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00|回复: 8

[其他] 转 弱国无外交!弱人无社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4 21: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参加的一些活动中,不乏行业大咖和知名人士,当寒暄一阵觉得气场相符,对方一般会加个微信然后优雅恰当地说句“下次聊”。

  当有了联系方式后,我一般会礼貌性打个招呼或者补一个完整点的自我介绍,但除非对方展开话题,否则我不会主动引起聊天。原因很简单,我们并不是一个量级,暂时没什么好沟通的。

  社交的前提一定是你们实力相当,就像弱国无外交一样,弱者和强者之间谈不上社交。

  俞敏洪曾经讲过个段子,有初出茅庐的年轻人问怎么才能跟他成为朋友。俞敏洪问年轻人:”那你能为我做些什么呢”,年轻人回答我可以帮你拎包啊开门啊,俞敏洪笑了笑,显然他不缺帮忙拎包的人。

  可如果这个年轻人是扎克伯格,画风可能就突变成俞敏洪想主动跟他成为朋友了。所以你看,能否成为朋友不在于你的心有多诚,而是在心诚的前提下你的实力有多强,至少表现出足以变强的潜力。

  1.你有的只是联系方式,不是社交圈

  罗胖子说互联网的最本质使命已基本完成,即连接所有人。的确,现在的世界不仅是平的,更是互动的。人际交往的频繁程度变得前所未有,人们之间连结成本也达到历史最低——你的微信好友少不了老板上司,走出去多参加各类活动论坛就能加到几个大人物,如果微博或官网留言足够出彩可能被大咖置顶甚至亲自回复,而那些人在互联网出现前你只在电视上见过。

  这已经是个咫尺天涯的时代,只要足够用心和有办法,你可以认识任何人。

  然后呢,当你牛X的微信好友变得越来越多,你的社交圈是否也随之金光闪闪?不,大多数情况下,你有的只是联系方式并不是社交圈,微信好友也并不代表成为朋友。

  最遗憾的是,很多人把时代的特质当作自己生活的升级,别人愿意互粉或互加只是出于礼貌,千万不要沉浸在“我认识很多人”的幻觉中,而对于那些现实没有交集的牛人,最好的姿态是不加打扰地远远观望,并告诉自己,可能我们连认识都谈不上。

  然后默默努力,韬光养晦,直到有一天你的朋友圈可以和牛人比肩。

  2.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获得尊重先苦练内功

  也有朋友向我抱怨,现在那些知识网红真当自己是大牌明星啊,关注了很久好不容易加了微信,结果请教个问题都不回,取关了算了。

  我在心里冷笑:你那是请教问题嘛,明明就是套近乎;再说了,不回复和不在乎一个身份不明的陌生人,很出奇吗?

  至少对方用劳动成果让你欢笑或成长,这是对方于你的价值;而你除了默默支持,对于对方更大的价值是什么呢?

  如果答案是没有,如果想获得更多的重视和尊重,停止抱怨,修炼自己吧,修炼到让自己重视的人无法忽视的程度。

  最能检验一个人的,是一无所有时的耐心与拥有一切时的态度。大多数的我们都位于由0到1的进程,只是少有人真正能走完这个过程。别活在羡慕别人的光芒里,那些你喜欢的崇拜的羡慕的,最好是养分是动力是愿景,为你走得更远更快添砖加瓦。

  等到修得真经那一天,你会发现曾经的偶像,都可以被苦练内功不断升级的自己取代。

  弱国无外交!弱人无社交!

  3.高人无形,人际对你越可有可无,你对世界越至关紧要

  如果张艺谋的新电影需要角色,他会按流程找合适的演员试镜,不会因为私交为精心打磨的作品安插不适合的角色。

  如果乔丹复出,他会根据队友、发展和薪金选择心仪的球队,不会因为人际关系轻率安排职业生涯。

  越是行业巅峰和精英大神,越在乎参与之事的最后效果,而不是五花八门的人际关系。那么人与人的关系就不重要吗?其实,人脉是把双刃剑,可能促成合作也完全可以毁掉交易,而真正大师级的专业,会把人际关系当作微小甚至可有可无的因素,因为获得广泛认可的技术派往往不需要专门取悦谁。

  而当人际对你没那么重要,你对周遭发生的一切却变得相当重要。我们听过太多的励志故事,主人公的独自修行都是从戒掉无效社交开始,战术上是为了给自己腾出更多时间做优先级更高的努力;而从战略上讲,这其实是把焦点从外部世界转向自己,这种价值观的转换才是一个人脱胎换骨的起点。

  从今天开始,你以前所关注的纷纷扰扰,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你忽略了很久的自我重建,却会让你变得不可或缺。



   人生就是场修行,真真道家,佛家真人,日常是什么呢?看书,上山砍柴,烧饭,田间劳作,专注于自我的刻画,雕刻。

   古天乐,年轻时候因为打架服过管教,带着烙印踏入社会,进入演艺圈后,是一股清流,成名后慈善一直在持续。

   有的人,她的命是被改过的,只是她不知道而已,尽管很苦,可她是否意识到,凭自己能力,在苦中观自在,静心,精心刻画雕刻自己。

   有人说过,生物是凭欲望活着,人是为了希望。当一切繁华消散之时,真我,自我显现。那些外在的纷纷攘攘已无任何意义,可有可无。

   事物都有个生长收藏过程,人的成长也是由一个阶段走向一个阶段。定住了自我的苦中修练,一切都清晰了,明了了,淡然了。
发表于 2017-8-6 14: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物是凭欲望活着,而人超越了欲望。

点评

你的威信真心难加啊 都是该用户不存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6 20:38
还能说啥呢,生物是凭欲望活着,而人超越了欲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6 20: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6 16: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文章 楼主加个微信认识下啊

点评

又促使找媳妇 男人更好相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5 16:03
大哥,俺是男的,微信:wwm13099871626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6 2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6 20: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飞飞 发表于 2017-8-6 14:15
生物是凭欲望活着,而人超越了欲望。




   还能说啥呢,生物是凭欲望活着,而人超越了欲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6 20: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乐 发表于 2017-8-6 16:39
很好的文章 楼主加个微信认识下啊

大哥,俺是男的,微信:wwm130998716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6 20: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飞飞 发表于 2017-8-6 14:15
生物是凭欲望活着,而人超越了欲望。

你的威信真心难加啊 都是该用户不存在

点评

被小孩设置了,不好意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7 13: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7 13: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凤凰吟 发表于 2017-8-6 20:38
你的威信真心难加啊 都是该用户不存在

被小孩设置了,不好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5 16: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乐 发表于 2017-8-6 16:39
很好的文章 楼主加个微信认识下啊

又促使找媳妇 男人更好相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5 17: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我也想加楼主微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17 00:12 , Processed in 0.06378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