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643|回复: 1

[玉器] 【璞玉阁】互联网时代翡翠行业如何取得突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3 10: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璞玉阁】互联网时代翡翠行业如何取得突破 
  互联网时代,很多传统行业正被颠覆,也在期待通过互联网能够得到新生,重新出发。翡翠,在中国是拥有几百年收藏历史的老牌收藏类目,深厚的历史底蕴给了这个行业太多的荣耀与辉煌,但是传统行业的桎梏也阻碍了它进一步的发展。随着互联网时代不断的深入大众,翡翠行业的从业者也不断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进行各种方式的探索,发掘翡翠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电商之路,不论是各种BBSSNS社交平台,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天猫淘宝开店,甚至直销网站等,无数的从业者不断的试水,不断的探索,在互联网浪潮下寻找新的机会,新的突破。
  正如红蚂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老总蔡先生说的,互联网时代就是信息资源共享的时代,传统的生意人想要有所如破,势必要进入与互联网紧密结合起来。就如很多大型互联网公司说的大数据一样,只有掌握的足够多的信息资源,那么在传统与电商的结合过程中,就能够占、得先机。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你做你的,我做我的,那样只能一条路走到黑,所以结合互联网势在必行,这样不止扩大销路,也能够迎来更多的商机。

璞玉阁

璞玉阁

  而红蚂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网站璞玉阁(puyug.com)”,就是给广大的翡翠从业者一个直接接入互联网电商的平台。璞玉阁依托中国四大珠宝集散地之一的瑞丽,已网络科技为桥梁,发挥云南在翡翠贸易商天然的优势,将璞玉阁打造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专业翡翠珠宝第三方交易平台,实现互联网与线下商店的完美结合。
  翡翠行业的先驱其实对于电商化的尝试已经有很多年,形式从简单的独立网店开始,到垂直网站,再到设计订制等等;产品从赌石、成品、加工服务等等;渠道从C2C平台到B2C网站,甚至到社区电子商务平台等等;这些尝试也许还会继续下去,但不可避免都是从翡翠行业本身入手,结合自己生产特点提供产品,从而确定触网方案,可以说都是将线下产业腾挪至线上。而如果换个角度思考,能否从互联网的开放思维出发,再延伸至翡翠行业,通过服务于翡翠企业或个体,服务于消费者,建立符合这个行业特点的信息传递渠道以及交易特点的互联网垂直平台,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对资源及资金进行调配和整合,也许将是一次翡翠产业规模化的一个机遇。
  一提到收藏品市场,大家可能想到的都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但是对于翡翠市场,由于其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竞争态势,新入者、或者追寻新增长机会的从业者如何在纷乱的翡翠行业夹缝中脱颖而出,正确有效利用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必定能事半功倍,包括宣传、销售、融资等等互联网模式,我们也在尝试,也在追寻翡翠行业新的答案,希望能通过新的手段和方式将翡翠的一切客观公正的传播开去,让更多的消费者不仅收藏翡翠,更要爱它懂它。

发表于 2016-6-5 12: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陆良网 ( 豫ICP备08002571号 )

法律顾问

GMT+8, 2024-4-24 16:40 , Processed in 0.046430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中国 © 陆良网 2008-2023|关于陆论

运营机构:陆论工作室|站务QQ:450043295

Powered by Discuz!|滇网安备5303220350200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