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79|回复: 2

[转帖]听说10万左右的国产车都不省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2 08: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目前的消费水平而言,绝大多数买车的都还是属于刚性需求,主要还是以家用为主,大家买车的时候问得最多的就是“这辆车省油吗?”。油耗已经成为了很多消费者购车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数据。

   


    其实细心观察之后我们就能发现,注重油耗的消费者一般都没有选择国产车,国产车的车主们都不在意油耗,在油耗排行榜中也基本看不到国产车的身影。

    在我们购车预算最集中的12-18万元这个区间,排除了混合动力车型之后,车主真实平均油耗排名靠前的分别是:英朗(1.5L)、锋驭(1.6L)、明锐(1.4T)、昂克赛拉(1.5L)、高尔夫(1.4T)(排名不分先后,油耗数值相差不大),它们的实际平均油耗都在7L/100km。

    当然,我们要正确认识到油耗是有很多影响因素的,这其中人为的因素就占了很大一部分,同样的车不同的人开,可能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油耗,能够把上面的那几辆车开出7L百公里油耗的,大有人在。

    我们的国产车的油耗表现到底有多么不堪一击?哈弗H18.3L/100km,长安CS358.5L/100km,悦翔V78.3L/100km,哈弗H610L/100km,国产车基本情况就是最低8L起步,接近10L是正常。其实这些年来我们的国产车进步非常明显,无论是设计水平,还是做工用料,又或者是动力、配置,只要用心做,都能够媲美合资品牌,可是为什么偏偏就是油耗始终居高不下呢?

    拿来主义,欠缺调校功力

    国内汽车厂商虽然有那么几家有着自己研发的发动机,也应用在了自己的车上,但更多的是直接向国外厂商购买发动机,特别是那些拥有合资背景的国产品牌,就很容易能够拿到发动机应用到自己的车上,像是启辰有日产发动机,东风风度有日产和PSA的发动机,驭胜和福特合作造发动机,荣威和通用合作造发动机。

    那些把发动机直接拿过来用的,如果周边设备、零件没有进行深度的适配,整个动力系统没有经过细心的调教的话,再怎么好的发动机也是浪费。其实也不是说我们没有出色的工程师,只是厂商的领导们更加关心新车什么时候能上市,能够卖多少辆,能赚多少钱,动力系统匹配?油耗?能开得动,不出大问题就行了。

    至于那些和国外汽车品牌共享技术,然后自己制造发动机的,的确是会把精力放在了研发和匹配上,可是有一个问题是没办法解决的,那就是制造工艺。

    即使是同样的一份设计图纸,国内的厂商生产出来的发动机可靠性和性能水平也会有差异,甚至由于技术的瓶颈,无法产出符合强度要求的零部件。

    发动机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对最终成品的质量有所影响,国内的生产线建设、机械加工、铸造水平都与国外有着很大的差距,想要拉近差距,并不是引进设备就能简单解决的。

    底层的技术人员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技术人员的水平又关系到相关专业院校的教育系统与水平,国外的汽车工程相关专业水平是我们无法比拟的。

    某程度上来讲,压缩成本与质量有一定的关系,国内汽车厂商过度追求性价比,在发动机制造过程中可能选用了劣质的材料和配件,就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质量。

    最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厂商在自主研发上的投资,如果一个汽车厂商过于压缩成本,讲究效益,减少发动机研发的资金投放,即使是工程师有想法也不能得以实现。

    国产车的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目前来说,某些自主品牌车型外观内饰的设计、用料、做工,车辆的各项高科技配置,还有底盘的调校都基本能够达到合资车型的水平,可是绝大部分的国产车在人机工程学设计、发动机、变速箱这几个方面,依旧是与合资车型相差一大截。
发表于 2017-4-12 09: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款思域不错,这个价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2 09: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6 17:14 , Processed in 0.04532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