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740|回复: 4

[其他] 陆良——大理 丽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2 17: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x_geBAT5ta 于 2018-12-12 17:22 编辑

绝代双城——丽江•大理

​​丽江是疯子乐园,文艺大叔扎堆;大理是屌丝天堂,流浪艺人集结。

丽江有玉龙雪山,没有城墙只有古城;大理有苍山洱海,没有古城只有城门。
丽江有东巴文化,天上飘的是灵魂;大理有南诏古国,地上走的是肉身。
丽江是艳遇之都,让红男绿女动情,来了又来;大理有风花雪月,让芸芸众生寻梦,走了又走。
丽江有文艺范儿的五一街,形形色色的客栈文化,让你发呆、晒太阳,每天都是慢生活;大理有国际风的洋人街,有滋有味的精致餐厅,让你犯傻、耍酒疯,每夜都有性生活;
丽江有束河,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是十年前的大研;大理有双廊,家家都有水岸码头,是梦魇里的南诏;
丽江有钱人多,一碗盖饭16元;大理有闲人多,一碗盖饭卖8块。
丽江过度开发,游人如潮,满街都卖披肩、粑粑、鸡豆凉粉;大理开发无力,过客匆匆,满眼都是扎染、乳扇、饵丝饵块。
丽江是大理的眼中钉,游客们路过大理去丽江,住在丽江,乐不思蜀;大理是丽江的肉中刺,游客把钱甩在丽江,为了省钱再去大理,养精蓄锐。
丽江狗多,木门板上贴着寻狗启示,重金悬赏;大理花多,石头墙上垂着三角梅,不怕采摘。
丽江人种樱花,只开花不结果;大理人爱茶花,只能看不能喝;
丽江的黑龙潭断水了,去年泉眼重开;大理的洱海污染了,双廊沿海民宿被清场,苦等清澈。
丽江的四方街,白天晚上都有篝火跳歌,乐哉悠哉;大理的人民路,摆地摊的在攒路费,梦断天涯。
丽江的纳西名人宣科,把丽江古乐带到海外,使丽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大理白族艺术家杨丽萍,让母孔雀开屏,抢了傣族舞蹈家刀美兰的风头。
探险家洛克住在丽江玉柱擎天27年,编写「中国西南古纳西王国」在哈佛出版,是西方研究纳西文化的鼻祖;小说家金庸从没有去过大理,却写出绝世小说「天龙八部」,是中国武侠第一人。
丽江的纳西人把女孩叫胖金妹,男孩叫胖金哥;大理的白族把少女称金花,把小子喊阿鹏哥。
丽江的纳西女人一身黑蓝披星戴月,大理的白族姐妹白衣飘飘风花雪月。
丽江有雪山音乐节和乌托邦小镇束河的亚洲艺术现场;大理有洱海音乐节和三月街。
丽江最出名的影视是「一米阳光」和「千里走单骑」,火了酒吧一条街,却赶走了原住民;大理最销魂的电影是「心花怒放」,蛊惑帅哥美女的文艺心。
黄巧灵在丽江执导「丽江千古情」,在玉龙雪山下长演不衰,天天爆满,制造经典;陈凯歌在大理执导「望夫崖」,在街头打出巨幅广告,被斥票房毒药,伪造民俗。丽江有鲜花饼,吃的满嘴玫瑰,弄花香满唇;大理有梅子酒,喝了望断青梅,空留竹马去。​​​​



发表于 2018-12-12 18: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gx540612 于 2018-12-13 16:49 编辑

陆良有同乐醮水,一架爨字烧烤红遍夜空,一南盘江水依城恋歌,将十万少女大长腿过河;不说西城公厕有无,一堆钢筋水泥把过客吓倒,都讲不尽的白夜城,走马观花几路风吹草动……看真了时,原不过是兔儿三千,电鱼老农卖虾易蟹草藏五斗两升。都不是穷,一个“富”字把太上老君都给吓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13 01: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我的词汇 我只能说 楼主牛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14 09: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遇女心惊 于 2018-12-14 10:03 编辑

私以为,洱海没有抚仙湖美,丽江古城没腾冲有韵味。
约炮带起来的GDP不要也罢
我大云南西双版纳不去最后悔。
个人看法不接受反驳
PS 黄巧灵真六六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14 09: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的,鉴定完毕。不过写的还真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3-28 23:45 , Processed in 0.04375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