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758|回复: 23

[民声关注] 一位警嫂的心声——《安心工作 家里有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4 17: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剑兰 于 2016-3-4 17:07 编辑

                                                 调整大小 1.JPG
      鞠躬尽瘁、不辱使命的身影,撑起了家和国的平安大厦,这就是我们挚爱的人民警察。
       我是一名公安民警的妻子。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一名警嫂,我深知警察的艰辛和不易,也更体会得到在座的女民警及警嫂们承受着比别人更多压力,饱含更多辛酸,做出更多奉献。在我们的这个节日里,我代表我们全家和全体民警家属对各位领导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的各位警察姐妹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自2004年结婚,成为一名民警妻子以来,我确实比别的女人多了一份艰辛,少了许多矫情。我们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没有时间卿卿我我,有的只是难以计数的劳累、汗水,有的就是比常人更多的担心、牵挂。
       我也曾后悔过、埋怨过,后悔当初不该嫁给警察,埋怨当警察的丈夫太不会体贴人,埋怨警察丈夫没时间关心妻子照顾孩子。
记得我的孩子刚出生两个月,夜里三点多钟发高烧抽风,我打电话给值班的他,他只是疲倦地说:“叫你妈陪你打车去,我值着班走不了!”当时心里真是说不出什么滋味,泪水一下子就涌满双眼,气不打一处来,在电话里跟他大吵一架。
       第二天一大早,他两眼通红地站在病房门口,满脸愧疚,我还是不想原谅他,不理解他的工作,可最终还是不原谅也原谅了,不理解也理解了。
       尤其是我生病住院、父母需要照顾、孩子无人看管……这些最需要他尽一个作为丈夫、儿子和父亲的责任时,却连他的人影都见不到,甚至连他的一句关心体贴的话语都听不到,那种时刻,我恨我的丈夫,也恨警察这个职业,当他们把爱、幸福都给了千千万万素不相识的人们的时候,却偏偏忘了他们的至亲至爱。
       可看到他疲惫的身影和布满血丝的眼神,我已完全恨不起来了。
       相伴走过十二年,这样的事数不胜数,都习惯了,习惯了警察丈夫的没时间,习惯了警察丈夫的生活缺位。我常常这样安慰自己,工作是忙碌的、繁琐的,生活是平淡的、坎坷的,有一个知心的人陪伴,什么磨难、什么沟坎都能过。
       细细想来,我们家小闻就是这样的知心人。虽然工作忙,经常加班,但他心里有家,有我和孩子。只要有时间,他会尽可能地在家陪孩子。所以,我庆幸自己找到了工作上、生活上的知心伴侣。
       与我熟知的警嫂姐妹相比,我的境况似乎又不是最艰辛的了。排忧解难、扶危救急的背影,温暖了万家灯火,这就是我们挚爱的人民警察。
       “不是我不苦,是怕说出来影响他办案!”我的同事王老师说起自己的警察丈夫来,好几次都是一边掉眼泪一边为丈夫开脱。一天晚上,家里的保险丝断了,王老师自己不会修呆在黑暗中,更不幸的是那天他们居住的宿舍楼上上下下一个男同志都不在家,打丈夫的手机,又总是“盲区”。于是,还不到8点,连晚饭都没吃,就搂着儿子睡下了。
       经这一遭之后,她就自己琢磨着修理保险丝,还学到了不少手艺呢。
       身为毕业班老师,她挺忙的,每个星期六要给学生补课,每周有三个晚上要上自习,各种联考、会考、摸底考试,各种阅卷,照顾孩子的时间太少了,没有办法,她就把孩子带到办公室,为这没少挨校长批评,好在现在孩子大了,上了小学。
       在这样的环境里,儿子也比其他孩子懂事许多,一天,王老师突然发烧了,全身无力,想动也动不了,儿子自己泡了两碗方便面,端一碗给妈妈,自己有滋有味地吃起了另一碗。
       有时,看到妈妈累了,小家伙就懂事地说:“妈妈,我不想吃其他的,就吃方便面吧。”看到别的夫妻都能团圆,王老师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结婚八年多,夫妻俩就回过老家两次,孩子出世后,一家三口至今就没有再回去过,小家伙连外公外婆长什么模样都没见过。有时候她也想发火,但每次看到丈夫累的回来后倒头就睡,心中的怨气就全被怜爱撵跑了,只有安慰自己:警察的妻子唯有能做的也就是理解丈夫。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能陪我去一次公园。” 小孙是一位美丽大方的警嫂,但是她的脸上从来没有笑容,有的只是疲倦!他的丈夫是一名派出所民警,由于工作的劳累,九年前抛下了父母、妻子、还有没出世的孩子,撒手人寰了!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给这个温馨幸福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悲痛之余一向柔弱的她没有退怯,毅然决定把孩子生下来,承担起了赡养公婆的义务和责任。
       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她的身上,每天早上,她早早的起床,拖着沉重的身体,去菜市场把菜买回家,交代好公婆后,才乘车去三岔河上班,晚上带着一脸倦容回到家,还不能休息,又得忙着做饭炒菜,只有到夜深人静时,才能对着丈夫的照片诉说自己的相思之苦,对着腹中的孩子寻找一丝丝安慰。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着,好不容易熬到了孩子即将出世的那一刻,她独自一人住进了医院。看着病房里其他的产妇有家人陪,有老公疼,她心如刀绞,多少辛酸、多少委屈再次浮现在眼前,她擦干眼泪走进产房,在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心酸的往事,满腹的委屈顿时烟消云散。
       2010年,在公安局党委、人民政府的关心下,他调入了盘江小学和我成了同事。经常和我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能陪我去一次公园。”
       今天,她知道我要来这里,让我代替她,向关心她的公安局全体领导和民警们,说声:谢谢!  
       初次见到局里一位队长的妻子伏大姐,我们都吃了一惊,她1.5米的个头却骨瘦如柴,目测体重不会超过50公斤。10年前,她患上了肺结核病,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后来连上下楼都很费劲,警察丈夫带着她求医问药,病是治好了,但身体却一直没有恢复过来。
局里的工作非常繁忙,丈夫在家的时间很少,队里人少事多,承担了大量的案件侦破工作,女儿又刚考上大学,他只能对伏姐歉疚地说:“你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
       前年年底,为了侦破一起案件,伏姐的丈夫在外一住就是一个月,直到把首要分子抓获。此时,伏姐却在家里忍受着疾病和寂寞的折磨,抽出时间代替丈夫照看正在住院的父亲。邻居们常常能看到这样的一幕:一名弱不禁风的中年妇女,走几步歇一回,从医院里回来后,从菜市场买回来一大捆蔬菜,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她要走上十几分钟。
       伏大姐的父亲是离休干部,1992年患上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十几年来,伏大姐拖着病体,和母亲一起照顾父亲的生活起居,这种艰难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每一名好警嫂背后都有一串串动人的故事,故事中透着辛酸。但当一个个案件被侦破,一次次矛盾被化解的时候,她们都知道,她们的丈夫是支撑家和国的坚强柱石。所以,她们又说:“我自豪,我的爱人是警察!”
       各位姐妹,你们是人们羡慕的女警花,有人说你们是女人中的男人,雷厉风行,掷地有声;有人说你们是警队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铿锵玫瑰,美丽坚韧;你们头顶国徽、用警花的柔美和执着,在喧而不哗中体现出别样的美丽。你们巾帼不让须眉,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撑起了公安工作的半边天,只为平安满人间。
       办公室里普普通通的内勤,处理文件,上传下达,担的是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齿轮;接警台前忙忙碌碌的110民警,连的是各式各样的急切希望;行走于监所高墙间的管教,当的是囚犯眼中身着警服的“政府”;穿梭于张三李四家的社区民警,成的是百姓的贴心人;尽管有很多时候你们普通得如一棵草一粒沙,然而,就是这平平淡淡的普通,支撑着共和国平安的大厦。
       也许,大家羡慕着你们身着警服的飒爽英姿,读到的是你们的美丽和刚强,却很难想象你们靓丽光环背后有多少鲜为人知的泪水和艰辛。
      内勤的繁琐,110的忙碌,监所里的苦,社区里的累……,作为女警,你们承受着比常人更重的压力;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为人媳,你们承担着不同于男警的角色,警务再忙你们也要安顿好大人孩子的饮食起居,打理好家里的擦拭清洗工作;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你们舍弃了与爱人花前月下的浪漫,投身夜幕,巡逻执勤,守望着万家灯火;不知道有多少个假日,你们舍弃了与孩子的天伦之乐,接处警,扶危救急,为群众排忧解难;不知道有多少个节庆,你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温馨,值班备勤,坚守岗位,维护节日的喜庆祥和。
      作为儿女,谁不想堂前尽孝?作为人妻,谁不懂得温柔体贴?作为母亲,谁不想自己的孩子?但是,为了全民的安居乐业,社会的和谐发展,你们甘愿用自己的爱心去守护千千万万个父母和孩子的幸福,尽管青春年华在平凡的岗位上流逝,尽管工作更多的时候是平凡和琐碎,你们仍然默默的奉献,用行动诠释着大爱如歌。
       十二年来,作为一名警嫂,我和姐妹们一样,用满腔的爱,用我们的任劳任怨,呵护着我们的小家,解除丈夫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我深知,警察永远只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工作。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辛勤操持家务,精心哺育儿女,尽心孝敬老人,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当好“贤内助”,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广阔的胸怀支持丈夫安心工作。
亲爱的,请安心工作,家里有我呢!
                (作者是我县盘江小学教师,是陆良县公安局一名警察的妻子)

发表于 2016-3-4 17: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21: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22: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我羡慕警察,因为我觉得坏人怕警察,长大后才发现这个姑息养奸的和谐社会是执法的怕违法的,袭警经常发生,警察不好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01: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09: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礼!
08b1OOOPICb0[1]_副本.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10: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公安战线上的女同胞致敬!向全县所有女同胞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23: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致敬致敬,幸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7 08: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向警嫂致敬,更要向你丈夫致敬,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社会才能得以安宁。向你说声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7 09: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19 07:47 , Processed in 0.055370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