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70|回复: 3

[转帖]美系Or日系 中级轿车大乱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1 08: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大卫.沧浪 于 2016-5-31 08:14 编辑


全新雪佛兰迈锐宝XL的上市无疑是通用在中级车市场投下的又一颗重磅炸弹,中级轿车领域历来是各大国际品牌的必争之地,上一代迈锐宝算不上是这一级别的优等生,但也凭借其较高的性价比积攒了一定的名誉度。而对于迈锐宝XL来说,通用可谓是对其寄予厚望,焕然一新的造型和全新的动力系统也的确使新车颇具话题性。

   

    不过迈锐宝XL实力究竟如何、能否在中级车市场上更进一步?为了验证其实力,我们找来了这一级别三款日系老将来与其一较高下,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历来位居最畅销的中级车之列,马自达阿特兹虽然并非一款非常走量的中级车,但其自身产品力尤其是动态性能已是被普遍公认的优秀,迈锐宝XL想要在市场上有所作为,就必须具备挑落这三款日系车的实力。那么,迈锐宝的XL的实力到底如何呢?咱们对比走起。

   

   

    丰田凯美瑞:用起来舒心、但开起来无聊

   

    无论是在哪个时代,丰田凯美瑞都是中级车市场上的一位主角,一代代凯美瑞也为丰田贡献了骄人的销售成绩。不过当中级车市场越来越繁荣之时,缺乏变化的凯美瑞则越来越频繁的被打上中庸的标签。

   

    如果单从现款凯美瑞的外形上来看,似乎丰田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在努力做出改变,为凯美瑞换上了更加年轻时尚的车身线条,甚至为其涂上了这一级别车型很少采用的亮蓝色车漆,但这一切也都仅仅是看上去而已,凯美瑞从根本上还是那台开起来很无感、或者说很无聊的中级车。

   

    驱动凯美瑞的这台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被调教的很温和,17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峰值扭矩也只能说是很一般的动力数据,而另一方面,凯美瑞的整车重量又是这四款车中第二重的,这两方面因素加在一起就使得凯美瑞的加速性能是这四款车中最差的,实测得到的0-96km/h加速时间需要8.0秒。除了动力表现不够活跃之外,6AT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也并不算完美,在变换车速时变速箱频繁的升降档使得凯美瑞的平顺性大打折扣。另外凯美瑞的悬架动态表现也比较生硬,公路上的滤震效率也不如其它三款车。

   

    但另一方面,在凯美瑞身上也有很多足以打动大多数家用消费者的优点,比如这款车的转向虽然比较缺乏存在感,但整体而言会使日常驾驶变得很轻松,另外凯美瑞在车内隔音方面也做得很出色。而经过一番实际体验,凯美瑞拥有一个舒适度很高的后排,除了空间充裕之外,其座椅靠背的角度也很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而且从配置清单上来看,凯美瑞的整体配置水准还是很高的,具有突出的性价比。

   

    一款开起来如此无聊的中级车还能够常年保持畅销,恐怕也只有丰田能够造的出来这样的车。

    本田雅阁:有驾驶乐趣,但精致感不足

   

    和凯美瑞一样,这一代雅阁也试图在外形方面变得更加年轻,不过前进气格栅上的大面积镀铬格栅只能收获褒贬不一的评价,19寸大轮圈虽然看上去很拉风,但不得不承认这是要以牺牲一定乘坐舒适性为代价的。雅阁真正可以打动到驾驶者的首先是其轻便而线性的转向,其次是过弯时的稳定性非常好,甚至有一些运动轿跑车的味道,另外这款轿车的制动系统响应也很灵敏。

   

    雅阁搭载的2.4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输出输出功率189马力,也是这四款车中输出功率最高的,峰值扭矩则为247牛米,7.6秒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96km/h也是四款车中第二快的(仅次于马自达阿特兹的7.3秒)。

   

    车厢环境方面,雅阁的前后排座椅舒适度都很不错,长时间乘坐也不会使人感到明显疲惫,这一代雅阁的中控台整体造型显得有些老气,而且缺乏豪华感,或许本田的设计师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他们又在车内增加了一些仿碳纤维装饰条,但无论是从做工还是视觉效果上来看都很一般。

   

   

    CVT变速箱也并没有为雅阁带来想象中的低油耗,实测油耗数据显示,除了阿特兹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控制在11.25升之外,其余三款车都达到了12.23升左右,这个成绩在所有中级轿车中也只能说是中游水准。另外这套动力系统的运行噪音也比较大,整体而言,这一代雅阁并没有达到这一级别轿车应有的精致感。

    雪佛兰迈锐宝XL:颜值高,但整体表现中庸

   

    首先要为新迈锐宝XL点赞的是其出色的外形设计,在阿特兹问市之后,这一级别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颜值超高的新车了,直到迈锐宝XL的出现。溜背造型风格使得迈锐宝XL看上去颇有运动轿跑车的味道,4923mm的整车长度是四款车中最长的,使得迈锐宝XL的车身线条非常舒展,2830mm的轴距也只有阿特兹能与其媲美。

   

    另外要提及的是尽管车身尺寸最大,但迈锐宝XL 1433kg的整车重量是四款车中最轻的,雪佛兰在轻量化设计方面也下了不小功夫。迈锐宝XL的内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加年轻,但在做工方面还有提升空间,车内也还是随处可见一些比较廉价的硬塑料材质。另外迈锐宝XL的A柱相对粗壮,会对驾驶者的侧前方视野有所影响。

   

    在动态表现方面,迈锐宝XL的这套底盘整体表现还是很紧致的,转向系统的表现也比较精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又是一个向市场趋势妥协的产物,对于迈锐宝XL来说也只是刚刚够用,如果非要找出这台发动机的什么优点的话,只能说它的运行声音比较安静。

   

    新一代迈锐宝XL给人的整体感受就像是其余三款日系车的中和体,它的整体驾驶感受比不上阿特兹,但又不会像凯美瑞那般平淡,整车精致感又要比雅阁更好一些,而且不要忘了,迈锐宝XL的颜值的确很高。

    马自达阿特兹:有实力没销量,卖的是情怀?

   

    论起颜值,阿特兹早在几年前就俘获了不少外观党的芳心,修长的车身、流畅的线条、漂亮的19寸轮圈都将阿特兹包装成为外形最有运动特质的中级车之一。

   

    相比于光鲜的外形,阿特兹的内饰则在上市之初饱受质疑,无论是内饰设计风格还是做工都不够出色,好在马自达通过中期改款及时补上了这一短板,至少眼前的这台高配车型的内饰在运用了大量真皮包覆之后已经不会轻易漏出明显做工方面的破绽。另外阿特兹装备的多媒体交互系统还可通过换挡杆后方的旋钮系统加以控制,也是四款车中唯一提供这一功能的。

   

    不过阿特兹真正能够打动人的还是其动态表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仅拥有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而且在综合油耗方面也能做到四款车中的最低水平,再加上6AT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可以表现出很好的平顺性,这套动力系统的整体表现值得点赞。而在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动力输出更为活跃,急加速时变速箱的降档也很积极,对于那些真正有野心将阿特兹带到赛道上的人来说,这套运动模式绝对可以奉陪得起,而不仅仅是徒有一个“运动”的名号而已。

   

    但马自达依旧在某些方面表现的有些欠缺,比如阿特兹的车内噪声控制的不够好,尤其是对于很多以家用为主的中级车消费者来说,这是影响车内舒适性表现的一大短板。另外阿特兹的方向盘调节角度和范围也不够宽广,尤其是高个子驾驶者会比较难找到一个舒服的方向盘位置。

   

    阿特兹依旧是那么典型的一款马自达车型,其动态驾驶表现足以打动那些专注于驾驶乐趣的人,但追求细腻车厢品质的消费者则不一定会看上它。在这个多样化的市场上,具有鲜明特质的阿特兹却无法摘得理想的销量,也使这款车多少增添了一些“情怀”的味道。

   

    写在编译之后:

    很显然,通过这篇海外媒体的对比稿件不难发现,在美国市场,中级轿车的关注度依旧集中于日系车和美系车上,大众系列的帕萨特显然在关注度上不具备这样的实力。那么从四款车型的情况来看,几乎是平分秋色,那么回到国内市场上来看,抛开那些不理性的因素,您会选择哪一款呢?这个话题留给各位看官...

发表于 2016-5-31 11:4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买日本车

点评

我也是,老觉得不安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31 23: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1 23: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夏天的风 发表于 2016-5-31 11:43
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买日本车

我也是,老觉得不安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0: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30 18:42 , Processed in 0.04436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