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 发表于 2016-8-30 11:55:41

哭,没有了泪;笑,又没有声!我不是麻木,我其实心已死。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这个地方工作了快30年了,我是否也做过破坏家乡环境的事呢,值得反省和改变!!!谢谢作者!!

阳光 发表于 2016-8-30 16:01:26

陈哥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有太多的眷恋”。

xj_xxzx 发表于 2016-8-30 17:32:05

反映了陆良现实,现在看看县城周边的青山烈士纪念碑、小百户、北山村、兴隆村等等……

xj_xxzx 发表于 2016-8-30 17:33:01

没有青山绿水只有桉树,裸露的红土地,敖桉油的桉树臭味……

阳光 发表于 2016-8-30 21:02:44


    陆良的建设、发展,归根结底还是70万陆良父老乡亲、千千万万分散世界各地的陆良人的事。希望陆良,我们的家乡,越来越文明,越来越漂亮!
                ——作者心语

天涯孤鸿 发表于 2016-8-30 22:26:35

这些年在乡下转悠,深刻体会到的就是如之奈何,一栋栋新式洋房的突立,门后是殷殷年迈双亲干枯期盼的双眼。这样的家乡还能有多少乡情????????????????????留不住远去的步伐,拴不住骚动的青春!好多寨子都成了留守老幼村。

今心 发表于 2016-8-31 09:39:26

好好!!!!!

天涯孤鸿 发表于 2016-8-31 23:45:17

zgx540612 发表于 2016-8-31 00:27
这是陆良焕变的阵痛,遗憾的是:它不是在一个和谐平稳的环境里产生,而是让天·地·人付出了很不应该的代 ...

这是要革我们子孙乡音的命呀!!!!!!!!!!!!!!!!!!!!!!!!!!!!

chenjin 发表于 2016-9-1 12:31:41

美文 ,绝对是美文,美的沧桑,美的让人黯然神伤。大漠孤烟还直,长河落日不圆。陆良还是故乡,只是爱得心已疼,只默默的等蛋碎!

天涯孤鸿 发表于 2016-9-1 22:42:58

zgx540612 发表于 2016-9-1 08:10
有点逗个味儿,但我看你家哪宝宝在你的言传下会适应的。

过年了,有的家里儿孙都回来了,可是我看着心酸,一个个操着外地口音。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众相新说】—— 家乡陆良的沦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