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31|回复: 7

20万内最漂亮的SUV,原来背后藏着这么多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3 08: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大卫.沧浪 于 2017-1-13 08:58 编辑


汽车在诞生之初的目的就是为了代步,而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后,汽车也不再单纯的作为代步工具使用,它更多的在安全性、功能性、舒适性上下功夫。然而这些都不足以满足时下人们对彰显个性的需求,难以触动人们内心深处对于艺术的向往。将汽车也打造成为一件艺术品,让冷冰冰的汽车也赋予生命,来增进驾驭者与其爱车之间的情感纽带,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这并不是不可能,而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做到了。



传统的汽车只是作为一项工具使用,它给人带来的仅仅是冰冷的金属模块。而马自达用设计的力量,为汽车注入鲜活的生命。魂动设计将生命融入车身外形设计,取自大自然造化的流畅线条如清风拂过车身,整体设计充斥着狩猎动物蓄势待发的生命紧张感。


生命美学
能将设计理念发展到生命美学的地步,是有过程的。马自达出产的首款轿车诞生于半个世纪前的1960年。从造型简洁、高度实用的乘用车Mazda R360 Coupe 拉开历史的序幕,马自达设计始终追求并探索着其独创的“动感(Motion)”设计理念


随着时代赋予“动感”新的含义,马自达将这种充满了悸动人心的动感之美、能够震慑观者灵魂深处的设计概念命名为“魂动KODO-Soul of Motion”。并以它作为今后马自达的设计主题。

源自概念车的“魂动”设计
从最初的SHINARI(韧),到后来的MINAGI(势)和TAKERI(雄)概念车,“魂动”设计主题一直在诠释着生命美学。它运用了“生物在转瞬之间爆发的力量与美感”,就像“猎豹锁定猎物后突然发力的致命一击”,在车身线条上凝固的动感。


读音为“SHINARI”(韧)的日文词,表达了诸如钢或竹这类具有韧性的物体,在扭转或弯曲时,柔韧之中却又积蓄着强大弹性反作用力的状态。


随后在基于马自达韧之后,马自达推出MINAGI(势)概念车,也就是马自达CX-5的雏形,也是第一款魂动设计理念的量产车。它的出现也证明了一款SUV也能像轿跑那样动感,“魂动”的不只是轿车。


在首款采用“魂动”理念量产的CX-5大获成功后,马自达推出了TAKERI(雄)概念车(阿特兹的原型),它将猎豹动静之间的力量和动感充分展现运动美学。


别具一格的突破
在这之后,马自达继续推出6.5代的魂动设计“KOERU越”概念车,这是一款略为颠覆的概念车,它的研发概念是“Exploring-Coupe”。“Exploring ”意为“未知之心”,是对未知世界的探求之心;“Coupe”象征“多彩的独立个性”。它本身兼备了SUV的通过性能和跑车般的迅敏操控,以及轿车同等的使用便利性。


革新性的外观设计,既突破既有概念,令人注目,同时致敬经典,百看不厌。它突破了SUV既有概念,在生命美学的造型基础上,回归纯粹成就跨界的格调。而据此诞生的轿跑SUV马自达CX-4毫无疑问成为了新一代“魂动设计”的最新代表。


车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的银色边框已延伸至头灯上方,Traction Form 俯冲式造型,即便是静止状态也能感受到它呼之欲出的势能。


象征马自达品牌家族特征的魂动标识之翼和炯炯有神的LED前大灯浑然一体,营造出一种犀利深邃的眼神。


车身侧面线条依然犀利流畅,脚穿19英寸大轮毂,低宽的车身比例和低斜的机舱产生的速度和力量感,创造了一种俯冲感。


车尾高耸,尾灯造型锐利,后保险杆嵌入大口径双圆排气尾管,并拥有镀铬侧导流翼,整个车尾极具运动风。


内饰设计则充分显现出朝气蓬勃的风格,运用时下流行的极简风格充满科技感。纯铝打造的中央饰条搭配白胡桃木木纹饰板,细节质感体现出马自达的匠人精神。


马自达图腾——魂动红
红色应该是我们最熟悉的颜色,马自达的红,全称叫做“奢华金属魂动红”(简称魂动红)。而现在它已经成为了魂动设计车型的一种标志,成为了马自达的图腾。


“魂动红”核心技术是三层不同作用的涂膜层。金属层让光线能够均一反射,由高辉度铝粉整齐排列而成的红色金属层;着色层令金属层的本色更加通透,并呈现出更富靓艳光泽的半透明着色层;透光层突出透明感的最上层。


轿跑SUV CX-4也使用了这一款颜色,正是这种独特的漆面构成,呈现出以往颜色难以企及的“鲜靓感”和“深邃感”,将跃动十足的“魂动”主题完美诠释,令视觉感观华美升级。


人马一体,极致驾控
马自达品牌的最大特点,也是品牌核心价值就是人马一体般的“驾乘愉悦”,以此遗传基因为核心,采用最新SKYACTIV技术,足够保证CX-4人马一体的驾乘感受。
创驰蓝天技术的汽油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实现人马一体的畅快动力与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倾注数代产品的校调经验,高度融合了媲美跑车的迅敏操控性和SUV独有的高效通过性,令人尽享车随意动,人马一体的驾乘愉悦。



总结:
马自达所期望的,是汽车能够为车主带来新的驾乘体验,反映车主生活态度;而最直接的表现方法,即是车身姿态。全新轿跑SUV Mazda CX-4的诞生,对我们来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挑战。作为一款破旧立新,重塑概念的先驱型SUV车型,它的诞生意味着试图创建新的细分市场。


如今的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前沿汽车市场,在清一色同质化严重的SUV车型中,我们需要这么一款足够差异化、个性化的SUV。而轿跑SUV马自达CX-4供不应求,足以证明马自达6.5代的魂动设计颤动了你的灵魂。



发表于 2017-1-13 10: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对马自达情有独钟啊

点评

当然,我认为你是很有眼光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3 1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 10: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喵喵の铃铛 发表于 2017-1-13 10:06
楼主对马自达情有独钟啊

当然,我认为你是很有眼光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10: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喜欢丰田的混动,这款感觉空间小啊

点评

丰田新款凯美瑞很时尚。丰田还是老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3 1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11: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还不错,但是日系车不考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 11: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女心惊 发表于 2017-1-13 10:59
我还是喜欢丰田的混动,这款感觉空间小啊

丰田新款凯美瑞很时尚。丰田还是老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4 00: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不被中国网友骂的日系品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5 11: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3-29 22:03 , Processed in 0.04568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