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裴殷裴殷

[小说] 《微漫注》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 04: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裴殷裴殷 于 2018-1-2 04:09 编辑


颇有气象了

p065-1.jpg
道小魔头大

p065-2.jpg

固化

p065-3.jpg

去孤傲

p065-4a.png p065-4b.png

线控木偶
        
那妖精怎生模样,但见他——
蓬着头,勒一条扁薄金箍;
光着眼,簇两道黄眉的竖。
悬胆鼻,孔窃开查;
四方口,牙齿尖利。
穿一副叩结连环铠,勒一条生丝攒穗绦。
脚踏乌喇鞋一对,手执狼牙棒一根。
此形似兽不如兽,相貌非人却似人。

孙悟空能击碎这流言蜚语嫉恨之金铙,盖是因为那金铙收了神通,那金铙收了神通,盖是因为孙悟空明白了是被自己击败过的二十八星宿前来解救之意;和那玄奘,开始走出邪悟,痛悔之意骤起。

但是呢,虽然孙悟空逃脱了金铙的禁锢,却没能逃脱黄眉怪对他争斗之心的挑逗。你看那孙悟空在打碎金铙之后,妖怪大喊要关门捉拿他们,孙悟空他们就反应敏捷,迅速出逃,跳到天空中去。实际上这时候黄眉怪已经没招,不能奈何老孙了。可是他一吆喝“孙行者,好男子不可远走高飞,快来打一架吧。”孙悟空就心里发痒按捺不住就返回去打架去了。后果么,自然是很不给面子的。

孙悟空一打量这妖怪,头顶蓬鸟窝、脚踏烂草鞋、穿金戴银,一副混搭风,再一看长相,似兽不如兽,非人却似人,又是一副混搭相。顿时,孙悟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又觉得陌生、又似乎面熟。

正是因为这种怪味的感觉,让孙悟空忍不住开口打听人家的家史来:“你是个甚么怪物?擅敢假装佛祖,侵占山头,虚设小雷音寺!”老孙称呼这厮为怪物,没有定义对方是妖怪、妖孽,毕竟吧,人家更像人一点。

眼看孙悟空对自己一无所知,妖怪颇感失落,啊,你看你这猴儿,实在是没见过世面,我对你们那么有研究,你却对我一点都不了解。也罢,待咱给你详细介绍咱家的革命家史。于是,妖怪就摆出一副慈祥的首长的模样来,开始真话假话一起、泥沙俱下。妖怪说,我这里是革命圣地,贵地唤作小西天。因我修行得正果,天赐宝阁珍楼。其实呢,咱已经得道成佛,但是呢,本地俗人俗妖们肉眼凡胎看不出,再加上咱低调有内涵、做好事只留照片不留名,他们只知道叫我黄眉大王、黄眉爷爷。实际上,他说道这里,咱们得打断一下这厮,他以上所述情节关键部分,纯属虚构、或者梦呓。他这里叫小西天,真的;他修行得了正果,假的;天赐他仙阁宝楼,假的;他实际上叫黄眉老佛,假的;这里人称呼他黄眉大王、黄眉爷爷,真的。真假比例是二比三。掺沙子这也成份有点过大。

然后这妖怪开始主动切入正题,也就是为什么要在这里用阳谋来引唐僧入洞。妖怪说,我早听说你们要去西天,早就满耳朵灌的都是你孙悟空怎么怎么神通广大,所以就对你师父唐僧量身定做、对症下药、根据他的邪悟歪脑筋挖了个坑坑,放心,捉他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找机会跟你打架。唐僧我可是一开始就没放在眼里,他这种废柴能成佛,我这现成的佛的面子可往哪儿搁!别的傻妖怪都是想吃他的肉肉长生,我要是吃他,仅仅纯粹是为了满足心理的愤恨。要是你能打得过我呢,就饶你们这种不成器的家伙们去取经,恩准你们成个正果。要是打不过我呢……那就简单了,打死你们,等我去见如来、取真经、救度中华那群堕落的家伙们,得大成就、成大功名。这种高大上的事业,舍我其谁。

孙悟空一听,不由自主的笑了,老孙心想,我就说嘛,一开始就感觉这厮眼熟,一听这话,就又感觉耳熟了。果然是个没见过面、也不认识的旧相识。孙悟空心里面那种久违了的熟悉感,您猜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妖怪的腔调,颇似那六耳猕猴。不消说,这个黄眉妖,又是唐僧心中那怪异的成佛梦给同构出来的。这妖怪,明明只是弥勒佛身边一个童子,前身原型为兽,仅此而已。但是这妖怪的自述,就很有意思了,他认为自己“因我修行,得了正果,天赐与我的宝阁珍楼。我名乃是黄眉老佛。”这显然是假的,可是这妖怪,说的时候,又是很认真的。显然,这妖怪的脑壳里装的关于自己的过去和修行的记忆,是别人预装在他脑袋里的,并非他本人的真实记忆。

那么,他心中对唐僧的愤恨和不满,以及要代替唐僧他们去取经、拯救天下苍生的宏大理想,是他本人的真实想法吗?我看也够呛。

对于妖怪们这种看上去很积极上进的理想,孙悟空不是第一次听到了,应该说,他有经验去分析,迅速处理好。可是,这时候的孙悟空,争斗之心,就被那妖怪给直勾勾的给勾起来,他已经忍耐不住:”妖精,不必海口!既要赌,快上来领棒!”孙悟空和那妖怪,恰如他乡逢故知,俩人都喜滋滋的冲到了一起,干了起来。

两条棒,不一样,说将起来有形状:
一条短软佛家兵,一条坚硬藏海藏。
都有随心变化功,今番相遇争强壮。
短软狼牙杂锦妆,坚硬金箍蛟龙象。
若粗若细实可夸,要短要长甚停当。
猴与魔,齐打仗,这场真个无虚诳。
驯猴秉教作心猿,泼怪欺天弄假象。
嗔嗔恨恨各无情,恶恶凶凶都有样。
那一个当头手起不放松,
这一个架丢劈面难推让。
喷云照日昏,吐雾遮峰嶂。
棒来棒去两相迎,忘生忘死因三藏。

妖怪再厉害,也不过是修行中的一个道具。妖怪的修为看起来再强大、哪怕是官方认证的爱国妖怪,也只是修行中一件线控木偶。这个木偶活灵活现,逼真度百分之百,甚至是有理想有抱负、有档次有来历,可是他脑壳壳的每一个想法,都是根据修行需要给预装好的程序,你不同的想法做法,会触动妖怪背后的不同机关,让妖怪做出对应你执著、错念的反应来,考验你。

孙悟空被要打架过瘾的执著给支配,结果就触发了妖怪的高级打斗模式,你来我往,公然不惧,不分上下,难分难解。而且,就在孙悟空的瘾好达到酣醉的当儿,妖怪使出了必杀技,把孙悟空他们给收了。

收下孙悟空他们的,是弥勒佛他老人家的成名法器——旧白布搭包儿。

孙悟空、搬来的救兵二十八宿、与唐僧的护法神五方揭谛,一并被包裹了。那六丁六甲、一十八位护教伽蓝,既没在他们打斗时围观,也没在他们被捉后现身,人家不理会孙悟空的茬。

这个看上去软搭搭、实际上也软搭搭的包包,好厉害喔!把孙悟空他们给整得骨软筋麻,皮肤窊皱。什么意思?进了这个包包,你每一个层面身体的筋脉都给阻隔了、再不流动通畅,让你跟包包一样软。你们不是喜好打斗吗?现在让你们空有打斗的心在那里猛擦火花点火,可是就让你油缸里没有能燃烧的油。

孙悟空悟到了衣钵的紧要,却仍然悟不到是争斗心在作怪、这包包就是在展露他的争斗炽念。所以后面就一而再,再而三的搬救兵,斗啊、斗啊。

可是,孙悟空的智慧、与交际圈,却随着争斗的过程,扩展了。修行么,哪有毫无意义的重复么。有意思吧?
(选自《西游记》《西游漫注》绘图 陈惠冠)


自欺

p065-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6 05: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游记》第五十五回
色邪淫戏唐三藏  性正修持不坏身





《西游漫注》第五十五回
(1)两把刀
(2)精细控制
(3)你的强悍就是你的虚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23: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当山


真武大帝



列位仔细!



完美成型



不为王



东求西告



喜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18 07: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游记》第五十六回 神狂诛草寇 道昧放心猿




《西游漫注》第五十六回
​(1) 谁在昧狂?
(2) 失大位
(3) 由不得你隐藏
(4) 前世定今生





《西游漫注》文本下载(1-67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9 19: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何手段



"财产"



忒不循理!



红鳞大流蟒



心诚法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25 02: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游记》第五十七回
真行者落伽山诉苦 假猴王水帘洞誊文





《西游漫注》第五十七回
(1) 寄生肢体
(2) 位
(3) 幻念寻根
(4) 一体相连
(5)假的真不了却有欺骗性







《西游记》第五十八回
二心搅乱大乾坤 一体难修真寂灭





《西游漫注》第五十八回
(1) 有心与有心、无心与无心
(2) 念起念灭
(3) 并未完结




《西游记》第五十九回
唐三藏路阻火焰山 孙行者一调芭蕉扇





《西游漫注》第五十九回
(1) 万虑成妄
(2) 天尽头
(3) 终要了结
(4) 各自的逻辑
(5) 有得有失






《西游记》第六十回
牛魔王罢战赴华筵 孙行者二调芭蕉扇





《西游漫注》第六十回
(1)狗血往事
(2)牛魔王的脆弱
(3)骗来骗去
(4)指东打西
(5)阴差阳错
(6)掉链子







作者的话



《西游记》第六十一回
猪八戒助力败魔王 孙行者三调芭蕉扇





《西游漫注》第六十一回
(1)天,地,心,机
(2)哎呦你个小样儿的!
(3)临界
(4)步移景换
(5)一并了账
(6)人心惟艰







《西游漫注》文本下载(1-67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06: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裴殷裴殷 于 2018-5-19 18:49 编辑

《西游记》第六十二回
涤垢洗心惟扫塔 缚魔归正乃修身





《西游漫注》第六十二回
(1) 洗心塔
(2) 纸灯笼
(3) 带枷行乞僧
(4) 三年大罪灾
(5) 玄奘扫塔
(6) 问
(7) 万圣龙王一家竟然不是原住民?
(8) 三藏变了
(9) 跟你想的都是反的











《西游记》第六十三回
二僧荡怪闹龙宫 群圣除邪获宝贝
​





《西游漫注》第六十三回

(1)结构的生与灭
(2)九头怪震撼登场
(3)牛CEO
(4) 门当户对一家亲
(5)对与错交织







《西游记》第六十四回
荆棘岭悟能努力 木仙庵三藏谈诗





《西游漫注》第六十四回(上)

(1) 老猪发奋
(2) 隐秘梦境
(3)吸引力法则
(4)吹牛也要有品
(5)过招
(6)一隙







《西游漫注》第六十四回(下)
(7) 驴唇对了马嘴
(8)每每忽然就转折
(9)换考官
(10)是非难辨





《西游漫注》文本下载(1-67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9 18: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游记》第六十七回
拯救驼罗禅性稳 脱离秽污道心清





《西游漫注》第六十七回(上)
(1) 尾巴 
(2) 稀柿衕 
(3) 沿着缝隙走 
(4)  不成体统 
(5) 凡事总有微痕 
(6) 各种财产观 
(7)  心动则神摇 









《西游漫注》第六十七回 (下)
(8) 定力
(9) 不动如山 其实很难
(10) 互相扶持的路
(11) 八戒虚心学习
(12) 八戒长见识
(13) 纯粹的知行合一
(14) 悟空八戒都让人肃然起敬








(待续)

《西游漫注》文本下载(1-67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0 19: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漫注》
多么美好的故事嘛



换做你,敢不敢这么玩?



不学,不学!



打怪升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23: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快好省干革命



脾气很坏很坏



老孙有无穷的本事



面子好大好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3-29 01:46 , Processed in 0.05045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