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92|回复: 4

揪心的一巴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0 17:3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前,扬州乡下有个叫小赖子的男孩,12岁死了娘,和父亲相依为命,靠一条破烂的小渔船,终年捞鱼捞虾,苦度光阴。
         父亲是个酒葫芦,爱酒如命,妻子死后,他就喝得更凶了,常常大醉而归,回到船上就发酒疯,打儿子,把小赖子打的浑身青一块紫一块,然后倒头就睡,等酒醒后,他有搂着儿子哭,还骂自己不是人,并且赌咒发誓,不在喝酒,这是,小赖子往往边给父亲擦眼泪边说,爹你别难过,我不恨你,我也不疼。可是酒葫芦戒酒谈何容易,过后他又去喝,要是醉的不凶,还能买点吃的回来,给儿子充饥,要是喝多了,就苦了小赖子,只能蜷缩在船舱里,抱着咕咕叫的肚子,眼巴巴的盼着父亲回来给他带点吃的,可他父亲却醉倒在草丛里整夜不回家。
         人总是要努力争取生存的,更何况孩子已经十多岁了,几次一饿也就饿出办法了,他跳进河里,抠河蚌摸螺狮,再放到锅里用清水煮煮既无油也无盐半生不熟的,也能狼吞虎咽的吃上一大碗,就这样,他越吃胃口越大。
        有一天,酒葫芦没有去喝酒,还买回来一些玉米面,少了大半锅糊糊,小赖子见此当然高兴了不得了,一大碗滚烫的糊糊三口两口就灌进肚子里,父亲见他如此贪食,又那样的枯瘦如柴,觉得很内疚,心里一酸眼泪就下来了,他问儿子不烫吗,不,一点不烫,那你就在吃吧,不,那些留给你吃了,爹吃过了,你吃吧,儿子这才又接连灌下了两大碗,父亲将儿子搂紧怀里,抚摸的的说道,唉;就剩皮包骨了,一定是爹不回来的日子,把你给饿坏了,儿子笑笑说;不,你不回来,我就摸河蚌煮来吃,饿不着,酒葫芦又叹了口气说,爹对你不起,总有一天,爹带你到扬州城里吃顿好的,一定。
       从那以后,酒葫芦不在打儿子,也不再狂喝猛饮了,开始自我节制,他要攒钱领儿子进城吃一顿。
       过了好长时间,他终于攒下了点钱,见儿子越来越瘦,就牙一咬,摇着船来到扬州城里,他那点钱,当然吃不起扬州大菜,只能尝尝风味小吃,于是父子两走进茶馆,要了四笼富春汤包,外加一瓶老白干,一包花生米,一壶茶。
      要的东西一样一样全都来了,酒葫芦对儿子说,小赖子这富春汤包可是扬州有名的小吃,外面凉里面烫,皮子里包着肉馅和滚烫的卤汁,吃的时候要小心,先咬开一点皮子,慢慢的把卤汁喝干,千万不能张口就咬,会烫烂舌头的,你知道吗,小赖子点点头,举起筷子就吃,他起先到是规规矩矩的,吃的很斯文,可是吃完一只后就放开了手脚,一只一口,两口一嚼就咽进肚子里去了,酒葫芦三杯酒才下肚,四笼汤包就被儿子吃了两笼,他觉得奇怪,莫非是冷的,随手夹起一只放进嘴里一咬,哇;差点把舌头烫焦,他心头的怒火一下就窜上来了,你这恶鬼投胎的东西,谁抢你啦,他拧起右手,照准儿子的脸就是一巴掌。
      酒葫芦今天并没醉,他这一巴掌出于疼儿子,下手并不重,可他万万没想到,这一巴掌下去,儿子的头尽像刀砍似得掉到地上,并且还叫了一声我、、、饿。
      这件事当然非同小可,首先惊动了茶馆里的老板和顾客,接着惊动了左领右舍,最后还惊动了官府,经过验尸,才发现小赖子脖颈上有许许多多蠕动着的蚂蟥。
     活人的身体里怎么有这么多的蚂蟥呢?有经验的人都知道,蚂蟥是一种软体动物,专爱吸血,其生命力特强,不怕烫不怕烧,即使碎尸万段他照样复活再生,只有用盐才能将它腌死。
     小赖子由于吃了许多河蚌,螺蛳肉,又不放盐,那些付在河蚌螺蛳肉上的小蚂蟥也就进入他的体内,并且大量繁殖。而颈脖四壁又是血管最密集的地方,所以蚂蟥就大量集中在这里,把肉都蛀空了,这就是一巴掌打下个人头来的原因。
     酒葫芦失去了妻子,又失去了儿子,这是他才明白,全是他喝酒的缘故,从此,他滴酒不进,人也变得疯疯癫癫的,老是对天叫道;小赖子,爹害了你,爹对不起你呀,一边叫一边放声大哭。




发表于 2017-4-20 17: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的孩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0 18: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听说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0 18: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没有如果,犯错了,勇敢的承认错误,承担后果。别无他法,我也犯错,在面对错误的时候,我选择承认并承担。
人生,由欲望驱动,喜怒哀乐操控,终究要有因果的,而为了理想,终究要到一定岁数,一定境界。
人生,说简单也简单,孤寂的一人生活,自己怎么生活都无所谓,但凡想要跟社会上所有人一样,都要接受社会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1 11: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恐怖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8 03:54 , Processed in 0.05713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