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再来 发表于 2014-6-14 21:15
见笑了,请多指教。
我对你,惊为天人,堪比李杜
天涯孤鸿 发表于 2014-6-14 22:00
我对你,惊为天人,堪比李杜
真是羞煞我了,呵呵!
冬季再来 发表于 2014-6-15 00:07
真是羞煞我了,呵呵!
{:qinqin:}{:titter:}
zgx540612 发表于 2014-6-14 10:49
没有用象文和,是想提示你填词作诗太直感了,少了文学语言的三段式,既:实景,应景,意景的生理·心理形 ...
是的,谢谢指点!其实还是自己水平有限,以后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之所以这样,我想,也许是自己多年来家务琐事太多,不写不学,思维变窄,文学语言词穷导致,写文章时就发现自己好多字、词都忘了,还会写错别字,哪像学生时代和刚毕业时,一写文章,文思泉涌,思维宽而灵活,今后要多看多练,慢慢再提高。还有只要是你在论坛的评论我都看,我发现你对各种体裁的文章相当熟炼,一看文章总是能一针见血地指出要害所在,学到不少,我现在学习阶段,我将学写各种体裁的文章,只要写好我就贴上来,请您多多指点,先谢谢了!
冬季再来 发表于 2014-6-14 20:31
脆铃一声东来,旖旎铁马轻快。
且和归燕争先后,飘过山村小寨。
晚霞轻解云钗,清风徐启暮霭。
高手啊,你的才写得好哩
天涯孤鸿 发表于 2014-6-14 21:06
那都是练出来的。
嗯,但有些天生身体素质好,像我怎么练都是尾巴
zgx540612 发表于 2014-6-14 20:45
第一句“脆铃”有点名不符实,山地车它没有“铃”啊。其余均好,赞!
是的,山地车没铃,不过这个冬季再来写得真心的好,喜欢他的这首
zgx540612 发表于 2014-6-15 08:21
不用谢,祝你收获!
真心感谢你!
zgx540612 发表于 2014-6-15 08:32
这个说明他日常生活惯了,与新的情况脱节。但如果换个老自行车,那是活脱脱地一首妙词呢!
是啊,他的这首我一看就特喜欢,可见他的文学功底深厚
断翅孤雁 发表于 2014-6-15 08:13
高手啊,你的才写得好哩
见笑!见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