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618|回复: 2

[民声关注] 重磅!首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9 18:12:16 【手机网友】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磅!首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来了!
2018-03-19 中国战友网


文/剑客邢东     copyright三剑客

1
刚刚,最受千百万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关注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产生了。
今天,大家迎来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第一任部长,退役军人事务部迎来了第一任“掌门人”。
孙绍骋担任首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

很多军队系统的人,可能对孙绍骋不是特别熟悉,但实际上,孙绍骋从事相关退役军人事务,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公开资料显示,孙绍骋最早是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救灾处干部,早年,在我们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这是一个帮扶和与人民子弟兵接触最频繁的岗位。
其实,早在2012年,春节前夕,民政部走访慰问解放军官兵,向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中作出巨大贡献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以及全国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时,时任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在走访队伍中。
广告
去逛逛

2016年,时任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还专门解读了退役士兵安置改革。
特别指出了4点:
①建立以扶持就业为主,发给退役金后自主就业、政府安排工作、国家供养、退休以及继续完成学业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城乡一体化的退役士兵安置制度
②国家实行士兵退役金制度,并完善了扶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优惠政策
③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④将原来的对自谋职业城镇退役士兵进行短期职业技能培训,调整为对退役1年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实施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这几句话,可谓说到了退役士兵心坎里!

2
其实,这个3月,对于广大退役军人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平凡而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段。
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一个个好消息逐渐走入大家视野,让我们曾经彷徨的心终于落地。
“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统帅的铿锵之声,感动三军。
军人来自社会,绝大多数还要回归社会,仍是“最可爱的人”,是全社会值得、必须尊重、尊崇的人。多给退役军人一些关爱,有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对于消除现役官兵后顾之忧、凝聚军心士气、建设强大国防具有重要作用。
所以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不仅对退役军人是利好消息,对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也具有重要意义。
而现在,5700万退役军人有了第一任部长,退役军人事务部也正式入列国务院。这些对于退役军人来说意味
发表于 2018-3-22 15: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知道我要怎么领钱去

点评

“牛奶会有的,面包也是会有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22 15: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2 15: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年 发表于 2018-3-22 15:13
我想知道我要怎么领钱去

“牛奶会有的,面包也是会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7 13:15 , Processed in 0.04306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