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89|回复: 2

[其他] 连根养根,根深叶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8 23: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父母是孩子的根,祖先是家庭的根。这个“根”是看不见的磁场,是频率相同的波,是冥冥之中护佑子孙和家人的正能量。小婴儿睡醒常会啼哭,大人不在身边的时候也会啼哭,但妈妈一抱起就不哭了。父母和孩子有两条看不见的根连着,即心根和意根。父母爱孩子,孩子爱父母,这就是心根。孩子和父母双方都看得见摸得着这就是意根,大人离开孩子的时候,意根断开了,孩子会恐惧,故而大哭。子女不孝敬父母,心根断了,子女会倒霉;若父母只给钱不管孝道德行的教育,心根断了,心根断了比意根断了更可怕。父母不爱子女,不管子女,心根意根都断了。根断了就不是好事。个人、家庭就会走向衰败。根连得紧,个人、家庭就会兴兴向荣。
       曾子是孔子的得意门生,是孔子思想著作的汇集者,被后人称为宗圣。影响中国几千年的《二十四孝》上的每一位孝子,他们都是人生成功的佼佼者。他们哪来那么大的能量帮助自己成功呢?皆因他们是孝子,他们自己那台“心灵计算机”和父母祖先的终端联网了,和宇宙终端联网了。
       《二十四孝》中有曾子行孝的故事,曾子和父母的根就连得很紧很深。曾子上山砍柴,曾子的朋友远道而来拜访,曾子母亲一时不知道怎样把曾子叫回来。那个时代又没有手机,曾母就把手指放到嘴里咬了一下。曾子在山上感到一阵心疼,知道母亲在家里呼唤自己,随即下山回家,果然家里有事。曾子母子为什么会有这种感应呢?因为他们是至孝的母子,他们那条无形的根是连着的。现代人为什么没有或少有这种感应呢?因为现代人的孝道少得可怜。
       个人的能量相当于自己一生所学的知识,父母祖先的能量相当于互联网。一个人一生学到的知识怎能和百度比呢?怎能和谷歌比呢?我们倡导连根养根,就是要让大家连上祖先这个“百度”网,连上祖先这个“谷歌”网,那里有着无穷无尽的能量和智慧。
       现代也有“联网”事实存在的实例。俗话说:娘挂儿路来长,儿挂娘扁担长。母亲对儿女的牵挂是最真诚的,若小孩子在家里出什么事了,在外面工作的母亲肯定会感到心慌或心乱。因为母亲的“网”和孩子是互联相通的,但孩子那个“网端”不一定和母亲相通。若两个人的网都是相通的那才叫“互联”,如曾子和他母亲的“网”就是互通的。
       我们每一个人来到世界上都谁离不开五伦,即:父子有亲、夫妇有别、长幼有序、君臣有义、朋友有信。故古人说,人无伦外之人。在古代,每一个家庭乃至每一个家族都有自己的家道、家风的承传。子孙有了承传,就和祖先连上了根。一个家庭就好比一颗树,祖先长辈是树根,成年人是树干枝叶,孩子是花果。施肥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浇在根上,大树才会枝繁叶茂。如果把肥水往花果上浇,那肯定会把花果溺死。
       一个家庭(或家族),有条件时要布置一个家堂,把祖先和已故长辈的牌位立在上面,春秋祭祀,逢年过节祭祀,常以一颗恭敬的心,感恩的心,带领一家人祭拜祖先,做给年轻人和孩子们看,在冥冥之中把孩子的根和祖先的根连上,让历代祖先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地输入孩子的福田中。年轻人则要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祭祀祖先,自己的这条跟才能和祖先的根紧密相连。

发表于 2019-6-29 09: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5 13: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3-29 05:28 , Processed in 0.04329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