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94|回复: 0

步步高教育电子语文报第八届作文大赛 开始征稿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8 01: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语文报》和步步高教育电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步步高作文大赛”已全面启动,现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统一征稿!这里不但有最强悍的对手、最权威的老师,还有最专业的平台,只要你有妙笔,就有机会在此绽放最美的花朵!大奖作品还有机会登上《语文报》,并捧走步步高家教机哦!比赛说明:1、大赛旨在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写作交流的平台,所有在籍三年级至高三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并                      将对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其指导老师也将获得荣誉证书。
                2、大赛评审团由《语文报》社知名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地资深教师共同组成。
                3、大赛设立陕西、黑龙江、河北、山西、吉林、内蒙、河南、云南、江西九大地面赛区以及网络赛区。地面赛区参赛者可通                         过各赛区组委会统一投稿,亦可单独参与网络赛区投稿,二者不可重复。
                4、大赛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组。参赛者需根据自己的年级分配,挑选相应的题目作文,如跨组作文,将视为无效。
                5、大赛提倡公平诚信的原则,参赛作文需由参赛者本人原创,禁止一切舞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本活动最                         终解释权归赛事主办方所有。
                6、所有作品需注明参赛地区、学校、年级、姓名、指导老师、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
参赛题目                                                                                                                                                                                                材料作文

请认真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三四年级作文选题)

        大自然中有许多美丽的景物和生命,美丽的花朵,郁郁葱
葱的树木,奔流不息的河水,欢快活泼的小鸟,机灵可爱的小
猴子,温柔憨厚的大熊猫……。
        它们带给人类喜悦与美好,请选择一个动物或植物来写一写,写出它的特点。

要求:
①文体不限。
②字数不少于300字。
请认真阅读下面的短文,按要求作文。(五六级作文选题)

        生活中处处都有吸引我们目光的人、事、景,也许在不经意间,它就深深的打动了我们,请选择其中一个人、一件事或一个景物来写一写,把打动我们的地方写出来。

要求:
①以“打动我”为主题。
②字数不少于500字。
③题目自拟,文体不限(除诗歌外)

命题作文   初中组中文题目(二选一)

请按要求作文。

请以“院墙外的天空”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
①构思新颖,境界深远。
②不少于800字,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材料作文

请认真阅读下面的两则材料,按要求作文。

        材料一:2015年12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全面二孩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材料二: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一段男孩要求妈妈不生二胎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男孩边哭边控诉,“妈,我今儿就把话撂这儿了,你要是敢生二胎,我就敢死!”“我不想要弟弟妹妹,你们把爱分给弟弟妹妹更多,就不爱我了……”

要求:
①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②不少于800字,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材料作文    高中组中文题目(二选一)

请认真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有个太太多年来不断抱怨对面的太太很懒惰,“那个女人的衣服永远洗不干净,看,她晾在外院子里的衣服,总是有斑点,我真的不知道,她怎么连洗衣服都洗成那个样子......”
        直到有一天,有个明察秋毫的朋友到她家,才发现不是对面的太太衣服洗不干净。细心的朋友拿了一块抹布,把这个太太的窗户上的灰渍抹掉,说:“看,这不就干净了吗?”
        原来,是自己家的窗户脏了。

要求:
①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
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③不少于800字。
④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话题作文

请认真阅读下面的短文,按要求作文。
        1989年,当时红极一时的明星组合“小虎队”开始巡回演出,当他们从台北巡演到高雄时,疯狂的粉丝们成群结队的骑着自行车一路追踪,大呼其名,这种跟在明星后面追明星的现象被当时的报纸称为“追星”也正是从那时起人们开始用追星一词来形容粉丝对明星的崇拜行为。时至今日,娱乐圈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明星,如:TFBOYS、吴亦凡、鹿晗等。他们拥有大量的粉丝和人气。
        有些人认为追星让一个人拥有崇拜的对象,从而获得前进的动力。但也有些人认为追星是浪费时间。关于追星你是怎么看的呢?

要求:
①请以“追星”为话题自选角度作文。
②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

投稿地址 中枢大厦一楼步步高专柜
              圣邦二楼超市出口处步步高教育电子
投稿电话 15108670837
              18608746224
欢迎各位同学 积极参与 集体活动介绍请到服务售点领取作文投稿说明 跟了解 获奖情况 跟活动规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30 00:30 , Processed in 0.04300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