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阳光

[散文] 【众相新说】—— 家乡陆良的沦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30 11: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哭,没有了泪;笑,又没有声!我不是麻木,我其实心已死。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这个地方工作了快30年了,我是否也做过破坏家乡环境的事呢,值得反省和改变!!!谢谢作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米线 +10 收起 理由
曾经的曾经 + 10 当官不为民造福,不如回家卖红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0 16: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哥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有太多的眷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30 17: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映了陆良现实,现在看看县城周边的青山烈士纪念碑、小百户、北山村、兴隆村等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30 17: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青山绿水  只有桉树,裸露的红土地,敖桉油的桉树臭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0 21: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陆良的建设、发展,归根结底还是70万陆良父老乡亲、千千万万分散世界各地的陆良人的事。希望陆良,我们的家乡,越来越文明,越来越漂亮!
                ——作者心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30 22: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年在乡下转悠,深刻体会到的就是如之奈何,一栋栋新式洋房的突立,门后是殷殷年迈双亲干枯期盼的双眼。这样的家乡还能有多少乡情????????????????????留不住远去的步伐,拴不住骚动的青春!好多寨子都成了留守老幼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31 09: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31 23: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zgx540612 发表于 2016-8-31 00:27
这是陆良焕变的阵痛,遗憾的是:它不是在一个和谐平稳的环境里产生,而是让天·地·人付出了很不应该的代 ...

这是要革我们子孙乡音的命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 12: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文 ,绝对是美文,美的沧桑,美的让人黯然神伤。大漠孤烟还直,长河落日不圆。陆良还是故乡,只是爱得心已疼,只默默的等蛋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 22: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zgx540612 发表于 2016-9-1 08:10
有点逗个味儿,但我看你家哪宝宝在你的言传下会适应的。

过年了,有的家里儿孙都回来了,可是我看着心酸,一个个操着外地口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滇ICP备2022000708号-2 )

法律顾问

GMT+8, 2026-6-22 23:55 , Processed in 0.07189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