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44|回复: 0

[散文] 书香、茶香、花香,都化作缕缕心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9 08: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青翠紫丁香 于 2017-11-29 08:21 编辑

书香、茶香、花香,都化作缕缕心香

图文/青翠紫丁香

   每个睡醒的早晨,习惯性地给自已泡上一杯香茗,在一本书面早已破旧的《宋词小札》里,流连忘返,貌似平淡的日子,也会生出一缕缕惆怅的诗意。此刻,淡淡的思绪瞬间就变成娇俏的蝴蝶,在心灵的花园里翩然独舞。

   也许,湿漉漉的雨天是最适合品茗的。静静地听着雨儿的滴答声,让心情在一杯易武老茶里静静地湿润着舒展开来。此刻,那一抹诱人的香甜好似心尖的舞蹈。绵绵细雨,仿佛淋湿了那些远古的诗句。近看:“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

一个人的时光,喜欢品茗、静思。任凭那些快乐的记忆开出暖心的花朵,也觉岁月静好,杯中留香。

   与茶相伴的日子,无数的茶缘都会开出一朵朵友情之花。风雨来临之时,那一抹淡淡的温情也能芬芳着岁月。
   打开一段音乐;静静地品味着往事;一些人,一些事,一些以茶会友的惬意时光,都是平凡日子中不可或缺的温暖。

   在昆明这个四季如春的城市里,总有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规律。雨后的日子,秋意渐浓,只好在一泡春茶里,去感受春暖花开的美好。于是,习惯性地晒晒旧作,用文字记录心情,我快乐着。才发现,梦中的海菜花还是那样诗意而美好地绽放出纯净的色彩,一如我执念了多年的情怀……
    无论尘世如何变迁,忙碌的日子里,我依旧可以不忘初心,不断地学习与进步,在缓慢地修炼与完善中努力着,只想做最好的自己。

   岁月如梭,平淡的日子,总在宝贝孙女的哭哭笑笑里,一页页地翻过,让人累并快乐着。可爱的红嘴鸥,不舍春城的温暖,在冬季里飞舞出一片春色;金色螳川,一年又一年,葵花谢了又黄;闲暇时间,去汤池泡泡温泉;到滇池周边去感受那些湿地之美,看日出日落,花事不断。风起之时,一片片枫叶悄然落地;多变的美人蕉花色各异,独占花魁。秋天的捞鱼河湿地,树木青翠,河水叮咚。无论是什么样的季节,这个天然的大氧吧都是天然宁静而美好的。于是,丁香随笔写下:“ 秋风落叶云不识,湿地花开心自知。”的句子。

    平凡的日子中,亲情友爱的温暖,含饴弄孙的快乐,品茗听香的宁静,都让我觉得幸福而满足。不过,不管我们多么的努力地生活,也不可能在尘世之中修炼成精。我们只能守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地给心灵花园添枝加叶,让心灵之蝶也有独舞的畅快淋漓。或许,当一个人的爱意幻化成低到尘埃里的花朵时,爱情早已像长了翅膀的蝴蝶,随风远去……
    又或许,爱情,只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有些人,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每个人都会有只属于自己的宿命,那么,且行,且珍惜……
    古人云:“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耗之有余。”
心存善念,自在安逸 于是,丁香花开,依旧地我行我素,只想在生活里尽力地去正直、善良。
    或许,每个人都是天地间的唯一,每个人都有着自己该有的人生与宿命。那么,该来的终究会来,该去的又终会离去。正如有些茶,那一抹自然的香气,像开在心尖的花朵。无需品鉴,只需拿着热气腾腾的茶汤从鼻尖滑过,就让人瞬间迷醉。那么,无论我们喜欢什么样的茶,过什么样的日子都无可厚非,自己喜欢就好,与人无害就好。

于是,我依旧喜欢让书香、茶香、花香都化作缕缕心香;有书、有你、有梦,才会有诗和远方……

QQ图片20171128015429.jpg


QQ图片20171128015511.jpg


QQ图片20171128015520.jpg


QQ图片20171128015527.jpg


QQ图片20171128015538.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0 04:42 , Processed in 0.05073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