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01|回复: 2

[其他] 大话西游观后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5 12: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lwaysonline丷 于 2018-12-15 12:37 编辑


心血来潮,看了一遍“大话西游”。不时,可以让你哈哈大笑,亦可让泪点低的你潸然泪下。星爷的演技毋庸置疑,用无厘头的喜剧方式将爱情诠释的淋漓尽致,经典的台词,我想看过的人都记忆犹新。


整篇看下来,舍不得快进,生怕错过每一个镜头。原来,不懂何为经典,很多时候看一部电影,可能是朋友推荐,也可能是通过网络宣传......但,我觉得最吸引人的,是故事情节,跟人的情感心路很贴切。儿时看,跟长大后看,截然不同的观影感受。原来看来,可能有的地方看不懂,时间洗礼了内心,一路走来,经历过了,或许慢慢也就懂了。从不懂到懂的这个阶段,可能就跟剧情似的跌宕起伏。我想这就是电影所带来的魅力所在

故事的开头,一位才华横溢,年少轻狂的青年(孙悟空)。他就像年少的我们,不谙世事,偶带叛逆。不喜欢家长(观音姐姐)指派的大事业(西天取经),他最受不了师傅(唐僧)的絮絮叨叨,可世俗的条规又容不下他。为让他浪子回头,幡然醒悟,心甘情愿的去完成大业,师父跟观音达成协议,让他五百年后重新做人。宿命就这样悄然生息的开始了。
五百年后,孙悟空叫至尊宝,在五岳山从事一份很有前途的工——山贼。原本以为,可以一辈子无拘无束,浑浑噩噩的靠打劫度过余生。可此时,白骨精,蜘蛛精,菩提老祖,牛魔王的到来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虽然几百年过去 ,但还是敌不过宿命的安排。最可怜的是悄然发生的一切他都不知情,勤勤恳恳的做着山贼这份职业,还邂逅了自己的第一段爱情(白晶晶),跟她相安无事的白头偕老,但是那都是他内心憧憬很快就会幻灭。此时,紫霞登场,还送了他一份独特的见面礼——三颗痣。


非常喜欢紫霞的霸气开场白:“现在我郑重宣布,这座山上的所有东西都是我的,也包括你”。而现实却很骨感,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属于你的,包括你自己。要想得到必须争取,不遗余力的去争取。而我们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有的人赌注是爱情,有的人赌注是前途......等等。

至尊宝拒绝了紫霞,他以为,至始至终爱的都是白晶晶。见到白晶晶,他却发现自己真正爱的是紫霞。自始而终他都被命运玩弄于股掌间。至尊宝变回了孙悟空,历经磨难找白晶晶又爱上紫霞。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带上金箍才能变回法力高强的孙悟空,打败牛魔王,救回紫霞,代价就是抛弃人世间的男欢女爱,无欲无求,去完成取经大业。看到结局真的很虐心,同时为至尊宝不平,也为紫霞的敢爱敢恨叫好。真心不明白为何爱情都要变成牺牲品,还是爱情本身就那么脆弱,只是它的美丽蒙蔽了世人的双眼?爱情只有绚烂的瞬间,没有艰难的长久,在一起,未必幸福。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我猜到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局。——紫霞

至尊宝挖开自己的心,看到紫霞留在那里的一滴眼泪,“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毕竟曾经沧海过,人战胜不了强大的命运,但是人的情感是不朽的。“生亦何欢,死亦何苦”我想这就是至尊宝最后的大彻大悟。


罗曼蒂克,山盟海誓,生死相许......在爱情面前这些都是琐碎,说一千道一万,大多都是虚无缥缈的,看得见,听得见,摸不着,说白了,就是虚的。爱情就是爱情,能与爱情并驾齐驱的只有生命。恋爱的时候我们不懂爱情,懂得了爱情,又错过了相爱的时光。最痛苦的事不是她不爱你,而是你已经忘记怎么去爱一个人。


多少次我告诉自己,此情可已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12: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写的,发自己微信公众号无奈没人看,发给我家大陆良的小伙伴看看,不喜勿喷啊,纯属个人见解。欢迎大家来探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17 00: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今晚太晚,改天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6 21:44 , Processed in 0.04407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