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528|回复: 2

介绍一个陆良三岔河人做的★陀螺★,要买的电话联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8 11: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韩师傅:做的★陀螺★相当好★★★★★价格:从60至150的都有,主要看你自己要大的、还是小的?!(价格实惠!质量第一!)

手机:15891888448  要买的电话联系!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陀螺 (娱乐项目)
绕一个支点高速转动的刚体称为陀螺(top)。陀螺是中国民间最早的娱乐工具之一,也作陀罗,闽南语称作“干乐”,北方叫做“冰尜”或“打老牛”。河北吴桥地区被成为bo。 形状上半部分为圆形,下方尖锐。从前多用木头制成,现代多为塑料或铁制。玩时可用绳子缠绕,用力抽绳,使直立旋转。或利用发条的弹力旋转。传统古陀螺大致是木或铁制的倒圆锥形,玩法是用鞭子劈。现代已有用发射器发射的陀螺。当然,还有一些“手捻陀螺”十分普及。陀螺,是青少年们十分熟悉的玩具。风靡全世界。中国是陀螺的老家。从中国山西夏县新石器时代的遗址中,就发掘了石制的陀螺。可见,陀螺在我国最少有四、五千年的历史。
现实作用
休闲娱乐
智力开发:德国等国家将陀螺设计成教育用品,图卡置于陀螺上,透过转陀螺的游戏,辨认图卡上的图案、颜色或数字以训练眼力及专注力。
民俗体育
艺术创作:运用不同的彩绘颜料与方式,呈现不同的乡土民情,旋转时混合的美感,可成为典藏的珍品。
科学研究
陀螺原理
陀螺在旋转的时候,不但围绕本身的轴线转动,而且还围绕一个垂直轴作锥形运动。也就是说,陀螺一面围绕本身的轴线作自转,一面围绕垂直轴作进动。也即陀螺并非垂直立于地面之上,而是对地面法线有一定的偏离,向地面有一些倾斜。所以重力对陀螺的力矩不为零,而陀螺的进动角动量可以平衡重力矩的作用,所以陀螺在旋转时不会倒向地面。陀螺围绕自身轴线作自转的快慢,决定着陀螺摆动角的大小。转得越慢,摆动角越大,稳定性越差;转得越快,摆动角越小,因而稳定性也就越好。而且陀螺的外形也对陀螺的进动有影响。 这和人们骑自行车的道理差不多,其中不同的是,一个是作直线运动,一个是作圆锥形的曲线运动。
打法技巧掷准陀螺
(以顶部直径二点五寸至三点三寸陀螺最为称手)
缠绳:钉朝上,惯用右手者朝顺时针方向缠绕(惯用左手者方向相反),预留一小段,打个单结,以供握绳(或缠绕在指头上)。
持法:钉上或左顶下或右,以大拇指食指中指倒拿虚握顶部。
抛法:距离由绳长加臂长之长度来取舍,手臂朝著目标处摆动,陀螺离手後中指指向目标处之方向,力道则有赖于不断练习经验的累积。
打大陀螺
缠绳:钉朝上摆放,依陀螺尖长短缠绕二至三圈,再由陀螺尖往陀螺身由上而下缠绳,依序拉紧,约逾三分之一最佳。
上陀螺:采一手持绳扣住陀螺顶部圆周处,另一手持陀螺尖处,抱起陀螺靠腿,陀螺尖朝前向下预备。抛陀螺之际,持陀螺尖处之手立刻离开,另一持绳扣住陀螺顶部圆周处之手顺势打转,产生旋转动力,随即两手交互扯绳,使陀螺不致倒地。反方向收绳快跑,勿回头,等绳拉完即成。
陀螺保存
陀螺宜存放在阴凉通风处,避免日晒龟裂及潮湿发霉,必要时宜运用冷气机或除湿机将存放场所除湿;铁制部分则要适时给予上油保养(不宜太多,以免缠绳不易);绳子感觉变硬时,则应泡水搓洗、甩打一番(以除去砂粒尘土)後阴乾。
陀螺是中小学生熟悉一种玩具。一只小小的陀螺在桌面上飞速地旋转着。单见它立定一点,一面绕倾斜于桌面的轴急速自转,另一面自转轴又宛如锥体母线般绕着过定点而垂直于桌面的轴线,缓慢而稳定地做公转运动。
陀螺旋转的时候为什么不会倒?在千万个玩陀螺的人中,能正确回答出这个问题的,大概不会太多。的确,陀螺的转动是十分有趣而神秘的。
陀螺在科学上有很高的研究价值。把旋转着的陀螺抛向空中。它能使自己的轴保持原来的方向。陀螺的这一特性,被用来制造定向陀螺仪,广泛用于航海、航空和宇宙飞行之中。
陀螺,俗称「干乐」,它是一种钟形,木制,能在地上转动的玩具。抽陀螺,是一种相当古老,现代人仍然很喜欢的游戏。我国在宋朝时,就已出现一种类似陀螺的玩具,叫作「千千」。「千千」是个长约三公分的针形物体,放在象牙制的圆盘中,用手撑著旋转,比赛谁转得最久,这是当时深宫宫女,用来打发深宫内无聊时光的贵族游戏,而「陀螺」这一名词,最早是出现在明朝,至於陀螺究竟是否由「千千」演变而来,今已不可考了。
玩法规矩玩法(一)
陀螺的打法及玩法相当多样,但较常见的打法则有两种:
一、水平法:弯身从身后翻转手腕,将陀螺往前抛再往后一拉,陀螺就会沿着地面水平方向向前旋转。
二、垂直法:将陀螺从头顶上用力往地下甩,陀螺就会从天而降旋转不停,这种打法通常都用于「钉甘乐」时。
至于陀螺游戏则会因地域性不同而有不同玩法,现简述如下:
一、陀螺相扑
二、自由抽打
三、臭头鸡仔
四、钉甘乐
五、定点陀螺
六、翻山越岭
当然打陀螺绝不止这些玩法,许多规则都可以自订,只要参加游戏的人都愿意共同遵守就可以。宜兰县三星乡宁明国小的虞进鸿老师就深入研究、订定出不少陀螺玩法及规则,该校四年级以上的学生人手一个,创新许多陀螺打法如:保龄球打法、背后抛打、用脚弹打、身体侧后打法、双手双绳打法等。学生们更为这些打法取了许多有创意的名称,如脚踢乾坤过山洞下金蛋出其不意泰山压顶如来神掌提升陀螺的文化。
玩法(二)
一、画圈圈
二、分边
三、持久比赛
四、掷远比赛
五、定点比赛
六、撞击比赛
七、套圈比赛
八、打过溪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3-18 11: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师傅:做的★陀螺★相当好★★★★★

价格:从60至150的都有,主要看你自己要大的、还是小的?!
(价格实惠!质量第一!)

手机:15891888448  要买的电话联系!

韩师傅:做的★陀螺★远销周边县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8 14: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不了陀螺发出来那种噪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3-28 17:37 , Processed in 0.05504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