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365|回复: 18

大爨美艺术挑战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0 16: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联动红领巾 于 2016-5-31 12:36 编辑

联动红领巾美术书法挑战赛
启  事

新一届领导集体智慧卓著,对少年儿童充满了期待,习近平强调“儿童是中国梦的主力军、生力军”,“ 少先队组织要牢记使命,教育引导亿万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孩子们是家庭的,孩子们是学校的,孩子们更是社会的,孩子们属于未来,孩子们紧牵中国梦。少先队员是孩子们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家庭全力以赴帮助,教师呕心沥血引导,社会也当不遗余力为之努力。作为社会化的少先队员交流组织,联动红领巾欲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作为一种社会努力去推动少先队员的发展,既丰富本地区的红领巾活动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儿童活动的缺乏,又探索本地的社会少先队工作经验,为本地的少年儿童做一点小事。
联动红领巾本着致力推进少先队员素质化发展的目的,为培养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提升少年儿童核心素养,激发少年儿童创造力,将于2016年6月——8月组织首届“大爨梦”红领巾美术书法挑战赛。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爨梦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联动红领巾活动中心
协办单位:陆良县兰亭诗词协会  爨网  陆良论坛   云南万能哥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组委负责人:张丽莲
支持媒体:爨网   陆良论坛  兰亭诗友群  云南万能哥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少先队阶段的陆良县籍红领巾少年儿童。按照年级分为两个大组:1.小学组(分7-9岁组、10-12岁组)2.初中组(未入团的中学生)。
四、比赛项目
美术、书法
1、报名时填写报名表,报名费50元/生(农业户口免交报名费),交作品一件,进行预评,确定是否参与现场挑战赛,不能参加挑战赛的退报名费。
报名时间:2016年6月1日——2016年8月10日
(每周周末 8:30—11:00  14:20—17:00)
报名电话:18187401300  15721820670  张老师
【组委可提供一定量的参赛培训】
2、报名结束后,确定时间进行现场挑战比赛。
五、作品要求
1.内容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奔梦未来”,旨在引导红领巾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寻找和发现自然和社会生活中美好的人或事,用多彩的画笔描绘梦想以及为梦想做出的努力;奋发向上的奔梦英雄;美丽爨乡的锦绣风光。
书法作品内容以围绕主题、内容健康的诗词文句为主。
2.规格
①绘画作品不超过40×60厘米(四开大小),使用材料和表现形式不限,参赛作品须为原作。
②书法作品软硬笔均可,作品不超过四尺对开,参赛作品须为原作。
3.参赛作品版权归属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有权保留作品且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包括展出,在媒体及宣传资料上使用,如网站、海报、出版物等),不另付稿酬。
七、评选原则
在比赛组委会的领导下,聘请书画家、美术教育专家和优秀美术教师组成作品评选委员会负责全部作品的评选工作。
    评选基本原则:符合比赛主题;有独特的创作思路和符合年龄特点的表现形式;鼓励儿童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悟;鼓励有创意的表现形式;画面形式及难度系数。
八、奖励办法
分组设绘画、书法挑战赛金奖各一名,一等奖各二名。进行现金奖励。

                                                 联动红领巾活动中心
                                                  2016年5月30日


您的孩子在通往精英的路上

联动红领巾/文

眼看身边的大小家庭临近周末、假日,都忙着规划到什么地方休闲一下,我也欣然加入了这个行列。
周围的人们都这样,于是乎,老虎洞、麦子河、五峰山、竹子山、爨龙颜温泉等陆良各处人满为患。文明些的,尽量带走了垃圾,很多都随手乱扔废弃物,自己开心了,环境遭了罪。这样的休闲,似乎并不会给家庭发展带来什么。
忙活下来,发现自己的时间、孩子的时间都不够用。有了一些交流,但更有价值的学习和练习却少了,甚至没有了。孩子钢琴练习、上课的时间被我们一次次挥霍在了山路上、饭桌边,我爱好写,练笔的时间也被挤用了去休闲。意识到这些,我开始控制休闲的次数,认识到最好的休闲是提升孩子、提高自己。
静下心来,发现更多高品质的家庭,都在为孩子提供好的机会去提升孩子的核心素养,有美术体验、钢琴品味、舞蹈感触……有幸到祖国的一线城市学习,发展那里的孩子们更能独立思考,艺术素养、核心素质更高。我想,自己也该这样去追求。
前些天看到一篇文章,其中说到“进去名校的孩子们,更多在小学中学阶段就对艺术与文化有了很深的理解,接受过较专业的练习,通常保持着好的阅读习惯和某种艺术生活习惯”,据说这些孩子多出自意识较好的中产家庭,他们更可能成为未来社会的精英阶层。我就在想,我的家庭虽然没有够上中产,但也应该努力给孩子提供条件,帮孩子深入理解艺术,养成随时阅读及艺术生活的习惯。
至此,我不由得对陆良的那些品质家庭的家长肃然起敬,您们正让自己的孩子在通往精英的路上。

                                                                                                 2016年5月31日写于家里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6-6-21 09: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16: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这样的形式,鼓励更多的孩子学习书法、绘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是极好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16: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溢意 于 2016-5-30 16:16 编辑

鑱斿姩鎸戞垬璧
鑱斿姩鎸戞垬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16: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_17497473752262899843_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16: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上小学时经常参加毛笔书法竞赛,但从未获奖,连鼓励奖都不给个意思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30 16: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豆豆doudou 发表于 2016-5-30 16:36
通过这样的形式,鼓励更多的孩子学习书法、绘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是极好的

说得对,我们就是这样想!谢谢您的支持!也恳请您和身边的亲朋好友说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30 17: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30 17: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云 发表于 2016-5-30 16:47
俺上小学时经常参加毛笔书法竞赛,但从未获奖,连鼓励奖都不给个意思意思。

这样啊,就只能体验过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30 20: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联动红领巾 于 2016-5-31 07:20 编辑

活动问答

问:没个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奖额还在待定?
答:挑战赛只能考虑最强了。报名情况未知,奖额得根据报名情况来确定。

问: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孩子和家长们来说是一次参与、一次挑战,也是一份期盼和鼓励,但如果主办方也着眼于盈利的话,就会失去其社会意义,不能得人心也就会走不远。
答:你说得没错,以盈利为目的就会失去意义,我们的活动带有公益性质,但也没有专项资金运作,只能以活动来运作活动。

问:因为人多口舌多,到时收支公示一下很有必要,个见。
答:是,应该的。

问:我是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下去,越办越好。
答:这也是我们组织方的想法。
【问者是关心活动的热心人士 帕瓦不落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22: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补发一个参与奖给@风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6 13:41 , Processed in 0.049674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