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34|回复: 2

乳腺疾病的预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1 18: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乳腺疾病
人体的经脉发生了瘀堵,就表现为疾病。瘀堵在哪一块儿,病就在哪一块。 比如,乳腺的疾病就是由于经过乳腺的经络发生瘀堵不通的缘故 。乳腺上发生的任何疾病,都与乳腺的经络瘀堵有直接关系。如急性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瘤,乳腺癌等。
先聊聊乳房的经络 :乳房内侧与肾经有关, 足少阴肾经有27穴(左右共54穴),其中10穴配列在下肢内侧面的后部,余17穴则配列于胸腹部任脉两侧。经脉起点在足掌心中央的涌泉穴,终点则是在胸部锁骨下缘的俞府穴。 乳头及乳晕与胃经和肝经有关, 乳房外侧与肝经,胆经,心包经有关。 肾经将先天之精气和集聚五藏六府之后的精气灌养乳房; 胃、脾受水谷精微化生之气血濡养乳房; 肝、胆通过经络对乳房施行藏血和疏泄的作用, 通过这些经脉共同的作用,才能维持乳房的正常生理功能。 一旦这些经脉发生了瘀堵,就会导致经络的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就会使乳房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滋润,就会变得扁平、萎软、下垂,男朋友不喜欢、自己也缺乏信心,不可不重视; 瘀堵的厉害了,乳房的经络不通了,就会发生乳房部位的疼痛。 根据疼痛的部位,可以判断是哪条经络发生瘀堵。
急性瘀堵最多的是处于哺乳期的母亲; 遇到这种急性瘀堵的不要紧,一疼准会来治疗 。就怕遇到慢性瘀堵的,平常没太大的感觉,往往就耽误了。 慢性瘀堵是常见的乳腺增生。 瘀堵不解除,逐年发展就会发生乳痛肿块, 乳痛肿块还不打紧,或许是危及生命的乳腺癌。那可就要了命。 由此可见,及时疏通与乳房相关的经脉是预防和治疗一切乳腺疾病的关键,各经脉气血充足是乳房保养的根本。
与乳房有直接关系的经络有肾经、胃经、脾经、肝经、胆经、心包经,一共是6条经络。 肾经要补不可泄,其它那5条经都你都可以自己来按摩及刮痧。 乳腺癌的肿块多发生在乳房的内侧, 这里正好是肾经的经过的地方, 部位发生瘀堵说明患者的肾气衰竭明显, 乳腺癌的癌细胞很容易发生全身转移,大概是因为‘肾主骨’,是肾与骨的关系造成的吧。 气血两亏、严重的营养不良,是造成肾经虚弱的根本。女性发生气血两亏常见有两种原因: 一是先天不足的人。这种人后天的脾胃消化功能弱,气血生成少,总是病歪歪的,很瘦弱、没精神; 二是减肥不当,最后造成身体的极度亏虚。 爱美的人,减肥必须适当,否则后患无穷。 身体极度营养不良,再加上情绪低落、性格压抑,不注意保暖等,就容易使经络瘀堵。 这类人,不能着急,别指望吃了什么药就好了。要以食疗补血为主,黑米糊、固元膏、鳝鱼、当归粉是补血最好最快的,长年坚持吃,身体的抵抗力会明显增强。 每天再配合点儿经络的疏通与按摩,肯定能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乳房外侧的肿块,多数也与经络瘀堵有关, 这种人身体素质不错,不怕冷、贪吃冷饮及寒凉的食物。 为了展示自己的身材,一年四季穿得少,比别人露,遭受寒气所伤当然是必须的啦, 要是再遇上点儿烦心事儿,比如生活不顺、心情抑郁,久而久之乳腺外侧就会瘀堵。 治疗重点是祛除体内寒湿, 可以用多根艾条熏全身的方法,还要多吃温热的食物如姜、海虾、羊肉等去除身体内的寒湿, 再配合温水泡脚、刮腋下的经络,同样可以治愈此病。
出自读点内经好养生

发表于 2015-11-22 18: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滚滚滚滚滚滚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7 20: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9 19:00 , Processed in 0.04370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