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160|回复: 0

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公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7 10: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公告
为了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积极预防火灾的发生,保障公共安全,确保社会稳定,根据消防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现发布此通告。
  一、各单位和广大公民应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二、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两会期间消防安全自检、巡查力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措施。
  三、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对自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改正的,必须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措施保障安全。
  四、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时,应当依法审批,制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五、严禁遮挡、锁闭安全出口,严禁堵塞、占用疏散通道、消防车道。
  六、严禁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和器材,严禁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占用防火间距。
  七、严禁违规用火、用电和进行电焊、气焊,人员离开时必须切断电源、气源、火源。
  八、严禁违规使用、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在城市市区、可燃物密集区、易燃易爆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九、火灾发生时,单位现场工作人员必须立即组织、引导在场群众疏散,组织力量扑救火灾,邻近单位应当给予支援,发现火灾的人员应立即拨打119报警,不得阻拦报警,严禁谎报火警。
  十、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自觉接受公安消防机构的监督,劝阻、制止、举报和控告危害公共消防安全行为的义务。
  凡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的,公安消防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陆良县消防大队
                                                                                 20173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18 21:32 , Processed in 0.048424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