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81|回复: 2

[其他] 专家视角:全网通手机是大互联时代的产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5 16: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网通产品将快速占领智能手机市场并不是偶然现象,而是在通信生态链各方面需求的内因,和4G网络广度普及这一外因的相互影响下呈现的必然趋势。

4G的普及改变了原有的互联网时代特征,使其全面进入到Web 3.0大互联时代。这个时代是基于用户行为、习惯和信息聚合构建而成,所有的产品都具有互联网基因,深度贴合用户需求,全网通手机就在此背景下诞生。

大互联时代产品是用户意志的具象

此前在Web 2.0时代,业内就对Web 3.0时代进行设想,反映到产品层面即为更贴近用户行为、习惯的个性化产品。

不同于Web 1.0门户时代和Web 2.0社交时代,在经历了聚众模式和分众模式后,大互联时代更注重“人”的价值,实现了“每个个体、时刻联网、各取所需、实时互动”的状态。

专业人士认为,Web 3.0时代是真正能够赢得用户青睐的互联网模式,也是一个“以人为本”的互联网思维指引下的新商业文明时代。所孕育的产品都具有时代基因,是用户意志的集合具象。

全网通手机是时代产物

近日,全网通手机很是火爆。起初在中国电信提出此概念时,大部分用户不以为意,认为只是运营商故意制造的噱头,不过这和当时的时代背景也有关系,毕竟4G还未普及,大部分用户还未产生需求认知。

而随着4G时代的到来,用户对通信产生了更高的需求。全网通手机也被各大厂商赋予全新概念:能够同时支持三大运营商的2G/3G/4G网络。用户不换手机就可以随意使用三大运营商的号卡和网络,完全不用担心制式问题。全网通手机深度符合4G时代用户对终端的要求,是其体验的落脚点,是互联网新时代的产物。

全网通市场鏖战在即

作为大互联时代的产物,全网通手机开辟了全新的角斗场,互联网手机品牌借助自身优势预见这一圈地战,最先进入备战状态。例如大神手机、华为荣耀纷纷推出全网通手机,特别是前者已凭借大神F2赢得国内千元市场的好评。

据了解,国际品牌三星也正在积极布局全网通市场,最新的旗舰三星S6也具备全网通功能。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全网通市场的竞争压力,可以预见全网通手机市场将“血海”一片,鏖战在即。

不过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已经具备完整的全网通战略的厂商并不多,大神手机是其中之一。据悉大神已经确立了以大神F2为代表的千元机系列为开路先锋,以大神X7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线进行深度拓展,并且未来将会重点布局全网通市场。此外大神产品经理公开说明全网通产品的设计理念,以用户为中心,力求打造完美体现互联网精神、深度贴合用户需求的全网通手机。


发表于 2015-5-15 16: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加速发展,省的定制机垄断市场,增加使用终端的成本,这个事大势所趋,而且携号转网、携号转归属地也都在急速发展,在李总理的提议和督促下,今天“提速降费”要公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0 21: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7 00:38 , Processed in 0.04681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