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06|回复: 1

当官二代、富二代都成了拼二代,孩子,我不敢让你不努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30 16: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些年来,“官二代”“富二代”“星二代”等新名词粉墨登场,让很多人认为,出身就决定了一个人的前途和命运。然而很多人只是看到“富二代”的光环,而没有看到他们背后的努力与付出。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关于“富二代”“拼二代”成功背后的故事!

穷富并不绝对,我们多数家庭都是工薪阶层。最重要的还是看父母在孩子教育上的重视程度。教育的确不是依靠孩子自己就能自己完成的事情,作为家长,真的没法懈怠!


“富二代”上了热搜,靠的是智商


作为澳门“赌王”何鸿燊最小的儿子,这个年轻人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富二代”与“学霸”的完美结合。
在江苏卫视综艺节目《最强大脑》中,何猷君从众多来自清华、哈佛等学府的学霸中脱颖而出,连续两个环节夺得第一。在比赛过程中,可能仅仅是一眨眼的功夫,就会被落下十几名,而何猷君仅仅用了21秒的时间就完成了比赛。这么短的时间,没有高速思维能力的普通人,可能连题意都不能理解透彻。
这么短的时间,没有高速思维能力的普通人,可能连题意都不能理解透彻。事实上,这样“学霸+富二代”的开挂人生,并非是从现在才开始的。
读小学时,他连续两届拿下全港数学比赛冠军;17岁同时被剑桥,耶鲁,斯坦福,麻省理工录取;大学更是用三年时间完成了四年的课程,成为麻省理工学院史上最年轻的硕士生·······
明明能靠财力,却偏偏要靠实力;明明可以拼爹,却偏偏要拼自己;典型的比你优秀,还比你拼命,而且,还拼得如此让人心服口服。

“官二代”红遍全球,靠的是坚持

美国大选落幕后,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刷爆了朋友圈。她遗传了母亲的美貌,继承了父亲的财富,一出生就拥有豪华游艇和别墅,七岁就拥有了自己的钻石。
伊万卡从小成绩优秀,考入了赫赫有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并以全优的成绩从那毕业,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她经常只睡4个小时,早晨六点就起床跑步,跑完以后就开始一天的工作。
努力没有白费,她不但扩大了家族财富,自己也连续二年登上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十大未婚女富豪排行榜榜首,甚至,当她的父亲参加选举,有选民被问及投票意向时说:“我想投伊万卡·特朗普!”
她说:“没有什么能取代坚持,才华不行,天赋也不行,只有坚持,能让你无所不能。”

“拼二代”何江火了,靠的是努力

在哈佛大学第365个毕业典礼日上,寒门学子何江火了。这位走上哈佛毕业典礼演讲台的中国大陆第一人,这位获得哈佛校内最高荣誉的年轻人,来自湖南宁乡的一个普通家庭。
尽管家里一贫如洗,但他的父亲每天晚上都会给他讲“好好学习才有出路”的故事。在访谈节目中,何江的父母说:
“我们都不打牌的,看着他们把作业做完,比打牌有味多了。”
“我们都不外出打工,不把孩子丢给老人。”
“家里的四方桌子,每人一边,拿本书读,看谁坐得最久。”
何江自己说:“教育能够改变一个人的生活轨迹,能够把一个人从一个世界带到另一个不同的世界。我希望我的成长经历,能给那些还在路上的学生一点鼓励,让他们看到坚持的希望。”

孩子,我不敢不让你不努力


有人说,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此话不假,但是,拼的并不仅仅是父辈的经济实力,更多的则是父辈的教育理念。
有些父母,叹息着社会的不公,叹息着贫富差距的扩大,叹息别人家孩子的起点之高,却唯独不叹息自己的不够努力。
多少人中龙凤,并不是因为有一个有钱的爸爸。更何况,还有很多有理想、有抱负、有资源的富二代,正在拼命奔跑。
从古至今,社会一直存在不公平性,可正是因为不公平,所以我们才要更加努力!尽管现在普通家庭进入名校的难度在增大,但并不表示不能进入名校,而且除了读书,普通家庭孩子还有许多可以走的成功之路。

不管是寒门还是豪门,我们都要记住一句话:努力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但不努力一定改变不了命运!成功从来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唯一的原因就是你自己。

所以各位家长,还是教孩子努力吧。没办法替孩子选择出身,就选择教育的方式吧,用努力去弥补出身的差距。告诉孩子,先在努力方面做到第一,再和别人去比什么家世。
发表于 2018-2-1 13: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度好文!感谢楼主的分享。事实确实这样摆在面前,他们不是简单的官二代、富二代了,他们是帝二代、豪二代了,任然这么努力!确实让我们汗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3 20:53 , Processed in 0.04262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