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347|回复: 29

[小说] 我的鬼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8 19: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爨客居 于 2014-11-18 19:33 编辑

我的鬼故事
       最近闲来无事突然想起从很久以前就像写个鬼故事来着,可是奈何脑中积蓄不多无法凑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来。前几日想起从小听过的各种鬼故事来突然心血来潮想整理一下发生在这片从小生长的土地上的奇闻异事,经过几天的思绪整理,依然材料少得可怜。一来无人献计,二来没有文本记载,所以接下来写的都是自己或者身边的人经历过的或者道听途说来的鬼故事。各位看客无需认真,就当作是闲来无事闲看看就行。
       说到鬼故事,我想各位脑海中都会浮现出很多恐怖的片段,有的是从电影中观看的,有的是他人口述的,甚至有人自己都经历过一些。不过大都都是只言片语难以成书。我自己的情况也是一样,所以在写的时候多多少少都有整理和改变加长。不问地点不问时间不问人物,各位看时就权当是消遣消遣毋须当真。
      如果大家真有比较好的鬼故事可以告诉我,我整理整理写成文让大家观赏观赏。
      梦境这回事儿,入得深了也能够让人不能自拔,有的感动有的悲伤,对于我这号从小爱看鬼片的人来说,自小做过的梦里不免有许多离奇诡异的梦境。由于做的太多,记忆也不太清晰就捡着几个印象比较深的写来给各位观看观看。
      其中一个梦境到如今想来都还是有些心有余悸。梦中没有时间和地点的概念,只记得在一片山林中跟随着一群并不认识的人爬山。天气阴沉看不见太阳和云彩,整个天空宛如一块破旧的毡布缓缓压了下来。初次上山自然对周围的景色多了几根兴趣,所以就跟在众人的后面饶有兴致的四处观望,可是那群人好像并没有我这样轻松的心情,一个个都低着头快速的穿梭在树林间从不回头。尽管无人跟我一起欣赏周围的山景但我还是一个人慢悠悠的晃来晃去。不知不觉中前面的人渐渐和我拉开了距离,而我也慢慢发现竟然跟着他们一步踏入了浓密的树林里。天空瞬间变得黑暗了起来,仿佛时间一下子就从中午推到了傍晚。最令人吃惊还是身边的景色,自己竟站在了一片坟堆里。看看天色看看那些一座座没有墓碑的坟茔心里一下子就慌了起来。不过才怔了片刻,前面的人已经走得快看不见身影了,所以自己也连忙想要跟上去离开这片诡异莫名的地方。
      可是没有走了几步却发现自己的脚不听使唤了,怎么使劲抬脚都感觉脚在地上生了根挪动不了分毫。恐惧的我对着前面的人群大喊大叫想要让他们回来帮我,可是他们却像是忽略我的存在依旧迈着快速的步伐一个劲的向前疾走。等到冷汗布满了脸庞时却听见身后的树林中传来窸窸窣窣的细碎脚步声。
       我心想,“坏了,肯定是遇到脏东西了。”缓缓转过脑袋就见到一个婴孩般小小的身影趴在坟茔间向着我缓缓的趴来。幼小的身体上一个硕大的脑袋血迹斑斑,一双本该透明清澈的双眼此时却闪现着嘲弄的凶光。嘴角微微闭合间仿佛在说着什么。可是此时的我哪还顾得上其他只能拼命的想要迈动不停使唤的双腿。尽管嘴里大喊着救命,可是自己却知道怎么都叫不出声了,看看前面渐渐远去的众人心里只剩下了无助的绝望。
       仿佛是知道我的想法,小鬼竟放慢了爬行的速度。由于地上积了一层厚厚的树叶,它的每一次爬动都搅动的树叶“沙沙”巨响。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就这样缓缓的朝我爬了过来……
       事后当我醒过来时才发现自己脸上已经布满了汗水,而双腿正蜷缩着。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能把这梦接着做完,我很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另外一个跟鬼有关的梦则显得凄美了许多,如果往长了说就是一篇聊斋志异,不过现下则匆匆记录一下,望各位不要喷我。
故事发生在一片叫做平仙林的沼泽地带,有人一定会问我为什么沼泽地要叫做平仙林呢?我想,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周公他老人家,我呢只负责做梦,不负责造梦的。
      梦里依旧没有具体的时间,而我却成了一个落魄的书生(好吧,我一直挺落魄的……),在一次匆忙赶路中迷路了在一片山林中胡乱钻窜。等到头昏脑胀的钻出树林却发现印入眼前是一片跟《指环王》中护戒使者们走过的那片一望无际的沼泽地一模一样的地方。
        站在树林和沼泽地相间的地方我犯难了,不知道该不该向前走。正在这个时候却听见前面不远处的沼泽地里传来了阵阵搅动水的“哗哗”声。好奇的我小心翼翼的向那个小池子走去,到了跟前发现并无异常。眼前的池子平静的仿佛一块镜子,水好像很深看不见底,不过里面有很多水草正跟着水流不停的摇晃着。我将袖子卷高把手伸进去搅动几下,发现池子中的水刺骨冰凉,除了那些印在深水中的水草颜色偏深外并无什么特别之处。收回好奇心的我准备起身离开,而那些正缓缓浮动的水草却突然发难,像游动的水蛇一般 钻出水面湿漉漉的卷到我的手臂上。
      大吃一惊的我连忙往后退开,奈何身子却是向下趴着的,一拉扯下竟然将水草往岸边拉出一大截。而此时我才发现紧紧缠在手上的哪是什么水草,分明是一簇簇漆黑的头发。
       想要起身却被头发缠住手臂起不了,而水面上竟缓缓浮现出一张女子的面孔来。那张面孔离我不过几尺,而让我更吃惊的是那张脸竟然是那么漂亮……
       紧闭着的双眼镶在一张没有丝毫瑕疵的俏脸之上,许是被水泡得时间长了,看上去竟像是玉雕粉琢的一般。如果心下不是慌张失措,我一定以为是碰到了一个正在熟睡的美人。而手臂上越缠越紧的头发却告诉我眼前的一切并没有那么美好,那个缓缓浮出水面的女子,是鬼!
       故老相传,溺水而亡的人在冰冷漆黑的水下会引诱他人下水换命,这样才能够投胎转世不必再忍受凄冷。当我明白时就知道我赶上了这个女子的后路,只好放弃抵抗闭目等死。
       水草依旧紧紧的缠着手臂动弹不得,可是周围却没了动静。等了好久的我在疑惑怎么我还不死时,耳边传来一阵悦耳的“嘻嘻”笑声,仿佛一阵寒风一样卷着潮湿的气息抚过身体。浑身打了一个寒颤的我不情愿的睁开了眼睛。
       手臂依然被紧紧的缠缚着,可是却不是头发而是绿色的水草了。对面也没有了女子俏丽的脸庞,只有一片看不到头的沼泽地。死里逃生的我连忙连滚带爬的逃出了这片诡异的沼泽地。
      依然还是迷路,只能在树林边上点起篝火暂时睡了一宿。期间一直在想为什么那个女鬼没有拖我下水去换命呢?都说鬼魂死后没有消散凭借的是不能放下的执念,往生无路,投胎无门,了不掉这念想就不能转世,可是为什么她就没有害死我呢?
       转天天亮,带着这个让我夜不能寐的念头我竟又鬼使神差的来到了昨天的池子旁。盯着平静的水面看了半天没有丝毫动静,连昨天的那些水草都失去了踪影。
       坐在潮湿的池子旁,杵着下巴一直盯着水面发呆。我也知道自己在这里等什么,等着那个女鬼来害死我?还是等着问她为什么不害死我?还是仅仅想来再见她一面。
      时过傍晚,夕阳在沼泽地的另一边渐渐落下了余晖,点着篝火的我还是没有离开,直到月升星起池子才有了动静。正在我发呆的时候耳边传来一声悠悠的叹息。
     “你怎么还来?”
      这是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
      等我转过头来就看见她一身素衣的坐在池子的对面正用一把桃木梳轻轻梳着自己的长发。
     “死了这么多年了,这些小习惯还是改不了。”说完她便转过头来看着我。
      那双眼睛怎么形容呢?在她望过来的一刹那,我仿佛觉得漫天的繁星都不如眼前的女子那双眸子来得灿烂,我傻乎乎的应道:“你不跟我换命了?”
      听罢她愣了一下,然后竟像个小姑娘一样将脑袋一扬,哼道:“哼!不换了!”
      哎呦我去,这么有性格的女鬼……
     “那么……”
     “那么什么?你很想和我换命?”坐在对面的她将长发缠在手指上不经意的绕着,然后斜斜的瞥我一眼。看着我将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她“扑哧”一声大笑起来。
      这样一来反而我倒不好意思起来,挠挠头将篝火添得更旺些,然后便跟她闲聊起来,天南地北,逸闻趣事。这期间我忘了具体都谈了些什么了,只知道她脸上的笑容和眉头深蹙的样子。我发誓,那一刻我一生都会记得这个女鬼笑容和难过的样子。
     后面的情形我记不得了,只知道后面的几天我们相处的很愉快很开心,当我发现我竟慢慢的喜欢上她时却不曾预知,离别的时候也来了。
     那一夜我们一样在秉烛夜谈,当我无意间说了一句“要是你还活着该有多好”时却没有看到她本白皙的脸庞又白了几分。从那以后她不再见我,而是躲在深深的水面下面不再现身。
     失落的我每日一个人坐在水池边独自说话独自聊天她都不再回应。
     走的时候我走到水面旁轻声说:“我要走啦!最后一句话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还是没有回应,我只能独自低语,“我喜欢你……”
     在我转身的那一刻,一声悠悠的叹息传来,“可是,我不能喜欢你啊!”
     梦醒了,我泪流满面。


发表于 2014-11-18 20: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鬼情未了、、、

点评

也不算,就是个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8 2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8 20: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算,就是个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22: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23: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再当“蒲松龄”啊?

点评

嘿嘿,能做出跟聊斋志异一样的作品也不枉此生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8 23: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8 23: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zgx540612 发表于 2014-11-18 23:42
你想再当“蒲松龄”啊?

嘿嘿,能做出跟聊斋志异一样的作品也不枉此生了!

点评

只要有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8 23: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23: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爨客居 发表于 2014-11-18 23:44
嘿嘿,能做出跟聊斋志异一样的作品也不枉此生了!

只要有心!

点评

老师,有好的故事吗?给我个呗,我整理整理接着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8 23: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23: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合我的胃口{:soso_e179:}

点评

嘿嘿,有好的故事吗?最好真实的,有的话给我几个,我接着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9 0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8 23: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有好的故事吗?给我个呗,我整理整理接着写

点评

我没鬼,等什么时候找到了送给你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9 09: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9 00: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llrmp 发表于 2014-11-18 23:51
这个合我的胃口

嘿嘿,有好的故事吗?最好真实的,有的话给我几个,我接着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3-29 21:28 , Processed in 0.04694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