于 2020-2-10 11:55
过不几天都给发现了。

是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3-29 00:27 , Processed in 0.052766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