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40|回复: 8

[诗歌] 夏之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6 15: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断翅孤雁 于 2015-7-16 15:19 编辑

夏天的早晨

被啾啾的鸟鸣声唤醒

天拉开帷幕

太阳偷偷露出娇羞的脸

朦胧了一夜的月亮星星

开始合上疲惫的眼

路边的小草挂着露珠

在晨曦下晶莹

清凉的微风拂过

阵阵花香入鼻

燕子掠过柳枝

惊醒了鸣蝉

那荷塘的蛙声

稀稀落落

早起打渔的船儿

吱吱呀呀

鸬鹚钻入水中

惊起一池碧波

早起做活的人们

开始在田地里喧哗

夏天的早晨

终于在喧哗中苏醒

 楼主| 发表于 2015-7-21 10: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曾老师,咋个要瞅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1 11:13:04 【手机网友】 | 显示全部楼层
zgx540612 发表于 2015-7-21 10:23
诗的意向是宽泛、远眺使人产生浪漫回味,你这诗却多了些实景而缺了些意景,有点进入了抒情散文的味道了, ...

不介意,你是诗坛老前辈么,你能指导已很感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1 16:45:09 【手机网友】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心宁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10: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zgx540612 发表于 2015-7-21 13:25
难得这份心态!大多的人是听不得别人真言的。

哈哈,写了玩么,无所谓的,既然发出让大家看,就是为了让大家评判指点的么,这样才能让自已有所提高啊,省得闭门造车,最终成井底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10: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只有内心的宁静,才能看到身边的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3 14: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太好了,真美!我就喜欢这样随性洒脱的诗歌,什么框框套套别去管,不要束缚,只要写出自己最美心声和风景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8 16: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季再来 发表于 2015-11-23 14:56
写的太好了,真美!我就喜欢这样随性洒脱的诗歌,什么框框套套别去管,不要束缚,只要写出自己最美心声和风 ...

谢谢冬季的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6 12:56:00 【手机网友】 | 显示全部楼层
嗯!真不容易呀!我俩儿一个回复都要几个月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滇ICP备2022000708号-2 )

法律顾问

GMT+8, 2026-6-22 22:28 , Processed in 0.09438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