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16|回复: 4

[散文] 善良的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5 16: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善良的脚   (象文/1345字)
张开了眼睛的岁月,生长着长长的腿,说起来一劲的努力,都从来没有看到过尽头。但它却一意地匆匆走着……和它说话的人,不住地变幻:一忽儿增加,把生活的道路变得哪么的拥挤,甚或到了没法立足的地步;一忽儿减少,以至于漫漫之途,居然没有个伴,将人生的格局缩小到了粗旷的耗野中,去默默地承受什么叫做寂寞?要把世间的万物全看成了朋友,来伴随自己的一生一世轰隆着向前;
我没有什么伙伴的概念去述说英雄的昨日或今天,但明天的黎明却一定要在睡醒前醒来。把美好的太阳铺上蓝天的桌布吧,吃一个月亮落下去之前的煎饼,缺牙了的嘴巴肯定要笑得合不拢两唇的脸庞怎么也挂不住喜气洋洋的春节烟花,使人气空前地赌赛过笑气的营养,把维生素的命源体高高地举过头顶去向着星星爆炸问好!你没见哪两个前蹼后掌的脚印,总是在足弓的支撑下一前一后的深浅着互相追逐个不停,要把认真走好的语言对承载的人生千叮万咛着呢喃个遍,然后才忧心忡忡地后移数步在街头路垴处落下,看着前行的背影一个劲地探究、寻望个不止……
都是为的一饥一饱时着落有靠,将所有的成长蹩足了劲地向着市场的交换迅跑,然后在人体皮肤的雨滴下落、汽化中挣得个一二的衣食补偿……到得夜晚来临的时候,走出那两只套在脚下的小船时,看看他人托出的收获总比自己要多三斤六两,自个儿的秤盘里马上就会酸酸地泌出些许的醋意,把心儿里的鲜肉腌的有点儿火辣辣地燃烧个不停,将头顶、脚下的天地分配不公埋汰得分文不值;都想象着有一天自己也有了哪个能力,便让那群借机盗势多得了的家伙们也尝尝多劳不获的体感原不辛酸,都因为他当年学嫦娥偷灵药飞升了天界,到月球下享享清福原不算爽而已!
谁都明白一个不脚踏实地的汉子,靠临幸的机缘飞升偷摘了桃果,其的口福虽然是说的容易,可最终换来了体感的失落、人情的讨厌而没有脚的良善支撑着倒下,哪是很自然的事情。自此享一享猪八戒当年在银河里巡视时事不尽职的偷情色望,被铁律的职守给一脚踢下天界由鹏变猪的下场,总会有些悟空的猴子要笑话悟能不够的猪趣报应是多么地活该!此刻只剩了四趾排列、并四肢同齐的脚,多会用跳芭蕾舞的悠扬,来支撑着昨日曾经的辉煌与光鲜,将厚重的肥胖体格抬升至半空中躁动不已,把乖巧的面子在人前物后晃荡一番,然后喘息不止地与人告白说:“瞧瞧,我的昨天……”但可惜的是:它从此离开了人间,在猪圈里养尊处优的等待着被斩了去替人祝福;
我不知四趾陀螺逢迎的圆舞曲是否经典?但脚踏实地的足弓在路上一张一弛稳健落地的美感,以及它蹼、掌总是同时落地并为之盖章授印的真实记录,肯定无疑地会给人生那种一步一个脚印的真实体验做证。当哪日他再也走之不动的时候,可以躺到路边对着无穷的后来人说:“去吧,走完我没有走完的路,将哪未知的果实真正地摘来……”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低头处,你才会发现:脚,对于人生、对于事业、对于追求、对于你的付出,它原是多么地英明,多么地坚强、又是多么的沉默和善良!但,它却永远、永远都不在争功,求名,获利中与人体悄悄地幻彩,发光……可惜的是:这一切,总没有被人看见,想起,并记住了它就是您的“脚”!
6597986759355357241.jpg

发表于 2019-2-21 15: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脚,对于人生、对于事业、对于追求、对于你的付出,它原是多么地英明,多么地坚强、又是多么的沉默和善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09: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飞飞 发表于 2019-2-21 15:13
脚,对于人生、对于事业、对于追求、对于你的付出,它原是多么地英明,多么地坚强、又是多么的沉默和善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2 21: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谅我 读书少 ,这个是不是 散文来着

点评

不是散文,是《易经》体的一种文体,具体的解里可看我帖下签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22 23: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23: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卫军 发表于 2019-2-22 21:21
原谅我 读书少 ,这个是不是 散文来着

不是散文,是《易经》体的一种文体,具体的解里可看我帖下签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19 05:06 , Processed in 0.047570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