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30|回复: 2

[风俗] 陆良 板桥“凉州古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6 13: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陆良县板桥镇每周(星期四/星期固定的赶集日。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早上7点,为确保新市场搬迁过程顺利进行,天微微亮,板桥镇全体干部职工整装待发,在县综合执法局的协助下,前往各摊位前维持好搬迁秩序。对少数临时摊点、自产自销未接到搬迁通告的农户进行告知,帮助其搬迁。【投资1.2亿的陆良“凉洲古镇新集贸市场”开业了!你去逛过没能买到啥新鲜土特产品?】
   板桥镇凉州古镇新市场内车辆、人流往来穿梭不停,不少商贩正在指定的区域里摆放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大量顾客前去挑选。在市场入口处悬挂的红色横幅喜气洋洋的迎接人群,宣示着板桥镇新集贸市场今天正式开业啦!


































  板桥镇原集贸市场始建年代较早,受条件制约一直以来以路为市。近些年来,随着集镇辐射、影响力的扩大,商户的不断入驻、人流的增加,造成市场环境变差、拥堵现象严重,难以满足市场长期经营的规模需求。
要突破现状,只有对市场进行重新规划,实施搬迁才能破解难题。板桥镇党委政府在对原老市场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整合项目资源,引入社会资金打造凉州古镇建设项目,重新规划布局和完善集市功能。
    新建的凉洲古镇投资1.2亿元,占地125.7亩,总建筑面积29118平方米,是集商贸、休闲、文化、建身、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古镇。古镇内,古镇可容纳500个摊位经营,划分为农贸市场、水果市场、服装市场等5个交易区域,市场里宽敞明亮、设施齐全。
  新市场搬迁开业的头一天,就吸引大批群众前来购物。市场内热闹非凡,摊位上鲜肉、蔬菜、水果、干货、鱼类、活禽、土特产、生活用具等吃穿用品,摆放的满满当当,整整齐齐,购买商品的群众围着摊位挑选比较,讨价还价声、说笑声汇聚在一起,一派欣欣向荣、红红火火的景象。
市场规模扩大了,商品品种一应俱全。商贩们笑呵呵的说道:“市场环境好了,生意会更好、腰包会更鼓”。  
   新市场的搬迁,彻底改变了板桥镇过去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人车混杂,环境整治压力大的局面。方便了当地的群众,活跃了城乡经济,增强了集镇优越的聚集性和辐射功能,大幅度提升了城乡的形象和品位。
  走,约起来,逛逛板桥新市场!




在板桥“凉州古镇”项目区内,由我县本土著名书画家自主创作的三山四水八大景致,及多副陆良古景墙体画,与古色古香的“古镇”建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终南山

龙海山

牛首山

大觉晓钟

龙海晴岚
所作山水景物构图新颖,空间层次表现自然得体,笔墨沉厚浑朴而不失腴润秀雅,天趣盎然。他用神似的画法,以虚的角度表现古时陆良山水之美,以实的画工表达了当今勤劳的陆良人民建设美丽陆良的火热心愿。






(小事小说)








凉州古镇是板桥镇党委政府近年来打造的集镇规划建设项目,投资1.2亿元,占地125.7亩,是集商贸、休闲、文化、健身和娱乐为一体的特色项目区。自2018年11月1日,原板桥老集市搬迁进入凉州古镇,彻底改变了板桥镇以往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人车混杂,环境整治压力大的局面。方便了当地的群众,活跃了城乡经济,增强了集镇优越的聚集性和辐射功能,大幅度提升了城乡的形象和品位。


发表于 2019-8-6 19: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菜市场还是没搬

点评

ZZB
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10 2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8-10 22: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6 08:42 , Processed in 0.049267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