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57|回复: 11

[民声关注] 陆良高考状元出炉!手把手教你怎么查分数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3 20: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陆良学子以成绩优异,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文理科高考状元均在陆良一中
理科状元李一松,分数679分,超一本分数线154分!
文科状元王    媛,分数660分,超一本分数线100分!
全县高考成绩600分以上128人,
全县重点大学上线656人!
2016年云南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本科第一批次:
文史类560分,理工类525分;
本科第二批次:
文史类495分,理工类445分,艺术(文)375分;艺术(理)325分,体育(文)380分,体育(理)335分;
本科第三批次:
文史类445分,理工类400分;
专科批次:
文史类300分,理工类300分,艺术(文)300分;艺术(理)300分,体育(文)300分;体育(理)300分。
                                             云南考生24日起可多种途径查成绩
考生只要通过网络登陆云南省招考频道(http://www.ynzs.cn/)的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按提示注册后,即可进行查分和填报志愿。
另外为满足云南省考生信息查询需求,今年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对门户网站“云南省招考频道”进行全新改版,新研发了手机APP客户端、申请了微信公众号,可提供成绩查询、录取结果查询及最新招考政策服务资讯,努力为考生、高校和社会提供多元化信息服务。
1、支付宝查分
今年,支付宝引入产品为考生提供了“预约查分”和“实时查分”两大查询功能,用户只要打开支付宝的城市服务,进入高考查分应用,就可以选择使用。此外,支付宝还提供了“大学录取数据查询”功能,让考生可以了解掌握全国2000多所高校历年的录取分数。
2、微信、APP查分
关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的微信公众号和APP客户端,考生和家长可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在网站页面右侧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以后,考生可在APP客户端或微信公众号页面上找到专门的高考成绩查询窗口,考生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码即可进行查询。
                                                          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填报高考志愿重要性不亚于高考,很多高分学子在上面都吃过亏,那填报志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请看↓
  1、考生应认清自己的兴趣爱好及规划,了解目标院校相关专业的招生计划、学科实力、培养目标、学习课程和就业方向等情况,结合自身特点进行选报,勿要一味追寻所谓的热门专业。
  2、填报专业志愿的时候要拉开一定的梯度选报几个专业,不要全报热门的专业,可参考“热一下”、“稳一下”、“保一下”的原则,即第一个专业可选择热门专业,那第二个专业要选“比较热门”。具体可参考相关学校往年在各省各专业录取的最低分和平均分。
  3、最好填报服从专业调剂,避免出现因专业录满而出现不得不作退档处理的遗憾。
  4、避开体检结果所限专业。
                                                         这些专业 就业正吃香
     “容易就业”是不少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国内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提供的5月份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在招聘热门行业榜单中,投资证券、计算机、会计审计、建筑建材等行业表现出极大的招聘需求;相较于IT计算机互联网等新兴热门行业,部分传统行业如建筑建材、会计审计、机械重工等更受求职者关注。
  在之前,58招聘提供的报告显示,从今年就业形势上看,汽车、电子、计算机、维修、工程等技术含量比较高一些的一线技术岗位,与企业的招聘需求更贴合。
                                                       这些专业亮“红牌”
     当然也有一些专业就业并不理想,6月上旬,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指出了一些“红牌”(“红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专业。本科有应用心理学、化学、音乐表演、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美术学;高职高专包括法律事务、语文教育、工程监理、建筑工程管理、税务等。
  6月上旬,上海市教委也将一些专业列为2016年度预警专业,包括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新闻学、旅游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等10个专业。上海市教委称,上述专业在本市高校重复设置相对较多,在部分高校中连续多年招生录取率和毕业生签约情况不太理想。
                                                      这些专业发展潜力大
    未来那些专业就业容易呢?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一份报告显示,其根据大数据对未来五年的行业发展进行了预测,总结出了八大极具发展潜力的最热行业:电商、新媒体营销、大数据服务、云计算服务、VR、UI设计、私人旅行定制和微电影策划。
  以最近热门的VR领域为例,上述报告指出,UI设计师如果想要转向VR领域的UI设计,需要掌握更多3D设计、模型构建相关的新技能,从二维平面的交互设计转向三维空间的交互设计,这样的超复合型人才竟成为未来五年该行业内最抢手的稀缺资源。
  中华英才网的报告也指出,中华英才研究院根据大数据对未来五年的行业发展进行了预测,总结出如下行业极具发展潜力,将会是较热的行业,包括大数据、VR、UI设计、新媒体、医疗、深度旅游。
                                            考生可申请成绩复核 仍有异议可再申请仲裁
       每年查分后,申请成绩复核成了一些考生的选择。对此,广西、湖北、福建等地今年也相继出台成绩复核办法。
以湖北为例,根据《2016年湖北省普通高考成绩复核办法》规定,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到报名所在地的教育考试机构申请成绩复核,每名考生只能申请一次成绩复核,申请科目数不限(最多4科)。复核科目包括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各科目、技能高考文化综合科目。
《办法》指出,考生对复核结果仍存异议的,由专家仲裁组再次进行复核,并做出最终认定结论。对此仍有异议的,可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广西则明确指出,仅受理考生本人对普通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及文科综合科目的成绩复核要求,允许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的内容包括:考生相关信息是否正确;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
福建则规定,如复查的成绩与网上公布的成绩不一致,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查明原因,并按规定程序予以更正。
                                                  提醒:“内部招生指标”勿轻信
    此外,每年高考放榜后到招生录取期间,都是招生诈骗案件高发期。对此,有关教育部门,也纷纷支招防骗。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或“计划外招生指标”,如果有人自称是院校招生人员或有特殊关系,考生花钱就可以拿到“内部指标”或者“计划外指标”等,肯定是骗局。一旦遇到招生诈骗,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针对目前有培训机构的志愿填报服务,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要加强对相关培训机构所做的志愿填报辅导广告加强监管,一旦发现虚假广告和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发表于 2016-6-24 08: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理科状元:李一松,分数679分,超一本分数线154分!
文科状元:王    媛,分数660分,超一本分数线100分!
全县高考成绩600分以上128人,
全县重点大学上线656人!“
理科进入全省200名左右,文科进入全省59名,文科生可以考上北大及清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4 08: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陆良一中的文科就一直很牛,祝福理科跟上文科成绩,希望县政府及学校给该班教师多发点人民币,不要小气。

点评

可能吗??这是班主任和学校的共同的荣誉、也是班主任的职责所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4 2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4 11: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24 20: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曾经的曾经 于 2016-6-24 20:29 编辑
走天涯 发表于 2016-6-24 08:52
陆良一中的文科就一直很牛,祝福理科跟上文科成绩,希望县政府及学校给该班教师多发点人民币,不要小气。

可能吗??这是班主任和学校的共同的荣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5 18: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所有考生开启无敌模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6 15: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工程类为什么同时出现在吃香专业和红牌专业里

点评

红牌专业是大学相对复制的学生太多,社会需求量不大,就业太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6 15: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6 15: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式邪 发表于 2016-6-26 15:17
工程类为什么同时出现在吃香专业和红牌专业里

红牌专业是大学相对复制的学生太多,社会需求量不大,就业太难。

点评

就业难和吃香有没有冲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6 16: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6 16: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走天涯 发表于 2016-6-26 15:56
红牌专业是大学相对复制的学生太多,社会需求量不大,就业太难。

就业难和吃香有没有冲突

点评

不冲突,因为是不同的调研机构,他们的侧重点不一样,所以得出完全相反的结论也是有可能的。 要看,只能看一两个,不能到处都看,有些机构数据不全,分析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草草的就下结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30 09:27
没有冲突,除非你是行业老大和龙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9 0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9 08: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式邪 发表于 2016-6-26 16:49
就业难和吃香有没有冲突

没有冲突,除非你是行业老大和龙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0 11:51 , Processed in 0.04815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