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291|回复: 0

[转帖]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31 07: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特斯拉的品牌价值都快要赶超奥迪了。

    文▍砂糖兔

    究竟谁才是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市场研究公司华通明略(Kantar Millward Brown)最新发布了2018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名单,汽车品牌有五家进入了百强名单。

   

    丰田汽车不出意料的继续蝉联了最有价值汽车品牌冠军称号,而奔驰也第一次超越了宝马,排名第二。在没能进入百强名单的汽车品牌中,特斯拉的品牌价值提升迅速,已经快要赶超奥迪品牌。

    BrandZ的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是将全球300多万消费者的访谈结果与各企业财报业绩分析结果相结合得出的,其中财务部分的数据来源是彭博与凯度消费者指数。

    百强名单汽车品牌五家入围

    研究报告认为,丰田汽车之所以能够连续六年蝉联汽车品牌价值冠军,主要是因为其品牌多年来保持的一致性,给人以安全可靠的感觉。再加上欧洲和美国SUV产品需求强劲,让丰田汽车的品牌价值实现了5%的增长,总额接近300亿美元。

   

    在这份品牌价值榜单诞生至今的13年里,丰田汽车曾经11次排名汽车品牌第一名,只有在2010年和2012年没有拿到冠军,不过那两年它也是亚军。

   

    梅赛德斯-奔驰在2016年和2017年问鼎了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今年其品牌价值增长了9%,达到了257亿美元,一举超过了竞争对手宝马,位列汽车品牌第二名。

   

    研究报告指出,奔驰的品牌价值增长主要归功于中国、巴西和俄罗斯这三大市场,以及全新E级的成功表现。自从奔驰上榜以来,这些年一直都在三四名徘徊,这也是它第一次跻身亚军。

    宝马的品牌价值增长了45,达到了256亿美元,略低于奔驰品牌,位列汽车品牌第三名。

   

    宝马名次下滑主要是由于去年美国市场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不过整体表现依然非常好,尤其是品牌健康度一项的得分位于汽车类的第一名。

    大众时隔两年再次进入汽车类前十强

    除了上面提到的丰田、奔驰、宝马和福特、本田之外,另外还有五家没有进入全球百强名单的汽车品牌,位列汽车品牌价值榜的第六至第十席,分别是日产、奥迪、特斯拉、马鲁蒂铃木和大众。

   

    特斯拉的品牌价值从2017年的59亿美元增至94亿美元,仅次于奥迪品牌的96亿美元,位列十强榜单第八名,同时其品牌价值增幅也是汽车品牌中最大的,达到了60%。

   

    尽管特斯拉Model 3的产能始终无法满足订单需求,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公众对这个汽车品牌的热爱,在许多人看来,特斯拉不仅是一个电动汽车品牌,更是一个火星探险家的品牌。

    在缺席两年后,大众品牌再次进入汽车品牌价值榜前十名,品牌价值为60亿美元,高于去年的51亿美元。由于柴油排放丑闻的影响,2016年和2017年大众汽车都无缘十强榜单。

    不过丑闻并没有削弱大众的品牌忠诚度,2017年大众创造了623万辆的全球销量新纪录,而研究报告也表明大众的品牌推荐度和品牌信任值也没有因为丑闻爆发而有所减弱,说明车主们依然愿意购买大众品牌的车型。

   

    虽然目前大众品牌的价值低于丑闻爆发前的93亿美元,不过研究报告预测,大众的品牌价值会很快恢复到从前的水平。

    谷歌依然是全球最有价值品牌

    聊完了汽车品牌的排名,我们最后看一下全球最有价值的十个品牌分别是谁。谷歌不负众望保持了第一名,而且品牌价值还比去年上涨了23%,已经达到了3021亿美元。

   

    苹果品牌价值上涨了28%至3006亿美元,位列第二名;亚马逊超越微软名列第三;前十名中有两家中国品牌入选,分别是排名第五的腾讯,品牌价值1789亿美元,以及排名第九的阿里巴巴,品牌价值1134亿美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3-29 01:18 , Processed in 0.04405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