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62|回复: 1

[其他]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6 12: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些字,尽量不站到任何度来写,而是站到空间来写。

   空间是什么,就是没有,或者说是无处不在。

   古今中外,的,历史,是什么样的,没人知道,只有古书记载了,但,无一例外的就是,屠戮,战乱,比较关注,或者说是在意这个,至于思想的启蒙,文艺的复兴等等自有人关注,其实咱是文盲,文盲不值得骄傲,也不可耻,咱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在学习,在成长。

  写到这,不知道怎么写了,管他呢,全球化了,平铺化了,说什么,写什么都是那么自然了。

   全球化,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咱不知道,也不谈,总之就是不知道,不过,通过互联网,能看到很多地方的秀美景色,风土人情,俗人一个,而且是大俗特俗的,不会关注历史啊,人文啊。

   在这,是要说什么呢,其实,脑袋里一片浆糊,能不能给点灵感。

   感叹灵感的重要性,往往都是如那美女帅哥,一闪而过,追而不得。

   好吧,想说什么不知道了,估计是带入了思维,情感,灵感就没了。

   文字,是有思想的,只要组合得当,就能组合出一个灵魂来。

   NND,怎么感觉有点渗人,可就是这么感觉的,感觉写完这些字,这些字就组合成了一个存在,而这个存在,会诉说自己的一切。

   还记得推荐过一部影视剧,现在来解析下,不废话,直接来说,臭佬被折磨的整个篇幅,其实是炼化人类动物性的一个方法,方式,过程。人都有动物性,这点首先承认,接着解析动物性,然后用适合的方式,方法,炼化。艾莉亚在黑白门里的学习,其实是炼化人性。这是一个阶梯性的,或者说是一个基础性的,当你完成了这两点的阶梯性,基础,但也是最重要的,学习其他的就很简单了。只要这两点,炼化好了,这个人,基本也就合格了。如果想有所作为,加上一些努力就好,不过,这样出来的人,不会喜欢现实社会中的,往往都是像书中描写的那样,平淡,而,真实。人与人的区别,其实就在于是否炼化了这个阶梯性的基础重要阶段。

   本想用举例的方式来阐释下前面写的这些文字,突然想到,其实,很多东西,只要字体古典诗歌本,自然就生动,灵活,自然能透出那个劲。

   全球化的今天,识字,已经是人人能做的了,不再是贵族老爷才能的,而识字,已经是一个平铺化,常态化的了,受教育,也是一个平铺化,常态化的了。

   所要说的是,教育跟教化,一字之差,其中有层次感,所包涵的东西也不一样。

   全球化的今天,很多东西,正如人的机体免疫能力,应该怎么样,不用废话,但这个平铺化的时代,使命是什么?初衷是什么?目的是什么?正如人的轮回,谁也不知道谁会去到那,正如中国的人情社会,应该进入教化的平铺层次了。

   全球化的今天,如诗歌,如白雪,如鹅毛,的那种感觉会很好。
发表于 2017-10-17 21: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笔落文出,随道随处,安然而已。你若言花,读着花自开,你若言水,读着水自清凉。言万物,万物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3-29 07:28 , Processed in 0.04227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