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50|回复: 2

[散文] 谷雨硕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5 21: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gx540612 于 2018-5-2 16:38 编辑

谷雨硕果   (谓语小丝/1636字)
                                                                                                          曾国鑫
    移动人生的小船,两只脚的生活出入在油、盐、柴、米、酱、醋、茶的火焰里烧烤出滋味,总有着一股鸡毛芬芳飘动的历炼在眼前氤氲不止。余惑会愁露出一些笑容,又把哪眼泪抹成为汹湧奔腾的大海,朝着明天不住地劲吹……远航,说起来是一种事业,可落实下来的分分秒秒却一定是千辛万苦的幸福酝酿。将一个理想举过头顶,到老年黄昏之时看着西下的夕阳,才会感觉当初的“南柯一梦”是多么的幼稚可笑,最终幻化做了“一帘幽梦”挂在西山头的战神伟岸上,静静地看着明天的太阳重新升起,把季春的桃李坐果当做一种收获而楚翘张望不止,疑惑问我这个“柯松太守”是否可以吃着?
    大家都说阳春三月季末是火热掀天的土旺之时,奢侈的雨水会把一线天的风起云涌抖落这北纬250线的群山村落,用喜欢的眼光看透某个青春树叶的光芒,一劲地把强对流的水蒸汽幻化成雨点冰雹朝它拥抱亲吻个不止……直到相拥尽累了时,才一股豪气冲天,把布谷鸟的歌声拉响警报,告诉每一个“龙星在野”的农人小贩,千万别忘了嫩绿的秧苗它正筝筝日长,要朝着大田里的水面奔放跳跃,将一块方方正正的绿色地毯铺向无边的远方去迎接仲夏的午餐。唱一曲太阳的葱垄吧!哪个无边无际的豪放加上日头延长的激越,你肯定要说我想喝酒,庆祝一下明媚的日月都漂浮在东西两边的地平线上,把人生的喜悦写进娓娓动听的小说章回里,将哪个《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大侠七十二变化缩减成太乙真人的袖口,吞吐出无边变幻的云朵,在锄头犁耙的牛蹄下呢喃不止……午睡时的啤酒,尽管够的喝着;
    是一厅的演绎,来到了云和雨的天幕之上,你飞驰的心坎里面老走着一个向往的神话,把无数的寓言故事重复地说给了生活的乐趣去品评。童话没那么紧张。我也没有回答你的问题。却一定把你的情商从此高高地拴挂在树稍之上,看哪枚天亮时耀眼的星星朝人群眨眼不止,要告诉大家将有未来朝着努力降下;勤劳的人啊,总是会挽起铿锵的裤管,跋涉在那深一脚、浅一脚的水面之下,把一枚枚希望的嫩苗或者种子播撒漫山遍野,然后弯下腰听一听大地传来的“叽叽喳喳”回答。醉够了时,秧田塍埂总是会回报你的爱恋,陪着在太阳底下睡上一觉……野草野花的香甜,一劲地往你嘴边涌来,使你想通了什么是“茶”?!
    我不喜欢餍餍的苦饮,虽然哪会引起你甜甜地回味去无穷的思索,把爱恋的青春写在“二月桃花”的粉红色里与梨花尽情地缠绵。但我还是要求“三月的阳春”把爱字大写出家庭的责任,用一个义务的口感去唤醒无数的“爱情专家”们的飞蝶群舞,奉劝别误用了长长的嘴巴去错吸了深藏在鲜花之中的蜜糖,将本该的蜜蜂主人饿死在花前雨下,让一地鸡毛掩埋了真正的辛劳,叫果实的韵味白白地便宜了哪些走过路过,就是不曾辛勤付出过的“采花大盗”和专营机会“投机淫贼”们靠坑、蒙、拐、骗白手起家!将这些杂草野禾在谷雨中用冰雹云滴在世前打死,想必,哪首“夏天夏天悄悄来到传过好消息”的情歌,要比哪“悄悄过去”的粉红回忆鲜艳的多了去了!
    喝一口水吧!只是别记住这是酒吧里的“忘情水”。因为春天的暖意永远孕育的是生命的开放和挺拔:君不见,南天风起云涌的雷鸣电闪,就是会带着人性的粗旷,把追求的细致编织成人生的彩虹横跨现实的东西,象吸管一般紧紧地捋住人情的思想去吹填人生的不满,让它在生活的海洋里波涛翻滚,以推动哪两只在生活里撬动不止的小船在小溪里散步,在江河里奔腾,到大海里畅漾……这口水,就是你的原点或者句逗,以指示着你即将要去的目标。如果你吃了酒吧的“忘情水”,当然,你就找不着白了!你的活着,从此就将变的天昏地暗,要到酒吧里去吞煮自己的未来了啊。
    我不敢想象失去了自我的后果它是否就此在谷雨的风吹雨打中凋落萎谢,并由此去定义你必须去买一帖“浪子回头金不换”的良药。但我肯定,只有顺应尊重谷雨些须的金聩良方,才是悬壶济世的道路!你觉得呢?!


发表于 2018-4-30 12: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我肯定,只有顺应尊重谷雨些须的金聩良方,才是悬壶济世良的道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30 14: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飞飞 发表于 2018-4-30 12:17
但我肯定,只有顺应尊重谷雨些须的金聩良方,才是悬壶济世良的道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0 17:16 , Processed in 0.04679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