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36|回复: 0

[陆良美食] 山水画中的“小龙虾”(原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 23:54:11 【手机网友】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水画中的“小龙虾

  文/图   陆康冲
     烟雨朦胧的季节,我们在诗和远方中放牧思想,一不小心,掉进山水愰动的画中,喃喃着童年记忆中的那片沼泽地,梦呓着秧草拴蚯蚓钩鱼苕萁撮活蹦乱跳虾子的场景。

       来到中原泽的丁字河,人变得傻傻的、呆呆的、痴痴的,在陆良县马街镇的境内,有这样的山水,实属难得,雾都中的龙海山奔来眼底,与水缠绵在一起,就是一幅天然的水墨丹青画,倘若我是个画画的,支起画架,把这山、这水、这片田陌仟舍涂抹在作品中,可惜只是假如,但是,我把这样的美景,珍藏在心灵最美的角落,刻在心灵的石碑上,何乐而不为!

这片山水能赋予人灵感,那条小船是童年的记忆,盈盈的湖水,愰动着生命中的光华和苦湿,看着这塘水,我的思绪就回到了童年鱼塘游泳戏水,还有记忆中的那条用粪箕撮鱼的小溪。
      我们是第二次来丁字河,在来的路上,我最要好最要好的朋友老周和小孔,一直津津乐道小龙虾,聊到兴奋处,唾诞欲滴,把品小龙虾的场景联想得很唯美、很唯美,既使能不能品到,都已经很知足了。但是,我们已经被小龙虾养殖场的女老板朱红丽的胸襟、气质、厚道深深地折服了,说句真心话,初次相遇,上次我们仅仅是跟她开个玩笑,说那下邀请我们来品一品你家的小龙虾,真没想到朱红丽女士果真打电话邀请我们到丁字河吃小龙虾,还有那么多的人一直在等候,真的心中流淌的是一种深深的感动……

  烹饪的小龙虾真的好吃,比我们想象的还好吃,口感纯真、余味深长、食后唇上有淡淡的清香,小孔说,我们是在吃《舌尖上的中国――小龙虾》,这话一点都没有错,是呀!好多好多的美食都在民间,只要从人们的吃相和脸庞上荡漾出的微笑,就可以读出小龙虾的真正内涵。
    小龙虾养殖基地的女老板朱红丽,不仅勤劳善良,而且还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但我也从她脸上读出淡淡的忧愁,究竞愁什么呢?愁的是近段时间一直在下雨,若周边的小河的水漫到养殖基地,那小龙虾要飘失或流走很多很多,毕竞今年才笫一年养殖,已投入了80多万元,我们从内心祈祷,雨过天晴,让小龙虾有一个好的收获,实现开门红!

IMG_4081.JPG
IMG_4080.JPG
IMG_4079.JPG
IMG_4077.JPG
IMG_4076.JPG
IMG_4071.JPG
IMG_4074.JPG
IMG_4067.JPG
IMG_4078.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5 09:38 , Processed in 0.045673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